浅月疏影

【亨本特工组】【Solo/Mendez】知难行易(上)

夜色温柔 和 游轮之上 后续

这篇其实也顺便回忆了一下前面的故事

不过简要介绍一下NPC:

Emily:游轮之上剧情线前solo捡的一只棕眼小母猫

Lisa Wood:游轮之上任务目标,solo看她naive,料她看solo应如是

游轮之上时候没名字本篇打了个酱油依然没有名字的内勤:游轮之上中Tony任务时的内勤,曾经受到来自特工组的万点暴击

这个系列的传统大概是CIA虽然一直在背锅,但从没停止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把特工组弄到一起的行动

----------------------------------------------------------------------------

Waverly通知Solo他需要为Sanders做一次事时,意料之内地收到了Solo极度抗拒的反应。

Solo抱着胳膊,如果他是只刺猬的话大概这时候全身的炸起来的刺都能把他想象中的Sanders捅个对穿,“我没记错的话你总对我们三个强调要在任务中保护自己,而我觉得为Sanders做事的时候没法做到这一点,说不定他又把我推出去为CIA的什么计划顶罪了。”

“你成熟点,Solo。”Waverly直接无视了Solo的情绪变化,Tony出任务还没回来,休假的Solo都快被自己的无聊逼疯了,每天都处在随时可能爆发的边缘,“要没有Sanders在高层会议上为你争取从而拖延了给与你接头的人布置任务的时间,你以为你能活着等到Mendez去救你?”

Solo回想了一下那晚的场景,被冻得没有温度的咖啡,迟迟不来的接头人,晚风萧瑟,Kevin Harkins从夜幕中走出来,焦糖色的眼睛却亮如星辰。他本以为这是一次平常的一见钟情,后来才发现是Kevin的一次受人所托的秘密救援行动,他接受了加入U.N.C.L.E.的邀请,得到了Kevin真正的名字,Tony Mendez。

走出回忆的Solo不得不承认Waverly的话很有道理,若没有接头人迟迟不来这个先决条件,也就谈不上他和Tony相遇的后续。虽然Solo对Sanders的成见不是Waverly一句话就能彻底解开的,更何况Solo也明白事情远没那么简单,但是这个时候Solo的神情已经明显缓和了下来。

“你就当还他这个人情好了,我猜你也早就不想再跟他打交道了,正好过了这次也就结束了。”几个月的相处后Waverly对三位下属的脾气也摸得透彻,为CIA做事和上次与CIA共享任务目标到底是有本质上的不同,他能说服Solo接受这次的安排,却终归不能保证Solo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来。他需要考虑得比Solo要多得多,比如U.N.C.L.E.和CIA闹僵可不是什么好事。要不是Illya和Gaby在国外的任务没结束,他是真心实意地不想让Solo去的。

 

Sanders手下不缺少Solo这类身怀绝技的非传统CIA特工,他用各种手段招募他们为己所用,但对这些前法外之人来说,他们始终像是特工中的异类。

在CIA需要抛出一个人在明面上为他们暗地里的清除计划负责时,高层没有理由不把目光投向Sanders麾下。而上一次,他们选中了Napoleon Solo。

再次面对Sanders时Solo保持了最大程度的淡定自如,Waverly没有提但根据他的话不难想明白的一点是,Waverly不是CIA出身,这种绝密任务能让他知道再去拜托Tony进行援救的前提,只有可能是Sanders透露给他的消息。

但Solo绝不会承认他对Sanders存在着某种意义上的一丁点感激之心——指让他能和Tony相遇那部分,正如Sanders也不会承认,他为Solo据理力争除了在高层的派系倾轧中保留自己实力的需要和大概也存在的人道主义精神之外,对这位CIA数一数二的优秀特工还是有那么一点欣赏的。

这次交给Solo的任务看起来也有些棘手,一位CIA特工在任务即将结束时被一个半路杀出来的地下组织扣留了下来,作为交换人质的条件,CIA需要提供一件武器的相关资料。这看起来像是Tony经常处理的难题,Solo心想,幸好他从Tony身上可学到不少。“我猜CIA不打算提供任何绑匪想要的东西?”

“你不知道他们索要的那份资料多重要,如果他们能够复制这件武器的话,大概有一天不止现在这一位特工会陷入这样的生命危险。”

“那么这就是这次救援任务的底线,CIA毫无诚意地不打算让步,甚至必要时刻可以放弃任务目标?”Solo觉得即便情境不同,那位等待救援的特工似乎面对着和当时的自己一样的境地,同样可能被抛弃,同样对自己的处境一无所知。这个认知让他萌生出了强烈的,哪怕CIA不会站在他背后,他仍然要成功完成这个任务的欲望。

“但现在CIA确实在组织一次救援。”

Solo不以为然,“你看起来只是想做个‘我们组织过救援’的样子,”如果是Tony,他会怎么做呢,Solo努力克制住在这个时候想起Tony,而这件事在最近发生得太频繁了,几乎要将他淹没,“至少给我一半资料,要真的,并且至少有些比较关键的东西。”

“我想这不太可能——”

“但你们现在甚至都不能立刻提供等待救援的特工的姓名与资料——见鬼的这个时候为什么还非要走程序?”

“我解释过这是一个突然交给我安排的任务,沟通还在进行中。”

“所以作为CIA特工,冒着各种风险执行任务,救援却没法得到保障,说出来不觉得寒心吗?

“以及不要对我说CIA那条认为任务不会成功就可以放弃的不成文规定,总是有人不会去放弃的。”Tony曾对他说,他总不想自己放弃一个任务,因为如有一天他处于同样的境地,也会希望得到援助。Solo悄悄在他严肃的话语间偷走了一个吻,那我真是太幸运了,不仅得到了援助,还得到了你。

Sanders沉吟了一会儿,“好,我联系研发中心看看那些资料里能拿出点什么,任务目标的资料也会很快发给你,时间紧急,你准备一下尽快到机场候机吧。”

Solo回到家里时仍然是一片漆黑,Tony的原计划大概这两天就能回来,但现在看来这一两天的差距也只能等他任务结束之后再见面。他打开灯,Emily无精打采地趴在沙发的扶手上,Solo走过去轻轻抚摸她时,她也一反常态地没有表现出什么抗拒,还轻轻蹭了蹭他的手,Solo抱起她,“他就快回来了,但我要出去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替我看着他好好休息,好吗?”

Emily在他怀里动了动,呜咽了两声仿佛在表示自己听懂了。Solo放下她,一眼看到了Tony平常用的手机放在桌上,他想了想,找出自己的手机给Tony的发了条短信留言,便去准备外出执行任务的用品。

 

即便Sanders手下的工作效率没那么高,但他们还是在Solo出发前送到了存着他要求的资料,因而在机场Solo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这个至关重要的硬盘上。但即便如此,Solo还是很难不注意到旁边频频投向他的目光。这个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CIA内部是否有人泄密,对方或者其他第三方想要来拦截他手上拿着的资料。Solo装作漫不经心地转移位置试探对方的反应,对方果然跟在了后面,Solo一边注意着两的距离,一边观察四周能从什么地方甩开他,一时没注意到前面被另一个人拦住了,Solo正要打算先礼后兵,对方先开了口,“Solo先生,Wood小姐请您到那边说话。”

Solo顺着对方指点的方向看去,贵宾休息室外站着的两个人看起来与前后跟着自己的两人着装无异,隐隐能看到里面坐着一位女士,与他上次在游轮上见到的Lisa身形相仿。这时候碰到上次任务时的目标人物很难说是为了什么,但他想到Tony曾提过Lisa与他有些交情,决定不论怎样都还是应当先见一面。

与上次不同,Lisa并未在打扮上刻意隐藏自己的身份,Solo进门后Lisa摘下了墨镜,目光犀利地打量着Solo,“晚上好,Solo先生,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那么我猜小姐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又把握找来不是专门为了叙旧吧。”

“我要说是为了和你要回我那块宝石呢?”Lisa身边的人自觉围在了Solo身边,气势汹汹地做出一副要强抢的样子,Lisa挥手示意他们先出去,把桌上的一杯酒递给Solo。

“小姐要真想要这块宝石,何必等到现在?”Solo拿近酒杯闻了闻没有什么异样,但也并未贸然尝一尝。

“那你的‘宝石’呢?”

Solo坐直了身子放下了酒杯,“你的意思是……?”

“如果我的情报来源没错的话,CIA让你救一位被扣作人质的特工,而且以CIA那个工作效率,你还不知道是谁吧?”

Solo顾不上细究Lisa哪来的情报,“你是说你知道是谁?”

“Mendez,Tony Mendez。”Lisa把宝石与今天的任务联系在一起时Solo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但此刻Lisa亲口说出的名字还是打破了他最后一丝幻想。“上次那群人找我买那块宝石,但他们还不知道真正的宝石已经到了CIA那里,他们还在想方设法得到它。”

那块宝石中含有的某种成分大概和这件武器有关系,Solo问,“那你现在打算答应他们拖延时间?”

“没错,我会和他们谈,并且如果他们想直接从我这里抢的话我倒是可以保证他们无功而返。”

“如果他们拿到的是那块假宝石,他们反而会认为是被你的障眼法骗过了,真是高明。”

“还不是托你的福。”Lisa扫了他一眼,“但我没法保证这块宝石是不是独一无二,在他们发现其他可替代的宝石也好,其它也好,你抓紧时间。”

“我知道的,多谢小姐帮忙。”

“不必谢我,Mendez救过我的母亲和妹妹,也是我的朋友,跟你没什么关系。”

“但他也认为您是他的朋友,我同样视他的朋友为我的朋友,不管您是否把我当做朋友,我始终会感谢您这次的相助。”

“那祝你们好运。”

外面的广播提醒Solo所乘的航班即将开始登机,Solo向Lisa点头致意,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O’Donnell最近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流年不利。

任务不顺其实不能算什么偶然事件,但大规模各种任务堆在一起都总出现各种意外也就不是“偶然事件” 能说得通的。在习惯了一件接着一件的坏消息后,内勤那边总是咋咋呼呼的年轻人又一次的惊叫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意外的反应了,他还有点懵地问年轻的内勤,“你说哪个Tony被扣作人质了?”

“Tony Mendez。”

O'Donnell感觉悬在自己头上那把剑最终还是落了下来,他接过上级送来的资料,只看了几行就意识到了事情的棘手程度。他很清楚,对方提出的交换条件,那些资料高层绝不可能让步拿出来的。

Tony自己就是CIA最出色的救援专家,当这么一个人处于等待救援的境地时,应该由谁去救他,起码,总不能再送一个CIA特工去给对方当筹码吧。

他在这时候想到了自己的老友Waverly。

然而站在他面前的Waverly也有些爱莫能助,“他们都在外面执行任务,一时半会儿腾不出手来。”但在O’Donnell觉得雪上加霜之前,Waverly似乎又想起了什么,“Sanders曾经像我借过人,大概也是不方便CIA内部人执行的任务,会不会是一件事?”

派外面的人和派Sanders手下的人有某种程度的相通之处,并且上面在通知O’Donnell的时候也并未提出由他安排救援,他觉得也真有可能正好是同一个任务。

Waverly给Sanders打了电话,“你让Solo去执行什么任务?”

“一位CIA特工被扣下了,让Solo去和对面谈判想办法把人救出来。”Sanders刚收到传来的等待救援的特工和他之前行动的资料,正要给Solo发过去。

Waverly和O’Donnell对视一眼,“那位特工叫什么名字?”

Sanders看了看手上的资料,“Tony Mendez。”

Waverly摇了摇头,“你有答应Solo什么吗,关于这次任务。”

“他提出的几乎全部要求。”Sanders这时也意识到有些不对,“这位特工,Mendez有什么问题吗?”

“没你想象的那些问题,但是,他是Solo的男友。”

Sanders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反应,“我这就通知他中止任务换人进行,他手上那些东西太重要,由不得他有什么私人的情绪。”

“他不会听你的,我来通知他。”

Waverly挂断了电话,O’Donnell也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所以Mendez那位神秘的男友是你手下的特工,还阴差阳错地被派去救Mendez,我倒是觉得这样成功的可能性会很大。”

“的确,但Sanders那边承受不了万分之一的Solo真拿资料换Mendez的可能。但不管怎么样,Solo必须知道他要救的是谁。”

 

 

Solo在登机前接到了Waverly的电话,“如果你是来告知我要救的人是Mendez的话,我已经知道了。如果是Sanders怕我真拿资料换Mendez所以想要让我中止任务的话,麻烦转告他我绝不会让Mendez陷入和我曾经同样的境地,我一定会救他,我必须救出他。”

“别让你的情绪影响你的行动,否则只能害了你们两个人。”

“我知道。”Solo看了看窗外,挂掉电话向登机口走去。

--------作者要去看神奇动物所以决定拆成上下·tbc-----------------

其实这个梗怎么说呢……我写过太多次mendez救solo了,大概救援专家这个设定有时候难免会这么想,想试试换着来

中段不成文规定那一段来自阿狗原著

做前两篇超链接的时候看了下归档发现亨本tag过30特工组tag破20了诶,虽然也不全是文但也没意识到写了这么多,总之给大家比心!


评论(14)
热度(61)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