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亨本特工组】【Solo/Mendez】夜色温柔

标题强迫症又犯了决定改打solo/mendez
----------------------------------------------------------------------
  拿破仑•索罗在等一个命令。
   他不确切地知道这个命令是什么,也不知道谁会带来这个任务,只有一个接头的地点和一句暗语“夜色温柔”。
   没有任何来人的迹象,拿破仑抱着一杯咖啡等在街边。这里昼夜温差很大,明明还是仲夏时分,夜晚的寒风却令人瑟瑟发抖。他手里的咖啡还是咖啡馆关门之前好心的店主送给他的,店主甚至留了一把原来放在外面的椅子给他让他坐着等下去。
   咖啡馆对面原先在举办一场慈善宴会,拿破仑原以为找他接头的人在其中,然而笙歌渐停,人也渐渐散尽了,还是没有人向他走来。手里的咖啡变得冰冷,拿破仑的心里也有些烦躁起来。
  他仍然坐在原地,怡然自得的面具摇摇欲坠,他禁不住向四周张望起来。 
  宴会厅后面走出来一个人,拿破仑收回目光盯着他。那人显得很迷茫,像在找人又像在四处寻求帮助,如果不是他出现的时间地点太过巧合,拿破仑恐怕要在心里把他比成迷路的小毛熊。
   不,应当去掉小,过了马路走过去的拿破仑发现他比自己还要高一点。 那人见到他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也向他走来,拿破仑静静等着对方先说出暗语,而对方只是说“您好,我的车出了点毛病,请问这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修车吗?我第一次来,还不太熟悉。”
  又不是接头的人,但拿破仑心里一点都不失望,他看看四周仍然没有什么人影,眼前的人眼神里称得上某种期待,拿破仑一个晃神就说了一句“这附近的地方大多关门了,不如我跟你去看看怎么样?” 
对方眨了眨眼,“那真是太好了,多谢您了。”又仿佛犹豫了一瞬,“我刚才好像注意到您在等人?”
   一个结束这段对话,继续等待任务的机会摆在拿破仑眼前,而他看了看表,问道“你的车在哪里?” 对方指了指宴会厅旁边的某个角落,那边有几辆车停着,不过他直觉觉得是那辆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黑车。
  “这样看来从那边也能看到这边,我们约好在咖啡馆见面,我会看着的,不碍事。”拿破仑突然觉得从另一个方向看着也好,自己要在咖啡馆前坐的时间太长也容易惹人怀疑。
  “那可真是太谢谢您了,还没有问您的名字?。”他说着将拿破仑往车那个方向带,果不其然是拿破仑猜的那一辆。 
  “杰克•丹弗尼。” 
  “凯文•哈金斯。” 
  车子的问题并不难发现,拿破仑多年特工生涯中自己拆车修车组装车都没少干过。车上有几样简单的工具,拿破仑将就着开始修理这辆车,而凯文站在他身前为他照明,正好堵住了拿破仑到咖啡馆的视线。 
  拿破仑把觉得应该有问题的几个地方都修了一遍,期间凯文几次尝试发动车子,然而车子安安静静地没有任何动静。这车子像是故意和拿破仑作对似的,解决了一个问题又冒出了另一个。时间越来越晚,气温也越来越低,拿破仑觉得让他和这辆车继续耗下去的话,大概凌晨就能看到一人一车的冰雕。 
  凯文显得非常过意不去,他打了几个电话后告诉拿破仑自己的朋友在路上了,如果他不介意的话还是两人先到车里坐着,还好车里暖气系统没什么毛病。 
  两人坐进车里后,拿破仑一边盯着咖啡馆那边,几辆车在夜幕中呼啸而过,仍然没有任何可疑的人走向那里,他问凯文,“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不算,不过确实是第一次自己开车来。”
  “来探访朋友吗?” 

  “公事,来这边出差。” 
  拿破仑一贯很准的眼光连连出问题,有些泄气地补充,“那你要是以后来旅游的话可以找我,我对这边可太熟悉了。” 
  拿破仑很确定地看到凯文上扬的嘴角,“可是我该怎么联系您呢,丹弗尼先生?” 
  这话刚出口,凯文就感觉到拿破仑把什么东西塞进他的口袋里,他摸上去,那是他的手机。他又摸了摸手机应该在的位置,已经空空如也。  

  “现在你有我的手机号了。”

   凯文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本职工作是导游,而不是梁上君子?” 
  “一点小技巧,不过下回我还是建议你多加小心,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忍住不留下喜欢的人的一点东西作为纪念。”
   “喜欢?丹弗尼先生,你对我了解多少就谈到喜欢?”

  “你都觉得我是梁上君子了还在和我调情,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是你的第几个一夜情目标?”
   “第一个喜欢的人。” 
  凯文一时沉默不语,拿破仑还准备继续说什么,便看到有人走到咖啡厅找什么,他直接握住了凯文的手,“我的朋友来了我先过去一下,就在这里等我好吗?”
   凯文反手紧紧抓住了拿破仑的手,转过身来另一手按住了拿破仑的肩膀,“别动,拿破仑•索罗。” 
  拿破仑皱紧眉头,没有凯文想象中的挣扎,只是问,“你到底是谁?” 
  凯文没有放开他,“安静,我会解释的,你的那只手空着吗,把灯关掉。” 
  拿破仑只被压着靠凯文这一侧的肩膀,便用另一只手关了灯,驾驶室内暗了下来,拿破仑借着一点街边的灯光发现凯文正死死盯着咖啡馆的人。 

  拿破仑一头雾水地看着那人转了一圈,又打了个电话,最终还是离开了,凯文放开了他。
   “你今天的任务是一个陷阱,”凯文不等拿破仑问便开始解释了,“来和你接头的人将带你去一个地方,然后你就会发现你成了杀害一位核项目总负责人的凶手,然后被CIA和FBI联手抓捕。” 

  “这么说我已经被CIA抛弃了。”拿破仑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 
  “技术上讲,是的。不过往好了想,他来得这么迟确实是因为高层在决定要不要实施这个计划。” 
  “那你又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来帮我?” 
  “受人所托,委托我之人还让我送给你一个邀请。” 
  “什么邀请?”
   “一个新的特工组织,uncle。” 
  “好,我答应了。不过考虑到我又要去一个新的特工组织,不知道能不能得到你的一个名字?” 
  “托尼•门德斯。”
---------早上爬起来重新排版的分界线fin-----------------
我忍住没有把接头暗号写成今晚月色真美……

评论(1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