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亨本年终个人总结

虽然离年底还有半个月但是还是现在搞个总结好了
大概就是每篇的作者评论轨+想写的+寒假更文计划
写完感觉写作总结读作吐槽

《失而复得》:特工组,已坑
第一篇特工组的文,写的时候脑洞开得太大于是漏洞太多不回来了……
但是我估计迟早还是会捡起这个梗只不过换个剧情线……毕竟比起结婚离婚恋爱冷战分手,我就是对复婚复合破镜重圆情有独钟……

《Starry Night》:亨超和本超水仙,结局是亨超本蝙
我竟然还写过水仙???
海边思考人生时候思考出来的一个梗,另一方面也是星光大道上的一个大概是青史留名有如历史长河中的繁星这么一个感慨
路过TCL中国剧院的时候还想到了好莱坞庄园里说要给乔治李维斯在中国剧院门口立个塑像来着?

《Writing's on the Wall》:特工组冷战AU,七夕贺文
因为睡不着开始联想联想联想就冒出了一个关于柏林墙的脑洞,脑得我凌晨两点半以后才睡着第二天五点半爬起来看女排,宝宝无所畏惧,哼唧!
第一个特工组的短篇,一直挺想认真修修这篇,上个月尝试了一下觉得……好不容易捅一次刀子能被我生生修成甜暖向的……
不是最满意的一篇,但是这篇仍然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

《On the Way》:特工组日常向,本生贺
我突然意识到这篇应该是我写过的CP都算上的第一次写PWP……
完全没剧情,想到哪写到哪,有什么特别想写的话大概是看日落的时候拥吻
如果有一天我真去开了特工组恩爱日常八百篇那个系列的话我一定把这篇算成第一个

《恭喜中央婚姻介绍局正式成立》:2.0论坛体,一章
不总结这一下我都不记得还有这篇……
原来我从第一次写2.0的时候就开始带1.0了……
还是可以看出写得早的这篇2.0的风格都跟之后写的不怎么一样

《Age of Innocence》,《Sense of Security》:古典组PWP
三部曲的前一篇半,写一半把大纲扔了导致我又放飞过了……
说起古典组简直犹如大型撞脑洞现场,后面开的脑洞撞前面的
不过因为脑出了一个第三季背景的剧情线所以这个系列大概会整合整合之后写

《夜色温柔》:特工组
这篇其实对我自己来说也挺有纪念意义的,看着这篇还能想起当时的恐惧
这篇最初的想法是战争时期两个人一次见面终成永久的怀念,但是……太丧病了……
现在这个故事也是写着写着有了的想法,熬夜写到一点多感觉最后已经凌乱了……

《游轮之上》:特工组,夜色温柔后续
写完夜色温柔的时候并没有想着写后续,但是某天突然想到要是再次见面的话得装不认识,于是有了一个隐约的感觉要写什么
所以说夜色温柔是一见钟情的故事,游轮之上是让这对儿的感情如何走到阳光下
我自己挺喜欢这个系列(包括再后来的知难行易)中两个人的相处的那种感觉的,所以单论笔下两个人的感觉的话这个系列还是我最满意的

《Before I Go to Sleep》:特工组,在我入睡前AU,两章
这篇停下是因为逻辑有个漏洞我圆不了,要圆的话估计从第二章要重写一下
可能还是能抢救一下……

《The Man from the Future》:特工组,哨向AU,终结者AU
迄今为止写得最长的一篇,本来以为至少写到两万但是最后收在了将近一万五,具体原因可能是写下的时候觉得太矫情删掉了两个情节
别的还好不过有一点哨向私设太乱,在写下之前删减过一次还是觉得有些设定太累赘了

《露水情缘》:古典组PWP
我觉得我真的在写古典组的时候贡献了大多数的写肉的洪荒之力……
过了一阵看我觉得其实收在HE结局就挺好也挺小清新的,BE才是真强行

《CP十幸》:亨本衍生,目前进度古典组+RPS
卡在天神组……
不过写过一次之后觉得也有点打开思路了

《Crossroads》:特工组&2.0
写到一半去吃了个晚饭回来就有点忘剧情了……
不过我看着这篇总觉得舅局成立于惊天核网之后这个设定非常科学

《异国他乡》:衍生多CP
长路归程撞了原来这篇的脑洞……蓝过,先写长路归程好了

《爱在日暮晚钟时》:特工组,大学AU
一个八月份就想写的题目,苦于没有脑洞,有了地震梗以后又不知道因为啥原因拖到了十月底
写完发现有一个没写进去的梗是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看旁边啃松果,嘤

《远端共享》:2.0
起因是我一位老师上课的时候讲的每个人都要共同修改日志,于是就有了这个两个人通过一份共享的文档结缘的故事
写的时候觉得应该来个1.0的,不过想了想,1.0可能还真不太适合网恋这种太和风细雨的梗……

《七日谈》:特工组
最初是看会计师影评里常提到的所罗门格兰迪那个歌谣,好奇地查了一下……一言难尽
实际写出来有点solo吃豆腐大全的感觉……
本来是一口气更完的结果早上

《无所不能》:特工组
起因是那个对个人形象毫无帮助的技能,我想了想觉得工科的孩子们做金工实习的时候简直就是培养这类技能的摇篮……毕竟也是一段车床铣床钳工淬火电焊倒模数控一系列通通……摸过的时候
最开始是打算写一个无所不能的solo和他的男友力
写着写着就拐到了没有人无所不能和爱让人无所不能上

《知难行易》:特工组,夜色温柔&游轮之上后续
倒也不只是想写solo救Tony,还想写写老夫老夫之间的默契感

《歧路不相望》:天神组
第一个版本的故事觉得张力不够,于是改动改动有了第二版,第二版故事写到一大半了意识到三观有问题,于是基本把背景大改了一遍有了现在这个版本的故事
写的时候还充斥着各种迷思……

总体来说,比较遗憾的还是仍然没有坚持写中篇……
最想写但没写的是之前po过的一个叉男AU,每次想写都有一种迷之跳戏感……

考完试的更文大概是:
七日谈&知难行易&长路归程先写完哪个更哪个……
然后要写古典组的ABO,我要努力写完一个中篇!
托马斯和詹宁斯那个我还是脑不出剧情线,大概可能片段灭文式地写了
特工组有一个写了三分之一的短篇
最后就争取抢救一下在我如睡前……

就酱!半闭关一个月后回来!


评论(5)
热度(7)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