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马个梗,特工组哨向AU,20世纪中叶背景

mendez刚加入CIA的时候,二战还没有结束,他被派到欧洲战场协助当地的情报工作开展,在当地遇到了一支由军方派去的以哨兵为主的秘密小分队,由于这支小队的向导在一次行动中牺牲,他们联系CIA希望能有向导临时支援为他们进行一些紧急的精神疏导之类的,mendez和几个向导同事于是加入了这支队伍,九死一生之中,他爱上了队伍中的一个成员,两人约定好战争结束一切安定下来后再作为哨向结合,但事实上,这支队伍绝大多数成员牺牲于纳粹战败之前,包括mendez所爱之人,只有mendez和寥寥几个人看到了战争结束。

多年后,mendez参与了CIA抓捕solo的行动,solo和CIA谈条件,想自己选一位向导搭档,CIA就答应他了,于是他选了mendez。不是一见钟情或者怎样,不过是两人在行动中有所交流,solo知道他是个未结合的向导,然后性格也比较好,所以solo觉得和他搭档应该很合适。mendez觉得搭档谁不是搭档,也同意了。

然后就是普通的先婚后爱故事,两人最初约法好几章,觉得咱俩反正也没有感情,没必要像一般人一样矫情过来矫情过去,一切以任务为先,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彼此说清楚。于是一来二去,两人磕磕绊绊慢慢互相理解彼此,渐渐觉得这么过一辈子也挺好,就考虑结合了。

于是CIA给他俩放婚假,岁月静好过了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一个懵懵懂懂的solo先反应了过来,虽然他俩一直说不谈感情任务重要,但他俩的状态不是爱情又是什么?但是他俩一直不谈感情,搞得solo都没法确定mendez究竟是不是也爱自己还是只有自己自然过渡到了爱情。另一方面mendez年轻的时候也算轰轰烈烈爱过一次,他开始确实没往他爱上solo那方面去想,但日久天长他每次回想起爱上一个人那种感觉的时候,他发现他不会再想起当年那个失去时候痛彻心扉的人,取而代之的都是solo,所以他也确定自己爱上了solo,但是同样solo这种没心没肺到处招蜂引蝶(以前)所以他也没说。

于是婚假结束后有个比较危险的任务,在欧洲当年mendez爱的人牺牲的地方,两个人吵架,solo情急之下脱口而出你没有像我一样我那么深爱着你,当然体会不到我的感受,mendez更没认真思考一下地冲solo吼,你以为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吗,我的爱就埋在那个地方,你以为我还能眼睁睁地再看着我的爱人、我的丈夫再去那里送死吗?

这种吵架还能怎么结束,滚床单去吧

然后虽然吵,但任务还得接着执行,两人去了那边,任务结束mendez决定和solo坦诚,于是带solo去了当年那个人牺牲的地方,结果solo一过去现实和记忆一冲击,mendez感觉到不对帮solo做精神疏导,结果疏导间恢复了solo的记忆。两个人就在记忆里看到了当年的事,当年mendez爱上的,就是solo

评论(5)
热度(30)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