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亨本特工组】【Solo/Mendez】游轮之上

前篇戳这里:夜色温柔

一见钟情之后第二次见面的故事

-----------------------------------------------------------

  “所以我们这次的任务要和CIA抢人?”上一个任务差不多结束,以利亚在外面扫尾,嘉比蜷在沙发上,正从一堆珠子里挑出一些往项链上串,间或抬头看看坐在对面给她布置任务的韦弗利。 

  “别说那么难听,嘉比,CIA有CIA的任务,我们有我们的目标,不过恰好共享一个目标人物罢了。我们还不知道CIA派出的是谁,不过我想你是我们中最合适的人选。”韦弗利端着一杯威士忌,一个影子突然蹿过他眼前,特工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差点连杯子带酒地砸过去,那影子敏捷地扑到沙发前,努力地往上扒,棕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嘉比。嘉比放下串到一半的项链,把这只小奶猫抱到怀里。 

  “你们竟然在这里养了只猫?” 

  “拿破仑刚捡的,”小猫在嘉比怀里满足地窝着,时不时蹭蹭嘉比的手臂,“对了,他还说这只猫叫托尼。说真的,拿破仑,你是真没注意她是只母猫还是故意的?” 

  被点到名的拿破仑一直在对着镜子搭配领带,听到那个名字不由地顿了一下,“那有什么关系呢?” 

  “恋爱中的年轻人。”嘉比叹了口气,“不对,单相思的年轻人。” 

  “别说的你不是一样。”拿破仑似乎终于放过了那堆可怜的领带,走到嘉比旁边,伸手想让小猫到自己怀里,小猫不满地往嘉比这边蹭了蹭,把头埋进嘉比臂弯里。 

  “反对,我可不是单相思,你看她可喜欢我了。”嘉比点了点小猫的后颈,愉快地继续抚摸着毛茸茸的皮毛。 

  “我也反对,”拿破仑收回手转向韦弗利,“我觉得这个任务交给我更合适。” 

  “你确定?”韦弗利实际上也觉得拿破仑更合适一点。当初他拜托托尼·门德斯救拿破仑,人顺利到了他手下后不久CIA也出具了正式的文件将拿破仑派遣到了U.N.C.L.E.,之前那些上不得台面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他谢过托尼后两人没有再联系过,拿破仑这边也一点都没表现出被CIA抛弃的反应,韦弗利觉得拿破仑不是会整天为这种事情困扰的人,但毕竟没过了多久,他还是有点担心拿破仑任务中会想办法整整CIA来的人。

  “不能更确定了。”拿破仑在嘉比身旁倚着沙发,手自然越过嘉比去抚摸着小猫,“毕竟,一位绅士怎么忍心让这样一位美丽的淑女和CIA那帮粗人抢人?”

  “容我指出,拿破仑,你的任务将是想办法从这个女人口中得到几个问题的答案。”韦弗利把一叠资料甩给拿破仑,资料第一页便是目标人物的丽萨·伍德的照片。

  拿破仑随意翻着文件,“长得不错。”他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商店评价一样物件值不值得买。

  “为了你本人的安全,我由衷地不建议你把她拐/上/床。”韦弗利接着说,“她父亲去世地早,小小年纪就以千金的身份继承了家业,两道上都吃的开,上次MI6派的人试了试陪她上/了/床,那个可怜的特工现在还没从ICU出来。要不是这个前车之鉴,现在全世界的特工盯上她的还不止我们两家。”

  “挺厉害。”拿破仑头都不抬一下,“CIA要找她做什么?”

  “不太确定,可能是要从她那儿拿一个什么东西,CIA只知会我们一声别打扰他们任务。”

  “那我们还是祈祷这位CIA特工别到了进ICU的地步。”拿破仑终于翻完了资料,扔在一边要从嘉比手里抱过猫来,小猫挣扎着不离开嘉比的怀抱,拿破仑无奈地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也会为你这位前CIA特工祈祷的,”嘉比安抚着小猫,“虽然托尼不担心你但我还是有些担心的。”

  拿破仑端着酒杯想,也许结束了这个任务他可以悄悄去找找那位托尼,托尼·门德斯。

 

  拿破仑站在游轮上才明白情况比自己想象地复杂多了,他四处望了望,许多西装革履的人明显是身手不凡的特工,他一时也没法确定哪位是CIA的,或者都不是,也许是丽萨·伍德手下的保镖,也许是其他某个特工组织。丽萨本人还没有出现,他看了一圈,觉得吧台的女孩儿眼神透着单纯,就走了过去。

  一个索罗式的招牌笑容很多时候无往不利,那女孩子羞涩地边调着鸡尾酒边偷偷地看他几眼。拿破仑接过调好的鸡尾酒后仍然没有离开的意思,靠着吧台边品酒边称赞着,“这杯酒真是上品佳酿,您的美丽更是让它添彩。”

  女孩子红着脸小声回答,“先生谬赞了。”

  “不知道您这里是否有纸巾?”拿破仑直视着她的眼睛,“如果不问问这位小姐的芳名和电话号码,那对我将是莫大的遗憾。”

  女孩子这会儿好像羞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应了一声有便转去吧台另一边翻找,翻了一会儿没有找到,边走进了身后的小舱寻找。

  拿破仑在一边手指随意地扣着吧台,一边继续四处张望观察着周围的人,顺便想想怎么和这个纯真的小姑娘打听打听丽萨·伍德的事。就在这时,门那边进来一个高个子男人,拿破仑好奇打量的目光钉在了原地——那是托尼·门德斯。

  拿破仑一瞬间几乎把全世界都忘在脑后,看着托尼就要迈步往他的方向过去,托尼以几不可见的幅度轻轻摇了摇头,又看似不经意地在抚平自己耳侧的头发。拿破仑懂了他的暗示,他能够与CIA的其他人通讯,并且因为之前的事是秘密,两人不应该认识。拿破仑迈出的步伐顿了一下,想了想仿佛避免尴尬似的,向托尼的方向举了举杯,便移开了眼只用余光注意着他。

 

  “天哪托尼,那位先生不会是看上你了吧,我猜他马上就会过来搭讪。”托尼刚登上游轮便注意到了站在吧台边四处打量的拿破仑,而拿破仑望向他的目光也被针孔摄像机忠实地传给了内勤。

  “任务当中别说这些无关的事情,别注意无关的人。”托尼一路都被内勤烦的够呛,他熟悉的领域是救援,一贯和内勤都是有事才联系没事互不问候。这次的内勤特工太年轻,托尼碰上什么事都恨不得品头论足一般,托尼说了一路都没见有什么改进,最后托尼索性没事也不想管他了。

  摄像机拍不到自己的头,这让托尼成功地给了拿破仑暗示,拿破仑举杯示意,托尼也点点头,准备去上层看看。

  “唉,看他可怜巴巴地想过来又不敢的样子,又怕你误会他的给你敬酒示好,真可怜。

  “要我说,你也别总这么看起来就拒人于千里之外嘛,你看他吓得都不敢来搭话了。

  “我看他长得真挺好看的,喂你倒是应一声啊。”

  托尼铁了心不想理他,要不是还没拿到任务要的那几样东西他早就把耳机扯下来扔了。他在游轮上转了几圈没找到丽萨,站在甲板上思考要不要改变一下原计划。

 

  拿破仑郑重其事地把写上了吧台女孩子的名字和电话的纸巾折叠好放在胸口的口袋里,不过问他们千金的事还没什么进展,女孩子不常见伍德小姐,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拿破仑便四处走走再看看。

  他在甲板上看到托尼背对着他站着,虽然两人之前的见面托尼没有让他走近身畔,不过这次在背后,拿破仑悄悄走到托尼旁边,手覆盖在托尼搭在栏杆的手上。

  手上的温热让托尼一瞬间改了主意,他看了看站在旁边仿佛在远眺着前方小岛的拿破仑,反手在拿破仑的手心上写下“和我调情。”。

  拿破仑得到了许可却不急着张口,就在托尼的手背上写“在哪?”

  阻止他们直接对话的是一个能让内勤听到的微型的麦克风,拿破仑问的也是这个,托尼继续写“领针。”

  拿破仑看了一眼那个领针,经典但未免老气的选择,他撤回了手,转头对托尼说,“先生?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托尼心想,任务结束以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一下拿破仑的搭讪技巧,都到什么年代了还拿这种小女生都懒得搭理的话来搭讪。不过就算是CIA那帮老狐狸,以后也只会认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对话,不会有人知道那段晚风中的钟情之时。这么想来,反正以后日子还长着,总有什么机会能狠狠地嘲笑嘲笑拿破仑,他这样想着,回答了拿破仑,“有吗?我想我并没有见过您,先生。”

  拿破仑好像并没有因此感到困扰,他的目光逐渐向下,一点点打量着托尼的身材,最后落在了领针上,他伸手取下领针,放到眼前细细欣赏起来。

  托尼则表现地像是被拿破仑迷住了,呆站在原地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领针被取下来了,他伸手去抓领针,但拿破仑先把领针握到了手心里,托尼便抓到了拿破仑的手,“还请您把领针还给我,先生。”

  托尼已经听到耳机里大叫着“喂托尼你就算跟他调情也赶快把领针拿回来!我都听不到你说话了!”

  拿破仑则还是沉静地说,“这领针不太称您,先生,我有些挺好的收藏,还想请您赏脸看看。”

  托尼作势想要掰开拿破仑的手强拿回来,“还请您别开这种玩笑——”正说到一半游轮一个颠簸,托尼朝着拿破仑扑过去,顺同时放开了一直抓着拿破仑的手,拿破仑把托尼环抱住后退了几步撞到栏杆,顺手把领针扔进了海里。

  海风吹得两个人头发都有些乱,拿破仑伸手揉了揉怀里托尼的头发,顺便把耳机取出来也扔进了海里。托尼靠在拿破仑耳边小声说,“终于安静了,摄像机在上衣口袋里。”

  拿破仑以同样的方式问,“我在这里直接弄坏它会不会太暧昧了?”

  “你在跟我调情,别忘了这点。”托尼的视线越过拿破仑看向前方,好像完全没注意到拿破仑在做什么,拿破仑的手从后背缓缓移到胸前,几下处理了摄像机。

 

  “所以CIA让你来做什么?”旁边人看到刚才两人腻歪的样子早就主动给他们腾出了空间,两人站在甲板上背对着船上众人,拿破仑小声问。

  “拿这个换掉原来的。”托尼张开手一瞬又合上,拿破仑看了一眼,果然是那块著名的宝石。丽萨·伍德从某个不具名的人处买得了这块宝石,而这块宝石中含有的某种元素也让它成为各个特工组织争相抢回进行研究,而U.N.C.L.E虽然不凑这个热闹,但想了解的几个问题也和宝石有关。

  “那你呢?也是为了这块宝石?”托尼问。

  “不,我为了几个问题的答案。不过,CIA怎么会让你来做这种事情?我以为你是专门做救援任务的。”

  “我和伍德小姐有些交情——别拿这种眼光看着我,好吧,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曾经救出过她的母亲和妹妹。”

  “难道CIA派你来是打算直接让你跟她说你要换她的宝石?”

  “没这么夸张,不过帮你问问那几个问题可能容易一些。”

  “礼尚往来,把那块宝石给我吧。”

  交换了任务,两人先后往前走,拿破仑准备去上一层找那块宝石,在上楼梯前正好看到之前在吧台的女孩儿从下面上来,拿破仑打了个招呼正要往上走,余光注意到托尼拦住了她,他还听到托尼说的是,“你好,丽萨。”

 

  为防早被人发现宝石被调换,拿破仑找好宝石的地点后直到游轮快要靠岸时才下手把宝石换了过来。登岸后找到托尼,他没直接把宝石交给他,先问,“你急着把宝石交回CIA吗?”

  托尼想了想,“他们给了我三天的任务时间,这是第一天。”

  “那可太好了,不知道我能不能邀请你去看看我的领针收藏,赔你一个领针?”

  拿破仑领着托尼刚到了自己家门口,一个影子从台阶下窜到拿破仑脚下,她刚发现还来了一个人,又绕着托尼转了一圈,然后乖乖卧在了托尼脚边。

  “你的猫?”托尼把小猫抱起来,“她真可爱。”

  “和同事一起养的,嘉比可能有事就把她送回来了。”拿破仑说着开了门,“请进。”

  “那她有名字吗?”托尼进了门想把她放下,她卧着就是不肯自己跳下来。

  “艾米丽。”拿破仑随口说了一个女孩儿的名字。

 “下次编瞎话前多想想,看她一点反应都没有。”托尼拍拍她,轻轻自言自语,“你不叫艾米丽的话,叫什么呢?”

  拿破仑在旁边找酒,顺口问,“托尼,你要喝点什么?威士忌还是——”收到一人一猫一模一样地棕色眼睛的注视时,拿破仑想,回头一定要跟嘉比说,以后千万别给自己养的宠物起名叫以利亚,再像都别。

  托尼先反应过来,在猫背上抚摸了几下,“茶就好,还有你竟然管她叫这个名字,考虑过一位淑女的心情吗?”

  拿破仑见托尼没生气,他抱了艾米丽——他决定改叫小猫这个名字了——好一会儿了,就端了茶过去先放在一边,想要把托尼从艾米丽那里解放出来。

  艾米丽一如既往地抗议着拿破仑抱她,挣扎间一爪子挠在了拿破仑的手腕上,拿破仑吓了一跳,艾米丽像是知道做了错事,安静了下来,由着两人把她放在地上,几步窜回了自己的窝里。

  托尼握着拿破仑的手腕,抓痕已经肿了起来,“还好没抓破皮肤,但先处理一下吧。”拿破仑领路,就这么被托尼握着走到了浴室的洗手台前,边走边想明天就把艾米丽丢给嘉比。

  不过等拿破仑把托尼圈在洗手台前亲吻他时,一只小猫喜不喜欢他早就被他丢在了脑后,托尼·门德斯,他一见钟情的人喜欢他,真正属于了他。

-----------------------------fin------------------------

写的时候差点把丽萨的名字起成戴安娜,让DCEU三巨头迷之互相认识一下……

评论(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