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00Q】Double-o Section:A History(章二)

ABO现代温莎王室Paro,Q(结婚后)是约克公爵,cp7Q

本章有一些比较主观的看法注意,但是7Q的进展依旧十分喜人

----------------------------------------------

【Chapter 2】

“这里到巴尔莫勒尔堡是不算远,但还是有一段路。”Q的目光在邦德的右腿和手杖之间来回徘徊,“无意冒犯,但你确定可以同我一起走这么长的距离?更何况还得回来。”

“我或许在期待一个留下的邀请呢?”邦德笑道,“只是玩笑,我的医生一向认为多走走对我有好处,他还痛恨我的手杖,认为这个阻碍了我的康复。”

“为什么?”

Q的目光不解地落在手杖上,但那看起来确实就是个普通的木棍,邦德拿起它,“他认为有这个我从心理上一直认为自己的腿治不好,会不自觉地对手杖产生依赖,一种恶性循环。”

“听起来总觉得有一定道理但又没什么道理。”Q说道,“那如果离开手杖,你可以自己走路吗?”他伸出双手,“试试把手杖换成另一个人?”

邦德看了他片刻,也许是在考量他此时的想法,Q坦然地望回去,然后邦德丢下了手杖,转而握住他的手。

邦德没有将他的手当成另一种支撑,Q能感觉到这一点,他握着邦德的手如同牵着两人之间的一道细线,轻柔但缓慢地牵引着邦德王往前走,“看起来确实可以尝试一下离开舒适区?”

“你八点钟方向有一个架子,”邦德没有放开Q的手,但引导着他往另一侧后方挪了挪,“或许就走入了另一个?”

“你不能一点挑战都不接受就随遇而安地到达了另一个舒适区,詹姆斯。”

 

庄园通往巴尔莫勒尔堡的路上没有多少本地人,Q在来时的路上已经注意到了这点,但毕竟雨中行路匆忙,这时放慢了脚步才注意到,巴尔莫勒尔堡与邦德的庄园,仿佛茫茫山林间两个遥遥相望的灯塔,庄园甚至更在周围的国家公园人迹罕至的位置,距离景区以外的、人们聚集的位置并不近。

“所以告诉我,你是靠露水和树林里的叶子就能活下去吗?因为我在这附近实在看不到什么现代化的生活设施?”Q甚至从地上捡了片叶子拿在手里,问道。

“我还能打猎,你想吃烤鸽子吗?”邦德随手指了指旁边树上,一阵风吹过来,林木上筑巢的群鸟纷纷起飞,像是急着躲避邦德的魔掌一样,邦德为这巧合笑起来,“巴尔莫勒尔堡有著名的王室狩猎场,想必你对这些也很熟悉。”

“不,我讨厌狩猎,我对狩猎和赛马一向敬而远之。”

“不那么热爱运动,是吗?”

“这么说并不公平,我擅长空手道和巴西柔术,有空我们也可以试着比一下静态打靶子的那种射击,我讨厌这两项是因为——”

邦德对此深信不疑,但制止了Q继续往下说,“让我猜猜真正的原因。之前你提到我们可以有一种能让我们知晓内在生理变化的方式,那么我姑且认为,你讨厌赛马的原因是其结果的不可预测性?”

“尽量别让我的母亲听到这句话,她认为良好的驯养方式会让赛马能够十拿九稳。”Q假装观察了一下基本没什么人的周围,“不完全是,但我会觉得,为什么他们会为了一个不可预测的结果而奔跑呢?”Q指了指天上飞过的鸽子,“他们为觅食而飞翔,野外的猛兽在奔跑时也是自由的,而那些赛马的奔跑,只是为了让人们获得一个想要的结果,狩猎也是一样。”

“那些东西非常困扰你吗?”邦德看着Q,他不是在说赛马和狩猎,或者那些因为人类的赛马爱好而圈养起来的马,他在说Q,于是他重读了那个敬语(style),“殿下?”

Q理解了他的意思,于是他沉默了片刻,他想要对邦德说的话,如果被某种层面的公之于众,或许会引起轩然大波,但是,在邦德之前,也从未有人这样问过他,有些人认为他们早就该被废除,也有很多人怀着云养偶像地心态喜欢他们,但是从未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从未有人关注过他想要的是什么。

他在信任与犹疑之间徘徊,然后开口,“那些被圈养的赛马,本质上他们也受到了最好的条件驯养,他们能得到的远远超过了那些原野上自由奔跑的同类。所以事情就是这样,不能在享受那些最好的驯养条件的时候心安理得,却在需要他们去比赛、去赢的时候来谈论羡慕在原野上奔跑的自由。”

“我喜欢最优秀的赛马,但不是这项活动的狂热支持者,我得先说明这一点。”邦德说道,他忠诚于女王陛下,但是对君主制本身没有那么热衷,“那些优秀赛马的繁衍机制你应当比我更了解,很多时候他们并非是从原野上选天赋最好的、最适合的,而是让能获得最佳的赛马去繁衍下一代,而那些这样出生的下一代,他们也不一定一开始就能决定比赛是否是他们所想要的——我的意思是,或许本质上,是否踏上赛场应该是有选择的。”

“理想的说法当然是应该有选择,但这得考虑另一个问题,如果是否踏上赛场是有选择的,这实际上动摇了这项活动的一些根基上的问题。”

“比如?”

“另一方面,赛马的合理性在当代实质上是得不到解释的,有太多的地方本身已经展示了这类活动不能存在的可能性呢,人们会问,为什么不列颠要保留着它呢?所以最终的结论是,之所以要保留,是因为那些站在最顶尖的赛马,他们天生如此,这个家族天生具有那种称之为‘神性’(divinity)的东西,因为人们不去质疑神的存在,所以不会质疑他们。”

“然后他们要求你们必须变成那样的神,因为任何偏向于‘人’的想法,都会打破这个神性的幻梦。”邦德轻叹了一口气,“那么你想要什么呢,Q?”

Q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们在君主制的讨论上走了太远,接近巴尔莫勒尔堡的安保区域,王室的工作人员们认出了Q,Q拉着邦德,“詹姆斯·邦德中校,我请邦德中校来我这里做客。”

工作人员当然不会阻拦他们,以及询问是否需要为邦德中校准备一些辅助行走的装置,邦德礼貌而温柔地婉拒并表示了感谢,“我在从心理上复健中,”邦德说道,“首先要摆脱对那些东西的依赖。”

Q跟着问了几句女王与亲王、公主是否已经回来,得到的回应是他们在一个当地人主办的宴席上,而在Q离开后不久威尔士亲王也已经出门,并且不打算在晚餐时段回来。“看起来我们可以在这里有一个愉快的晚餐,看在那些自由的小鸽子们免于被烤了的份上,你愿意留下来晚餐吗,詹姆斯?”Q问道。

“那么我们在这里准备吃什么?”

“烤山鸡?”Q回答。

 

巴尔莫勒尔堡的工作人员准备晚餐还要一段时间,Q领着邦德去了自己的房间,城堡内的风格还算一致,这使得Q摆满了一整个桌子各种电子元件器材、和诸如便携式焊枪之类的工具看起来十分突兀,邦德好奇地走近了些,拿起了一块电路板。

“这是一个还没完成的东西,猜猜是什么?”Q在他身后说道。

邦德仔细观察了一下电路板上的元器件设备,“我在上面看到了一个天线发射器,”他指了指相应的位置,“是个无线电发射装备?”

“很接近了,事实上它有一个内置的GPS信号接收器,我的想法是按下开关按钮,就可以将所在地的坐标传送回来。我把信号接收和处理的那部分程序都已经做完了,但是在这个发射器的部分却总是觉得会有一些问题。”

“我得说首先一个问题是电路板不适合直接拿着,太大了。”邦德围绕着天线发射器的部分,画了一个圈,“实践中一般认为,武器保留必须要保留的部分就可以了,这里把GPS接收器的部分整合进来,其实集中功能就足够了。”

“这样看起来简洁,但是会使得异常条件的容错性严重降低——实践上的便捷性不是能够忽略意外情况的赌注。”

“而理论上的容错性也不是为预防一个意外而造成更多复杂情况的诱因。”

“总之这些东西也没法真的用什么方式去检验一下它在实践中的效果。”泄气似的,Q坐在了一旁的床上。

“它们可以投入生产和使用,”邦德放下了这个位置发射器,又拿起了另一个,看起来是一块手表,“它们值得试一试,对这些东西的改装是有实践价值的。”

“然后呢?”Q看着邦德,语气有些受伤,“《王室的战争贩子》?‘王子殿下亲手制作的武器,夺走生命的刽子手’——我能想象到当你手里那块完成后应该能够爆炸的手表会引起什么样的标题。”

那块手表看起来并没有将能爆炸的东西塞进去,邦德试探性地在手腕上戴了一下又摘了下来,他走向了Q的身边,手塔在他的肩膀上,看起来像是想要将他搂在怀里,邦德问,“为什么是Q?这跟这些东西有关,是吗?”

Q没有看着他,“在我还在大学的时候,我加入过一个黑客性质的社团,和一群人组件了一个小队伍。那个年纪的青年多少都有点个人跟世界的纠结之处,所以我们在选择作为黑客的代号的时候说要选择你怎么看世界——他们有人选择了‘战争’,也有人选择了‘拥抱’。”

“我以为那个年纪大家都是‘去他妈的世界’,所以你的选择,‘问题’?”

“好奇。那时我确实对王室以外的世界还很好奇,然后大家做一些简写当作你知道,‘某某到此一游’那种记号,C开头的词汇不少,所以我选了Q。”

观察着Q的表情时,邦德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看到了这个故事的发展,“Q”代表了他的那个尚且对整个世界有旺盛的好奇心、向往自由与无拘无束的时段,而现在留给他的,恐怕也只有这个代号,“后来呢?”

“王室觉得一位可以获取他人隐私数据的黑客王子,是件过于离经叛道并且损伤王室形象的事,他们希望我退出,并且想要抹掉‘我曾经参加过’这件事实,所以,这个社团没有了,我只有‘Q’了。”Q在邦德的怀里停顿了片刻,说道,“我们那时正在参加一个比赛,也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我曾经希望我自己退出,他们可以继续,但是为了支持我,他们一起退赛来抗议。”

邦德现在明白了Q的过度谨慎、和那些反复挥之不去的,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有可能带来负面后果的想法从哪里得来,“你和他们,你的那些朋友们,”邦德这样定义Q曾经的队友们,“后来还有联系吗?”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Q的语气里带了一点点笑意,邦德知道就是这样,Q这个词代表的不只是过去的回忆、或者将要踏出去时又缩回来的脚步,Q将这个代号告诉他或许只是普通的抽离了头衔的称呼,但将这个代号背后的故事分享给他时,或许已经允许他突破了一层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防线。

“那不是你的错,”邦德说,“想要成为你自己这件事并不是你的错,那是你应得的,那些外在加之于你的东西定义不了你是谁。”

“但我只是害怕,我打破不了那些‘外在的东西’,我怕那终究有一天,就像伤害我的朋友们一样,还会伤害我所珍视的人。”

 

不完全算出乎Q的意料,邦德在晚餐餐桌上的举止甚至让他想到,如果家庭里的其他人都在场的话,很难不会喜欢上他——比如爱丽丝,她回来的时候声称没有和他们的父母在一起,坐在餐桌边等待工作人员再拿一套餐具、以及端来一道开胃菜的时刻,已经和邦德愉快地聊起了非洲地风土人情——爱丽丝的男友被派往那里做外交官,在这段时间里她仿佛对非洲充满了无尽的好奇心。

“我在苏伊士港待过一段时间,”邦德说道,“不过很遗憾没机会在非洲大陆上走一走,很多事情确实只是听闻。”

“我也想去那里看看,”爱丽丝说道,“但看起来最近也不会有什么公务的机会。”

“只要您想,殿下,总能够去看看这个世界有多美。”邦德在说话间,眼神却不住地看向Q。

晚餐结束后邦德提出了告辞,Q起身向妹妹说道,“邦德中校在雨中拯救了我,所以我送送他。”

“哦。”爱丽丝的目光在两人身上转了一圈,“我会和他们说你今晚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的。”

“看起来公主觉得今晚我会把你拐走?”王室准备为他安排车辆时,邦德在Q的身旁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那么你有这样的打算吗?”

“有,并且我打算带你做一些不那么‘王室’的事,你准备和我一起吗?”

“无比期待。”

------------------tbc-----------------------


评论(2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