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00Q】五次邦德没有被拒绝,一次他没有拒绝(上)

硅谷娇夫+妙控键盘文学

MI6特工007×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CTOQ

————————————

【1】

“你是英国人。”坐在邦德面前的年轻人下定论,而非犹疑、或者探寻地说。

“是。”邦德回答,同时也在打量着面前的年轻人。马克·扎克伯格之后,想要在互联网闯出一片天的青年学生们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绝大多数人很快在现实的捶打之中明白Facebook可有其一却难有其二,但眼前的年轻人,他在一家足以与Facebook争锋的公司中担任首席技术官,而这家公司几乎承担了MI6的安全策略与系统——也因此,这位MI6安全策略的制定者,被半是保护、半是监控地,纳入了007的任务中。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到美国做安保工作?”

“从你的口音来看,你也是英国人,仍然在加利福尼亚工作,不是吗?”邦德反问。

“伦敦充满了基金、股票、投机、做空,”眼前的人,他要求同事、合作伙伴以及当下的邦德称呼他为Q,这使他想起了双零计划中的军需官,那位令人尊敬的长者。但眼前人显然年轻许多,邦德望进他的绿眸之中,那带着不符合他的年龄的沉静,锋芒藏于其中,却也被很好地藏于其后。那无害的外表足以骗过大部分人,却不足以骗过一位经验丰富的双零特工,“人们把金钱封装成了梦想,然后发现那最多只是某种幻梦。”

“加利福尼亚同样有这些,以及全球最知名的赌场,人们在这里碰运气,然后输得一无所有。”邦德说道,“但是有人会赢,那就是我。”

Q笑了出来,“所以你在暗示,你想去拉斯维加斯碰碰运气?”

“不,我的意思是我将赢得任何事。”

Q的目光来回打量了他片刻,“所以,我想问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offer——做我的私人保镖,我可以提供高于你现在工作的的薪水,”Q说道,“你可以住在这里,我的别墅足够大,开销由我来承担。”

“我可以问为什么吗?”邦德起身,走到了Q的面前,双手搭在转椅的扶手上,将Q圈在了其中——对于他们现在在谈的事,这个动作近到有些冒犯了。

Q抬起头,邦德俯下身后他们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我一直在寻找一位私人保镖,而我们见面的场景,确实让我印象深刻。”

印象深刻,指邦德在Q的面前撞了一辆酒后驾驶冲向他的车,然后将半醉半被撞的司机扔到了警局门口。

“我想要一支爆炸钢笔——”邦德说,“一支爆炸钢笔,然后我就接受这个难得的邀请。”

Q与他对视了片刻,彼此感受到了对方温热的呼吸,那双蓝眼睛,Q想,如果我接受了他一切不合理的要求,我都要怪罪于他那双蓝眼睛,“需要多大当量的炸药?”

“这取决于你想要我搞出多大的爆炸,Q。”邦德第一次,在军需官之外,念出了这个代号。

 

【2】

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是Q的同窗与多年好友,Q感激这一点,他为Q卸下了绝大部分需要CTO处理的日常事务,使Q能够更专注于技术上的发展,当然这不代表Q不忙,事实上,他的忙碌状态最不需要的就是此时被智能手表上家用监控系统隔十几分钟一次的报警打断。

在结束了一个冗长的视频会议后,Q打开了家里的监控,邦德正在阳台上,举着一个拖把——他是在用拖把刷墙吗?

“邦德?”他的声音从阳台的一个隐蔽的扬声器传出来,邦德在监控中明显吃了一惊,但很迅速地,找到了扬声器的位置,他用拖把杆挑了一下,扬声器落到了邦德的手中,显而易见地,Q的手表上再次传来了报警声。

“你知道吗,”Q按掉了手表的报警,“我这一早晨收到的报警估计比苏格兰场一个月都多,所以,你在我家里搞什么作案现场?”

“事实上我在试图做家务,清洁整个别墅。”邦德说,“另外,报警系统存在的意义,除了提示主人有不友好闯入之外,也需要承担一定层面上的吓退入侵者的作用。所以说,在这里向你报警,却对我静默,打算靠空气吓唬入侵者吗?”

Q并没有肯定或者否定他的话,“你可以尝试用力锤一下玻璃。”

邦德走到了玻璃前面,却并没有触碰它,“这块玻璃看起来能看到外面,但是从窗外风景的错位感来看,是里外双层玻璃,加利福尼亚的气候对于挡风防寒恐怕没那么高要求,所以我假定双层玻璃是为了在夹层里面放东西。首先玻璃本身需要有一定的抗击打能力,否则一碰就裂什么布置都藏不住,但当下的钢化玻璃不难做到这个,难点在于藏什么东西不会阻挡视线从而引起注意——”邦德将手搭在玻璃上,家用的任何防御系统都不能阻碍日常生活,所以普通的触碰必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它必须得极细小,甚至可以潜藏在窗框里,电线?”

“其他分析没问题,错位感来自于导电膜,只有一层玻璃,导电膜在中间。”Q顺手检查了一下控制系统,通电良好,这让他回过神来把重点放在一些先前忽略的地方,“你刚才说你在清洁别墅?”

“没错,”即使他看起来完全不是能和“清洁”这个词联系在一起的,邦德依然十分淡定,仿佛他真的做到了一个早晨把别墅收拾好了一样,“既然你认为在公司是安全的不需要我,我总得做点什么来回报你给我的薪水——所以我查了一些资料。”

“我会从现在开始祈祷,等我回家的时候你没有把那里变成什么环球影城的水上项目景点。”

“对我有一点信心。”邦德说,“不过或许应该配备一个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至少在这方面比邦德靠谱多了,Q由衷地想,然后打开亚马逊搜索了起来。

“顺便问一句,”Q边搜边问,“你查的是什么资料?”

“《家庭主妇的一天》。”邦德诚实地答道。

Q忍住没把手里的茶泼键盘上。

 

【3】

在买好扫地机器人后,邦德仿佛也失去了对做家务的兴致,转而开始和Q的猫一起打量着扫地机器人的工作,除此之外再兼职Q的专职司机接送他上下班。Q的下班时间点不算太固定,但总是不论夕阳西下,或是披星戴月之时,邦德总是倚在车边,等着Q走向他,仿佛那是时间河流中唯一值得专注的事情——Q向他走去,他发觉自己很难不始终注视着邦德,注视着他看着自己的目光随着自己的脚步渐渐柔和,“等了多久了?”Q问。

“你从门口走过来的那一段的时间。”邦德答道。

坐在车上,Q望着窗外,似是无意地说,“下周有个酒会,我想带你去,你想跟我一起吗?”

“你来决定。”邦德说,顺手打了一把方向盘,“什么样的酒会?”

“年中惯例的酒会,算是上半年之后放松片刻,外加今年也有一些可以庆功的项目。”Q看了两眼,“这是什么路线?”

“总要准备礼服——我是不会让你穿T恤去参加酒会的。”

“又不是没有。”Q顺手扯了一下自己的T恤下摆,“还有你对我的衣服有什么意见?”

“技术上说我真的有——”在Q做出什么回应之前,邦德说道,“它们总是不能表现出你有多美。”

Q决定暂时保持沉默。

有些时候,Q对邦德在家究竟做了什么确实很怀疑,他家里大部分公共区域有监控,但是除非和邦德有事说话,他并不打算一直开着观察邦德在做的事,但现在看起来他似乎比自己对周围区域都更加了解,比如Q也很想知道他从哪里找到的这家意式定制西装的店面?

“哦,这得感谢我们周围生活的太太们,她们在下午茶会上的八卦之余,还是有足够的时间交流各种意想不到的高定礼服的店铺。”似乎看出了他的所思所想,邦德在下车前向他解释。

“虽然我也认识她们——但你居然去参加了她们的下午茶?”Q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比詹姆斯·邦德去参加邻居太太们的名媛下午茶会更能震惊到自己了——他在会上和她们聊什么?今年最流行什么款的服饰?准备去哪里旅游?道琼斯和纳斯达克又跌了多少点?还是吐槽一下自己的丈夫加班加到夜不归宿?总不能聊育儿经吧。

“和邻居搞好关系当然是很重要的。”邦德似乎没把这件事看得十分不同寻常,他拉着Q走进了店铺,这个时间点人不算多,迎上来的店员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邦德大略看了一眼四周挂着的成衣,“那一件,”邦德点了一件深灰色的西装,然后推了Q一把,“去试试吧,如果合适再让他们量尺寸。”

店员去拿衣服的时候,Q还沉浸在邦德去参加下午茶会这件事的震惊中没转回来,下意识地跟着去换了衣服,下意识走出来,站在镜前时仍然在酸涩地想,没错,邦德当然会喜欢这类名媛聚会,他恐怕是会那些美人们不可说的心仪对象——一双手绕过他的肋下,将什么东西贴在他的胸口,一块蓝宝石的胸针。

“绿松石的恐怕更衬你的眼睛,”邦德低沉的声音响在他的耳畔,“但我偏心这个,你觉得呢?”

“那你怎么不去下午茶会上交流一下你的品位问题呢,说不定更受追捧?”

邦德轻笑了一声,“你怎么还在想这个?”他低下头,嘴唇贴着Q的颈侧,像是一个吻,却又了无痕迹,“萨顿太太怀疑自己的丈夫出轨了,但她找不到证据,而彼得斯太太则认为萨顿先生可能是隐藏的双性恋,出轨对象是一位男性;彼得斯太太还认为彼得斯先生瞒着自己有许多灰色收入,由此我推测他所在的公司大概率做的生意有一部分不那么合法——这些足够吗?还是你还想再听一些邻居们的八卦?”

Q没有答话,但是邦德知道他莫名其妙的醋劲大概下去了一些,于是他拉起Q的手握着胸针,趁势吻了一下他的手指,“这枚胸针怎样?”

-----------------------tbc-----------------------

评论(9)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