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JL导剪观后感

JL导剪1-3.5这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的剧情,把节奏剪一剪,放院线版其实足够了,剧情逻辑严整,人物形象也立得住,前一个小时的节奏简直迷惑行为大赏,后二十分钟可以但作为院线版的话没必要塞那么多

我看完最大的感想是扎导这个人真的挺有趣的,他在每一个男性角色心里挖掘一个东西,father figure

你可以在这版JL里看到每个小男孩对father figure的抗拒和渴望,从年纪小的小闪和钢骨,到年长的海王,最终其实每个角色都在靠打破一个既定的形象,他们从打破这个father figure而长大,但在内心里又渴望一个来自父亲的引导与肯定

而对于不需要在JL里有一个真正意义上成长过程的角色,他们最终成为了父亲

把这个每个角色心中对father figure的矛盾态度扩大化,其实就是本质上的扎导对于power(无可制约的力量&没有监督的权力)的态度——他畏惧这种power,同时又崇拜着它

所以他用了一种怎样的方式来表达它?

神化——这部分寄托了他的崇拜,然后“神爱世人”——这部分混合了他的恐惧和救赎

我理解喜欢这种表达的人,也理解反对这种表达的人,这种方式当然不是漫画里那个堪萨斯的男孩,这是扎导的神,但不一定是每个人心中的神

就我自己的看法来说,我为BVS打破普通的“save Martha”来寄托的超人的人性感到惋惜,这其实是一次非常好的不落窠臼的人性的表达,因为神随时都可以背弃人类,但是一个男孩子不会背叛他的母亲

这比爱情作为人性的表达要清新脱俗得多

同样为Lois这个角色感到惋惜,她一直以来脱离“超人”的独立形象在JL里无疑被颠覆了,至少如果非要让她的牺牲斩断超人与人类的连结的话,我希望看到一个不畏危险的牺牲

最后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前一个小时的剧情,这一个小时简直就是在呐喊“这里你们共情一下Lois的难过”“这里你们共情一下恐惧”“这里你们共情一下xx”,如果相让观众共情,就用剧情来让观众共情,别让观众靠慢镜头共情

评论
热度(1)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