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Randy/Ollie】心诚则灵(未完)

赶个六一贺文的尾巴先把前一半发出来好了,不记得欠了啥时候的点梗的奶爸组,后续在此篇更新,完结的时候会在题目注明

六一希望小朋友大朋友愿望都能实现!

-------------------------------------------------------------------

【1】

这个年代扮演过超级英雄的演员们,大概都逃不了一个著名的问题,“你的孩子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谁?”大家似乎分外期待各路超级英雄感慨万千地表示虽然我的角色很棒,奈何我的儿子/女儿心里的英雄另有其人,然后第N+1次告诉大家,我们“超英的孩子最喜欢别人家的超英”名单上又增加了谁谁谁家儿子/女儿。但对于Randy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没等各类脱口秀问到他时,便已经有了答案。

Randy在拍摄属于他的最后一部超人电影前,关于他的性取向的传闻就已经是一段时间里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在与Ollie商量、并且听取了已经十六岁的Gertie的想法后,他选择了公开自己与Ollie十余年的爱情。这对公众来说是不小的震惊,毕竟Ollie早年一直作为Randy的经纪人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不过也只是五六年后,Ollie便去开起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在娱乐界也算是风生水起,而Randy也有了新的经纪团队。当年两人的“分道扬镳”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不过是很官方地发布了一则声明,感谢对方多年来的尽心尽力,祝福未来事业顺利云云,言辞官方到他们出柜后粉丝扒出来分析到底是糖还是刀是有缘无分还是再续前缘,都没有什么定论。

不过迷妹们挖旧糖的时候倒是扒出来另一件事情,那时候Randy和Ollie还没有终止工作关系,在一部Randy主演的儿童向英雄题材影片纽约首映礼前,有脱口秀主持人在街头采访了一群小男孩小女孩关于他们心中“英雄”这个概念,Ollie的女儿、当时也只有七八岁的Gertie也在受访者的行列。

在这部超人电影制作完成、进入宣传期后,Randy和Ollie被共同邀请到了一档脱口秀节目现场。而在节目开始,这段几年前Gertie被采访到的视频又被拿出来播放,小女孩儿声音仍显稚嫩,语气却是不容置疑地坚定,“超人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们先确定一下,这是当年的视频,不是我们刚拍的,显然小女孩儿这时候已经长大了。还有一点,她没有许愿成真的能力吧,Ollie?”

“或许有呢?”Randy与Ollie笑着对视了一眼,Ollie接下去说。

“我女儿四岁的时候,在我认识他之前,”Ollie顺手指了下Randy,“有天她问我,超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全场笑了起来,Ollie继续往下说,“你知道的,这是个事关一个四岁小女孩儿的世界观的严肃问题。”他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然后我跟他说,超人当然是存在的,圣诞节快要到了,你可以向圣诞老人许愿看看能不能见到他。”

“然后她真的许愿了?”主持人笑着问。

“是的,然后如你所见,圣诞老人实现了她的愿望,带来了我旁边这位‘超人’。”Ollie看向了Randy。

 

【2】

十二年前。

“亲爱的圣诞老人,谢谢您的礼物,这一年年我和爸爸、爷爷过得很开心,希望爷爷的身体早些康复,希望来年爸爸的工作能更顺心一点,而我有一个小愿望——”Gertie迟疑了一下,才接着往下说,“希望有一个超人出现,”他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所有好的改变,Gertie想,“或者,就让我见一见超人,好吗?”

圣诞节前夕对Ollie来说可没有那么舒心,十月末有个回纽约工作的机会,Ollie本打算接受这份新工作,并准备带一家老小回纽约。但是就在Ollie忙着搬家、给Gertie转幼儿园的时候,他的父亲却突发急病,Ollie立刻停下了手里的事去照顾父亲,整件事也因此搁置了下来。

到临近圣诞节的时候,Ollie父亲的病虽然没有完全康复,但也已经好转了许多,算是过了最艰难的时候。Ollie和父亲商量后,请了护工做一些基础的康复护理工作,Ollie也腾出手来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只是近来也没有那么顺利,所以Ollie也难免有些焦虑。

Gertie一直是个过于早熟的孩子,但她实在太小了,没有到可以提出什么成熟的解决方案的年纪,所以她把目光转向了那些漫画中一直带来光明和希望的超人。她许下愿望后,圣诞节如往年一样收到了“圣诞老人”送的礼物,其中包括了一个超人玩偶,于是最近几天,她都抱着玩偶不肯离身。

节后新年前,有艺术团巡演到了附近剧院,Ollie带着Gertie去看演出。散场回家的路上,Gertie缠着Ollie讲故事,于是父女俩散步往家走。到离家不远的一处小院,看起来里面似乎是在搬家,Gertie好奇地看了几眼,“爸爸,我们要有新邻居了吗?”

这座房屋已经空置很久了,Ollie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又卖给了其他人,他也不由得想看看新入住的是怎样的一家人。这时又有车送了些箱子过来,房屋的新主人似乎非常重视这几个箱子,早早出来等着,听到Gertie的声音,也走过来和他们打招呼。

Ollie和对方互相问了名字,便知道了房屋的新主人叫做Randy Lee James,他是个演员,但Ollie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倒是Gertie想了想,记起了不久前看过的一个电影里有个角色看着确实长得很像Randy。

Randy蹲下身拍拍Gertie,“想吃点什么吗?我这里现在还有点乱,等到东西收拾好了,我给你烤一些小蛋糕、曲奇或者其他的。”

Gertie抬头看了看Ollie,然后摇摇头,“不用麻烦您了。”

旁边还在卸下最后几个箱子,抬起来的时候有些不稳,Randy本打算再说的几句话也没来得及说,先扶了扶箱子们,Ollie正好在旁边也搭了把手。箱子抬进去后,Randy与Ollie说道,“谢谢,看起来不仅有见面礼,还需要准备一份谢礼了。”

 

【3】

“所以说,你的‘小蛋糕、曲奇或者其他的’最后送了吗?”主持人问道。

“我当时很快搬好了家,你知道的,我有超级速度。”全场随着Randy的话爆发一阵笑声,“我在搬家后的第二天就烤好了各种各样的甜点,然后送了过去。”

“我打赌这又是一个‘要想拴住一个人的心先拴住一个人的胃’的故事。”

“但是我一般会教育女儿,别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Randy一脸高深莫测。

“事实上我并没有想过会有一见钟情之类的故事,”Ollie补充道,“我觉得我跟他大部分见面时间都挺灾难的。”接到Randy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Ollie不由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条旧围裙,若不是在大众面前,Ollie都有想把手边什么小玩意儿砸过去的冲动,“但是,他还是个很好的人。”

 

【4】

新年后没过了几天,新邻居如约带着一堆新烤好的甜点登门拜访,Ollie的父亲身体状况也好了很多,午后出去散步,Ollie正在准备晚饭,Gertie在门口看到是Ollie,冲着厨房大喊,“爸爸,是Randy叔叔。”

Ollie应声走出厨房,Gertie开了门,Randy把手里的甜点递给Gertie,“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每样做了一点,喜欢那样就告诉我,以后给你多做一点。”然后走向Ollie,“抱歉打扰你们了。”

“没事,你先坐一会儿,我在做饭,一会儿一起吃晚饭吧。”Ollie这才想起来自己还系着一条旧围裙,突然觉得有些尴尬。

“有需要我帮忙的吗?”Randy似乎没有别的想法。

“不必了,你坐着吧。”

这时候盯了厨房方向好一阵的Gertie突然出声,“爸爸,厨房里好像糊了什么东西吗?”

“哦天,我在炸鱼排。”Ollie赶忙返回厨房,Randy跟了上去。

炸焦了食物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Randy帮着Ollie处理了一下厨房里的突发状况后,也就顺理成章地留下来帮着做晚饭了。Gertie把甜点放好后继续回去看电视,时不时注意一下厨房的动静,但看起来他的爸爸和Randy叔叔还是非常有默契,并没有把厨房搞出什么其他状况。

Gertie的爷爷在晚饭做好前就回到了家,Gertie向爷爷介绍,“我们的新邻居Randy叔叔来了,现在在帮爸爸做饭。我们是前几天看完演出回来的路上认识的,Randy叔叔那时候正在搬家。”

Randy端着一盘子蛋饼刚出来,放在餐桌上后走向了Gertie的爷爷,“先生,我是Randy Lee James。”

Gertie的爷爷与他寒暄了几句,Ollie这时候正好出来,“爸你回来了,”他看了看Randy,“今天的晚饭也多辛苦Randy了。”

Gertie的爷爷目光在两个人间徘徊,最后还是决定不予置评。

晚饭算是非常温馨家庭,Randy很健谈,Gertie自己挺喜欢他,觉得爸爸和爷爷也是这样,甚至有点希望他们以后还能多见面。

而事情也如她所愿,Randy此后经常来Gertie家里拜访,每次给她带很多零食、后来还有玩具、漫画书之类的,Gertie最初还很开心,可是时间长了,也有些莫名的不安。有次Randy走后,Gertie拽拽Ollie,“爸爸,Randy叔叔送了这么多东西,他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就像你说的那些用零食骗小孩子的人一样。”

Ollie摸了摸Gertie的头发,“Gertie,不轻信是好的,但Randy叔叔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想了想,又补充,“你也可以保持怀疑,然后慢慢看着。”

 

-------------------------------tbc-------------------------------------

写的时候突然有个想法,如果作为Randy的经纪人Ollie也偶尔出现在大众面前,或者他俩被拍到同行啥的,其实Randy迷妹间可能会有他俩的cp粉吧,苦乐相伴岁月情长,然后突然就掰了,结果没想到几年后居然HE奔现了,感觉迷妹们的心路历程也是非常跌宕起伏了

感觉搞个这个背景下西皮粉视角的论坛体也蛮有意思的

评论(1)
热度(29)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