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Get Ready for It【1】

-为了避免两章坑这次我写够三章才发

-港真我开始是想写个慢热来着写了三章发现根本慢热不起来

-其实我最初是在脑这个故事二十年之后的一个2.0为主的故事来着结果我写了写大纲觉得太惨了还是专心写这个故事吧

-这个故事应该是全程无虐的伪正剧

----------------------------------------------------------------------

【第一章】

在Elizabeth还总是缠着父亲们要听睡前故事的年纪里,她对父亲们曾经的故事总是充满好奇。Solo和Mendez为此几乎把他们相遇以来的事情回忆了一遍,去掉那些因为机密而不能讲或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受不了的部分,剩下的内容也许有点支离破碎,但仍然是小Elizabeth听了几遍都不曾厌倦的故事。

Solo在给Elizabeth讲故事的时候,总爱用些听起来颇为浪漫的开头,后来Elizabeth原封不动地转述给了他们的传记作者,在Solo的坚决抗议与Mendez的一锤定音后作为了他们自传的开头,“很多时候,你并不会注意到一些平凡的、不起眼的事物,这也是很多传奇的故事开头并没有那么吸引人的原因。但你总不会想到的是,这些开头的普普通通的东西反而会因为即将发生的事而变得难忘。我要给你讲的这个故事开始于圣安娜号,圣安娜号在那时候并没有泰坦尼克号当年那么引人注目,在人们仍旧保持着对意大利到美国的空中航线的热情与信心的同时,圣安娜号作为邮轮却也吸引了不少想要享受生活、体验横渡大西洋的旅客……”

 

Solo挤在最后一拨登上圣安娜号的人群中,起航的时刻快要到了,Solo被推搡的人群一路挤上了船舱。已到了晚餐的时间,先上船的旅客们大多坐在餐厅里,Solo往那边看了一眼,他看起来就像任何一个赶了一路还没来得及吃饭的乘客,想要往餐厅里走又觉得人太多不如先安顿好行李,便暂时去了反方向。

Solo自然不是普通的旅客,他带着一个小分队护送James教授和他的外甥女从意大利返回美国。James教授的研究让他为各方势力纠缠已久,他此次所携带的硬盘也同样至关重要。Solo他们与教授在罗马接上头,商议过后觉得为避免吸引不必要的注意,Solo一行人有些当做朋友有些当做不认识的同行人跟在他们附近,上船的时候也错开了时间。

等Solo再回来走入餐厅的时候,远远地看到教授正在吃饭,与他们同桌的还有一个陌生男人。即便出于安全考虑Solo提醒过教授不要轻易相信路人,但如今这个时间餐厅里人满为患,陌生人拼个桌也并不稀奇,反倒是刻意避着别人容易引来怀疑。隔着大半个餐厅的喧嚣声Solo也听不到他们说着什么,对方看起来很健谈,不仅教授聊得开心,James小姐听着也很入迷的样子。Solo走过去时注意到隔壁桌有他们的人,暗暗地对着他比了一个无事的手势,Solo回了一个手势表示继续盯着。

他边走边多打量了那个陌生男人几次,对方看起来大约三十上下,从穿着打扮上看不出什么职业,除了谈话时的目光时不时会往James小姐身上落几次,倒也没什么出离奇怪的地方。James小姐确实是个美人,Solo觉得普通男人多看她几眼也不算多么可疑,他的身份与教授不认识,因此也没打算打招呼,确认无事就准备目不斜视地走过去。

但他没能做到目不斜视,在他即将走过他们坐的桌子时,Solo像感受到什么似地偏头看了一眼,正对上那陌生男人看过来的目光,两人的视线交汇了一瞬,又各自移开了。

很多年以后,他们的传记作者听完这一段描述后忍不住追问,没有什么特别的吗?比如一瞬间的感觉与心跳之类的。Solo笑了笑,回答她,Lizzie这么多年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想到的可丰富了,我被她问得早就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真忘了什么。

然而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充斥着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的戏码,并非所有的爱侣都开始于一见钟情一眼万年,只不过就算不是靠一眼来确定,是自己的人跨越万水千山,也总有走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天。

彼时Solo依旧若无其事地往前走,一路奔波过来他也确实觉得有些饿了,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准备吃饭。

这一顿晚饭吃得太平无事,他吃饭的时候也注意着教授那边。他们吃完饭后教授便带着他的外甥女先离开了,餐厅里人也渐渐少了,那桌的陌生人起身去拿了份报纸,仍坐在原位看了起来。

饭后Solo准备往船上四处走走,观察一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还没走出餐厅,就听到几个人用俄语说这话往这边走。他们之前听说过俄罗斯方面可能会有所动作,因而Solo几乎是听到俄语的一刻就开始警觉起来。他站在原地听了一阵,虽然只是寻常的交谈,但是在特工听来说是暗语也未尝不可。他们就要走进餐厅了,Solo怕引起注意,随手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本书挡在面前。

他借着书的遮挡观察着进来的俄罗斯人,他们看起来神情有些严肃,表面上不太能看出什么,可是Solo特工的直觉告诉他对面的人同他一样也是特工。他暗自注意着对面的人们有什么显眼的特征,回头能提醒自己人盯着点,就在这时他听到两侧都有声音,较大声的是一个男声,他觉得有点熟悉,“先生?抱歉,能请您让一下让后面这位女士过去吗?”

他循着声音看过去,正是之前与教授说话的陌生男人,他往另一侧看了一眼,果然一位船上的工作人员推着小车被他恰好挡了路,他连声道着歉推到旁边的座位,坐在了陌生男人的面前。“不好意思,看得太入迷了。”Solo说着,把书放在了桌上,他之前根本没有看一眼自己拿着的是什么书,把书放在了桌上才扫了一眼封面,看着“傲慢与偏见”突然觉得有些尴尬。

对面的人似乎没有注意到Solo一闪而过的感情变化,就像同样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似的接了一句,“Elizabeth确实很迷人。”

两人好像同时反应过来了,相对着笑了出来。

 

Mendez的假期还没有结束,在意大利著名的地方基本都去过了,如何消磨最后几天休闲时光就成了问题。在当地认识的一位朋友建议他试试乘圣安娜号跨越大西洋回去,他便欣然同意了。

在船上没什么大事,不过遇到的那位教授还比较有趣,不过更有趣的大概是教授那位外甥女。善于伪装的人,同时也善于看穿伪装,Mendez一时判断不了那位小姐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但绝对肯定她并非教授的外甥女。

他一边聊一边想着要不要想办法给教授个暗示,就看到门口进来的人不住地往他们这个方向打量,这下看起来更有趣了。他开始觉得那人应该是认识教授的,但看他招呼都没有打就准备走过他们这桌,忍不住也看了他一眼。

他比Solo还没有想法,更不会知道这一眼,过后就看了一辈子。

不过这一眼倒让Mendez有了新的猜测,他觉得对方很有可能是一位CIA特工。如果这个猜测是正确的话,Mendez直觉觉得这一路大概是不会太平了,不过,即便不要贸然打扰同事的任务总是CIA的真理,Mendez还是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提醒他,或者以怎样的方式提醒他。

在自己出声提醒对方挡了路,他坐到自己面前时,他心中的犹疑达到了顶峰,回答都没有深入细想便脱口而出。这一句之后,他们反而放开了,Solo看了看旁边,那几个俄罗斯人只是路过餐厅并没有坐下,又往餐厅另一边的甲板去了,他低头悄悄地发了消息,然后先开了口,“听你的口音像是东海岸的人,回家吗?”

Mendez点了点头,“那你呢?”

“一样。”

Mendez突然想明白了,他们之前的事情不可能避而不谈,与其让他试探自己不如直接对他说说自己的猜测,显得不那么像自己有所企图,“我猜你很关心那位教授?”

Solo没打算这么快就谈到刚才的事,这个“关心”又问得模棱两可,一时之间他又不由得觉得自己是否把好奇心当成了某种察觉的标志,他想听听对方的想法,“为什么这么觉得?”

“不然的话难道你是觊觎他家产的亲戚?你刚才的眼神也太赤裸裸了。”Mendez捕捉到了对方目光中一瞬的警觉,尽量保持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与他处于某种诡异的对垒中。

“只是觉得眼熟,所以多看了几眼罢了。”他的洞察力强得出乎Solo意料,Solo随便的遮掩相信也不能误导他。

Mendez突然凑近了一点,压低了声音“他的外甥女有问题,小心一点。”

Solo有点诧异,也低声问,“你看出了什么?”

“我的主业是绘画,”Mendez觉得不解释一句他总会怀疑自己,“我能看出一些常人看不出的微小表情变化,她看着教授的眼神并不像普通的看着长辈亲人的目光,甚至不像单纯的看陌生人的目光,这种感觉有点像……总在防备着他做什么。”

Solo回想了一下,Melinda James是教授妹妹的女儿,Solo之前查过一点她的身世,她的父母在她幼时离婚,她小时候有一阵是跟着舅舅度过的,之后便与母亲一道去了意大利。教授对这个外甥女是真心疼爱,Melinda对教授是怎样的看法他便不得而知,想来即便这么多年没什么接触,说不上来小时候的感情还剩下多少,但要过于防备可能还真是有问题。Solo没心情掺和别人的家务事,不过也留了心。

“多谢提醒。”

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闲话,Solo离开按照原来的打算在船上四处走走,Mendez没什么事做,便继续坐在原位看报纸。晚些时候两人又打了个照面,互相问候了一句,便继续各走各路互不打搅。

------------------------------tbc----------------------------------

最近脑洞实在一个比一个苦,看了一圈不如把这篇第二章当情人节贺文

伊丽莎白是我去年七夕贺文曾经设定过的特工组女儿,是两人收养的孩子,这篇里具体为什么会收养怎么收养如果有天我写了前几天一直在脑的那个这个世界观下二十年后的2.0的故事的话会解释的,这篇提伊丽莎白是为了脑洞的完整性没她多少剧情


评论(1)
热度(54)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