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亨本特工组】【Solo/Mendez】密码

大家新年快乐!

跨年摸鱼的一个小甜饼,到17年了正好不用改16年总结了

没卡零点发上来都是我电脑连不上网的错

【所以我新年做的第一件事是重启电脑。。。】

------------------------------------------------------------------

Solo拉着Mendez敲门的时候,距离他们与Gaby和Illya约好的时间已过了快一个小时,Gaby开门的时候有些不满,“怎么迟到了这么久?”

“路上堵车,你知道,年末总是这样。”Mendez的温和的表情总让他的解释看起来颇有说服力,Gaby站在旁边等着他们走进去,在Solo走过自己身旁时接了一句,“我信你,可我不信Solo不会带你去哪个地方先兜个风再回来。”

“这次真没有。”Solo看起来也十分无辜。

“有上次?”Mendez回头问Gaby。

Gaby看了Solo一眼,“回头让他自己跟你说,我才不帮他表现他有多情圣,我只会说他是个恋爱中的傻子。”

Solo迎着Mendez狐疑的目光,“不是什么大事,回家和你讲。”

 

“所以这算是我们四个第一次终于能够聚在一起过一个新年,”四人坐在餐桌旁,不约而同先让唯一一位女士开口。

“抱歉打断你,但你这样说总让我觉得下一秒Waverly的电话……”Solo还没说完,Mendez在他肩膀上轻拍了一记,“好好听Gaby说话。”

Mendez话音刚落,家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Illya和Gaby一起瞪了Solo一眼,Gaby打发Illya去接电话,Illya按下免提,Waverly的声音清晰地传了出来:“晚上好,各位。”

“晚上好,Waverly。”几人回话的时候表情都不是很情愿,声音里却听不出什么异样。

“听说你们在一起跨年,我觉得正好一起打个电话过来好了,”Gaby对Solo用唇语做了个“让你多嘴”的口型,“没有什么事,这一年多谢各位的配合,各位辛苦了。”

四人一个交换了眼神,Waverly继续说,“总之不多打扰你们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Waverly,上帝保佑你的英国发际线。

“担心你自己,Solo。”

四人和Waverly又闲话了几句,Waverly挂掉了电话,Illya也回到桌旁。

“所以,我觉得你们应该补偿我。”Solo自从和Mendez在一起以来,装起可怜日益得心应手,Gaby和Illya看着Solo越来越出神入化的撒娇表情,对,他们觉得Solo根本就是习惯性撒娇,真不知道Mendez怎么忍受得了他的。夫妻俩对视了一眼,纷纷把目光投向了Mendez,Solo顺着他们的目光也看向了Mendez。

Mendez在这诡异的氛围中尴尬了一瞬又恢复了波澜不惊,“在这里玩听女主人的,剩下的回去我们再说。”

Gaby看着对Mendez露出意味深长笑容的Solo,恨不能直接把他扔出去,和Mendez一起扔,“那不浪费时间了,老规矩,把身上带着的最宝贝的东西放进盒子里,输了的人把自己的盒子打开。”

Mendez之前没和他们这么玩过,不过也明白了Gaby请他们来的时候说让他们随身带一样珍爱的东西是为了什么。Illya从柜子里拿出四个盒子,四人各自背转身放东西,放完后转回身后,Illya问,“要不这一次玩猜密码?我们这里不缺密码锁,猜对了直接把盒子打开。”

“这样对于伴侣间会不会很容易?或者设个随机数谁都猜不出来?”Mendez问。

“那好办,设密码的时候必须有一个之后能讲出来的意义,给一个词提示,伴侣可以猜可以不猜取决于提示,如果伴侣不猜的话可以当场外帮忙。”Gaby边说边翻出四把密码锁,Mendez从中拿了一个观察了一下,完全确定在场的每一位特工都能不费吹灰之力把锁打开,特工们有时候确实很容易失去一些乐趣,不过还好在场的人都比较擅长无中生有地找点乐趣。

“要不设个时间限制?比如半个小时,猜不出来想别的惩罚。”Solo提议。

“也好,没完没了猜下去反而没意义了,半个小时也太长了,15分钟怎么样。”Gaby点了点头,“那我们确定一个顺序,猜数字?抽扑克牌?转盘?”

“你再说下去我真要怀疑这里以前是不是什么地下赌场了。”这里也并不是Illya和Gaby的家,某种意义上算是uncle的一个新基地,Mendez只来过寥寥几次,也大多是工作场合。

“不幸的事,这里就是。”Solo向他解释,“我们觉得需要一个能够看起来像一个普通房间的安全屋,正好原来的主人搬迁到别处继续他的赌场生意了,就卖给了我们,顺便附赠了不少东西,只不过我们一般不拿出来罢了。”

说话间Illya已经翻出了一副扑克洗好了牌,“21点?”

在场的四人在都会记牌这个方面达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公平,总要分出胜负,第一局输的是Solo,他大方的把自己的盒子推到了中间,“Mendez。”

“嗯?”

“我猜他说的是他给的一个词的提示,”Gaby把锁转向自己和Illya这边,“你猜吗?”她问Mendez。

Mendez看了看,微笑了一下,“不猜了。”

“那正好,这样我有什么就可以问你了。”Gaby摆弄了一下密码锁,“四位,一万种可能性,当然对于你给的提示来说也不好说排除了多少,那么我从最简单的开始猜,Mendez,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哪一天?”

“8月12号。”

“我觉得没有这么简单。”Illya客观地指出,“说不定是这两个数字的运算。”

“反正没有输入次数限制,”Gaby边说边输入0812,不出意料地没反应,“但我觉得运算的可能性不大,范围太大了,这样的话提示相当于没有。”

“那么你们什么时候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Illya问。

Mendez想了想,这个问题有些难以回答,他和Solo的相遇算是传统的任务搭档发展成爱侣,整个过程太过顺其自然以至于看不到明确的界限,于是Mendez问Solo,“你记得有什么标志性的事件吗?”

Solo也想了一会儿,“我对你是一见钟情的,所以并没有觉得后面的日子有哪一天比较特殊。”

“刚巧我也是这样。”

Gaby忍住对两个人翻白眼的冲动,Illya问,“会不会是生日?”

他们四个都清楚彼此的生日,但0505和0815也都不是正确的答案,“或许我们该换一种思路,”Gaby皱了皱眉若有所思,“你记得摩尔斯码表吧。”

“你是说名字的首字母?但T和M加起来才三位,多出来那一位是什么?加上分隔符又会超过四位。”

“那把N和S加进去找一种正好四位的组合。”

“试试1000或者0010。”

Gaby输入后依然没能打得开锁,她换了一个组合,0001,也没有结果。

“友情提醒,五分钟过去了。”Solo很闲情逸致地倒了两杯酒,和Mendez碰了碰杯,Gaby瞪了他一眼,“我试试1001。”

“千里挑一,不错的想法。”Solo算是摆明了说不是这一种,Gaby也很快地尝试了一下。

“试试年龄?”Illya问。

Gaby输了两人的年龄也没什么结果,他们暂时陷入了一个困境,“如果后面都没有什么纪念日的话……”

“会不会是1231?年年如今日?”

同样不是。

猜测似乎陷入了一个僵局,Gaby想了想,问Mendez,“你们是在什么时候正式公开了你们的关系?”

Mendez想到那个时候,也不完全是突然的决定,但或许就是一种感觉,他年轻的时候也嘲笑过哪些不分场合秀恩爱的行径,而于Solo在一起后他却明白了这种心情,这种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他又多好,又大方地说那是自己的人,“3月25号。”

0325,不知道第几个错误的答案。

Gaby再次转向Mendez,“我们约定伴侣可以作为场外帮忙,那我是不是直接可以问你对这个密码的猜测?”

Mendez看了一眼Solo,对方的神情中看不出太多的情绪,他将盒子翻了过来,输了一组数字,8669,密码锁弹开,Mendez准备将盒子向Illya和Gaby推过去,Solo按住他的手,“你不想看看吗?”

“打开不都是一样看吗?”Mendez看向Solo,他湛蓝的双眸也同样深情地注视着他,Mendez隐隐感觉到了什么。

Solo握着Mendez的手把他拉起来,自己打开了盒子,Mendez看过去,一个小盒子静静躺在盒底。

“我觉得新年之交也许算是个特殊的时间点,或许也很适合让新的一年做一个新的开始,”Solo从盒子里拿出小盒子,打开盒子戒指在灯光下婉转流光,Mendez却觉得那甚至不及Solo眼中的光彩,“从我与你第一次见面就希望能有这一刻告诉你,我不仅想陪你度过一年末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也同样希望有这个荣幸与你共同度过今后的每一年。”

Solo单膝跪下,“Tony Mendez,你是否愿意与我结婚,允许我陪伴你走下去?”

他的后半生就将以这一个戒指将他和Solo系在了一起,Mendez想,而他心甘情愿。

“我愿意。”

 

注:两人相遇的日子组合自舅男与阿狗北美上映日,舅男上映于15年8月14日,阿狗上映于12年10月12日

生日当然来自亨和本

涉及的摩尔斯码:N:-·,S:···,T:-,M:--,以-为1,·为0,谜一样的S和T刚好

四位,N和M刚好四位,其中重了一组1000,所以文中提到了三种

公开关系必然是BVS的上映日

8669是九键输入时tony的位置分布,我并不能保证真的能敲出tony……主要是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我手机输入法怎么换九键……

-------------------------17年快乐----------------------

想了想大概16年分成两段的话就是上半年曾经沧海难为水,我为EC跪断腿,下半年天若有情天亦老,为我亨本续一秒

总之又一年过去了,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