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特工组2.0】【Will/Jack】远端共享

-一个小甜饼

-时间背景有点迷,可能差不多算是现代AU……

-世间万物皆可助攻2.0

----------------------------------------------------------------

【1】

Will加入CIA的时候,刚巧赶上了CIA内部系统更新升级,内勤相关任务及外勤前期情报分析、后期任务总结等项目都由传统的模型及无线通讯全部合并入了计算机网络系统。不过与习惯了之前纸笔记录时代的老特工们相比,Will还算很早适应了新系统。作为CIA的新人,被外派的任务也大多比较容易,虽然也算不上每次都一帆风顺,但总没有加入CIA前那么状况百出。

又一次任务结束,Will回到办公室自己的座位,打开电脑准备写任务报告。刚刚打开文件夹,就听到办公室的门随着一声响声被撞开,同事Sophia提着两大包东西站在门口。屋子里没有别人在,Will便起身走到门口帮Sophia拿着东西,“这是什么?”

“谢了,”Sophia示意他先把东西放在地上,“上次打赌输了答应给你们带的外卖。”Sophia从自己这边的包中掏出了一大盒披萨和一杯蔬菜沙拉扔到Will怀里,“这是你的,那个包里是咖啡,杯子上有写名字,帮我放到他们的桌上好吗?”

Will拿起了自己的那份,不太好意思地冲着Sophia笑了笑,“谢谢,我先把这些咖啡放了吧。他们怎么都不回来?”

“谁知道呢。”Sophia拿起放着事物的包一个个地把里面的东西放在同事的办公桌上,Will也在旁边分发咖啡。等到所有人的午餐都被安然地放在了桌上,Will回到自己的位置,拆开沙拉的盖子,一抬头发现文件夹里多了一个新文件。

Will确定自己离开时并没有来得及新建一个文件,抬头看了看周围,这时候才陆陆续续有同事们回来,Sophia一直在发外卖自己的那份也不需要她送,她也就不可能有时间或者理由在自己的电脑上创建一个文件。这可真奇怪了,Will想了想,也许是自己记错了,便打开了那个文件。

不是一片空白,上面的字符就像一片乱码,Will一点都不知道是在说什么。他又仔细看了几遍,确定应该不是什么古老力量的神秘诅咒符号之类的,而是更像某种他不认识的外文。感谢CIA方便情报分析所用的翻译软件,Will把这段字符输入进去,软件的空白界面立刻跳出了这段话的翻译。

哭笑不得,这是Will看到翻译结果唯一的想法。事实证明即便是CIA也不会总遇到事关世界和平的大事,平平常常的日子里还是有很多人为失恋这种事情伤心难过。比如写下这段文字的人——万能的翻译器告诉Will这是一段俄文——似乎刚刚和自己的女朋友分手,分手的原因大概和他在CIA的工作有点关系,Will有点同情这位同事了,可是又难免的,危机可不会挑个好时候不耽误谈恋爱。Will想想自己的未来,也有点心疼自己。

他想了想准备删掉这段文字开始写上次的任务报告,却发现文件上突然又自动跳出了一行文字。他刚要翻译一下,这行字又消失了,光标迅速地后退,之前的那些话也被一行行删除了,这让Will吓了一跳。也不知出于怎样的心理,他并没有去纠结到底自己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而是敲下了一行字,(你好?你还好吗?)

这行字下面是长久的空白,Will莫名觉得等待回应的感觉有点紧张,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这行字对方能不能看到。

【天哪你是谁?总不会是我的电脑开始和我交流了吧。”】

(我很抱歉但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老实说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一堆不认识的文字也吓了我一跳。)

【对不起……】

【但你看到了我写的东西???】

(抱歉但我并不是有意窥探你的隐私,我同样保证会为你保密的。)

【希望如此,不过我还是选择相信你。】

(谢谢。)

Will放小了窗口搁在屏幕一侧,另外建了一个文件准备写任务报告,还没开始写就看到另一边多了一行字。

【我得提醒你我能看到你新建了一个文件。】

(多谢提醒。)

Will将文件移动到了一个新文件夹。

(把它移到了另一个地方,还能看到吗?)

【不能。】

(看来就只是这个文件夹里的东西我们能互相看到了。)

【还挺有趣。】

 

【2】

Will猜想他大概算是多了个笔友,准确地说,同事兼笔友。自从发现了能通过一个文件聊天后,两人在工作时间闲聊仿佛成了一种习惯。往往Will打开文件,就能看到几行今天新写上去的文字:

【不想陪C去开会。】

【真的很无聊。】

【也不想跟J去出外勤。】

【到底为什么总让我出外勤,我又不是外勤特工。】

(但我是。)Will打断了对方的抱怨。

【向你致敬,外勤特工都很厉害。】

(大概不是我,我加入CIA都是个意外。)

【别说意外,这里的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故事。】

(也许吧,那你有吗?)

【可惜没有,我只有CIA留给单身汉的不堪回首的记忆。】

(为什么不试试用真心打动她?也许你们能复合?)

这一次停顿的时间有点长,Will害怕戳到对方的痛处,准备敲下道歉的文字,页面上停停顿顿又跳出了回应。

【当我答应和她分手就不再对她有任何想法了,她值得更好的。】

Will完全不经思考地敲下了回应,(而你应当值得最好的。)

 

和Kathy分手后的最初几天对Jack来说宛如记忆中的一段断层,浑浑噩噩地自己都没有印象发生了什么。但如果说那行(你好?你还好吗?)让他清醒又让他后悔一时冲动在本应写最近的俄罗斯政局分析的文件上拿俄语发泄一气的幼稚行为,之后和远端的那位神秘人与日俱增的交流则完全打消了他后悔的念头。在此之前Jack可不认为和陌生人分享私事是什么好主意,但对面的人就是有这样的不同,一两行文字也能觉察出他的关心。Jack不禁觉得这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也是一样对所有人都充满了温情,想着想着心里莫名感到不是滋味。

他们很有默契地不问对方姓名,也都注意着在自己的信息上蜻蜓点水般点到为止,Jack拿出自己情报搜集与分析的本事,集合好的资料也不过是对方是外勤特工,男性,应该年纪也不会太大,这一点是他猜测的。Jack看了看表,快到中午了,今天和他讨论讨论午饭吃什么好了。正要打字,下面跳出一行消息:

(明天要出外勤了,最近几天大概不会出现了。)

【我会想你的……】

(周五就回来了别担心。)

【虽然会显得我有点老但是还是要说,一定小心注意安全】

(我会的。)

【那就周六见?】

【哦不,周六你不会来总部的吧。】

(周五晚上大概就能够回来了。)

【想早点收到你的消息不过还是希望任务结束你能好好休息】

【答应我下周一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发消息!】

(没问题!)

这是周一的中午,Will周三和周四有个小任务,不过为了保密他没有说出准确的日期,看着对方发来的话语,Will为欺骗了他心里不少愧疚。

 

【3】

Will已经和神秘人保持了将近两个月的交流,这段时间里Will的同事分成了两派,一派Sophia为代表,坚持认为Will恋爱了,原因是他现在简直把高兴两个字写在了脸上,每天神清气爽,本就待人和善现在更是笑得比窗前那株绽开不久的花还要灿烂;反对的一派则觉得哪有恋爱中的人早出晚归经常加班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道理,要说办公室恋情,还不如说是和冷冰冰的计算机谈情说爱。

Will对同事们的议论没有什么反应,毕竟既没有什么可同意的,也好像没有什么可反驳的。而在这段时间里,Will渡过了新特工的适应期,接到的任务也不如往日简单而时间短。以前任务几乎都是三天左右可以解决的时候,Will回到总部打开电脑也能看到几条对面的自言自语,而现在也只比之前多了几天的任务,回来后的新消息的规模都要赶上一篇短小的小说。Will认真地从头看到尾,觉得内容也变了很多,现在两人的交流中少了很多对不如意的生活的抱怨,多了那些琐碎的日常,最近的十几条甚至就是因为今天几条街外的甜品店出了新的甜点,Will一边看着不吝赞美之词的文字,一边把对方喜欢甜点这个事实悄悄记下。

之后半个月Will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长期任务,监视任务在大半时候都是自由支配的空闲时间,安全屋里不缺少纸和笔,Will没事的时候会随便写一写,假装还像在电脑上一样对方能够看见。

Jack在另一边每隔几分钟看一次文件窗口,每次都只有自己的一片文字孤零零地等待着回应。

等到半个月后任务结束,Will从医疗室回到了办公室,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那张纸片。纸片在最后一天的任务中被蹂躏地皱巴巴,却没有染上血迹之类的液体,Will将纸片压平,拍了张照片放进了文件夹里。

他几乎是下一秒就看到了回应。

【你回来了!!!】

【还有我不要被叫做Mr.Unknown。】

(那我叫你I-know-who可以吗)

【不可以。】

【你……受伤了?】

(摔了一下胳膊可能有点骨裂)

【天哪】

【疼吗……?】

(有一点)Will咬着牙继续往下敲,(你怎么知道我受伤了?)

【你的打字速度慢了很多】

【难道你的上司没给你放个假养伤吗】

(有,不过我从医疗室先过来了)

【快回去休息!!!】

【等你伤好了还要你补偿我半个月没人聊天呢!!!】

补偿?Will笑了笑,这几天养伤的时候也正好顺便想想怎么补偿他。

Will在回家的路上一直着思考这个问题,直到在家附近看到的星巴克让他豁然开朗。他几乎一进家门就拿起手机给Sophia发短信:“有什么可以几天之内学会的烘焙食物?”

“戚风蛋糕,一点小建议,如果要用这招追心上人的话,先问问她喜欢吃什么。”

“那不就没有惊喜了。”

“尝试一下曲奇饼干,口味多得惊人,还能让你搞清楚她究竟喜欢什么类型的甜点。”

“谢谢!”

“不客气,加油早日追到她!”

 

过了几天Will把几块曲奇递到Sophia面前时着实让女特工吃了一惊,Will倒是坦坦荡荡,“尝尝感觉怎么样,我对自己不很有信心。”

Sophia挑了一块,“不是很想打击你的自信心,但确实不算成功。”

Will泄气似地坐在一边,“看来还是要多试几次。”

Sophia觉得有点不忍心,“对于初学者来说已经不错了,关键是你有这个诚心,我相信她能理解的。”

“那就这样直接送给他?”

“等一下,你用的人称代词是他?”Sophia着实吃了一惊。

“对,是他。”

“抱歉,无意冒犯,只是有点惊讶而已。”

“没关系的,不过帮我带过去好吗,他在情报分析处,名叫Jack Ryan。如果可以的话也请不要直接交给他。”

“搞不懂你们,”Sophia接过Will手里的袋子起身,“放心,我一定能转给他。”

 

Will等着Sophia回来,她调皮地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又再等了一会儿才忍不住问了Jack:

(我的补偿怎么样?)

又过了一会儿回复的语句才渐渐出现。

【巧克力实在太甜了,树莓有点酸不过意外合我的口味,黄油的味道倒是很经典,花生酱真的太棒了,还有伯爵茶的,打开仿佛真的有奶香和茶香,别打扰我让我先吃一块】

(谢谢,第一次做觉得还不太好)

【这简直是我收到过的最好吃的曲奇!】

【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保持点神秘感,我还想再给你次惊喜)

【这不公平,你都知道我是谁了我却连一个你的号码都没有,都不能给你发短信聊】

(还是那句话,保持点神秘感,有惊喜的)

【好吧……】

 

【4】

【我也要出外勤任务了,这次是一位新搭档,看他的照片可真好看!】

Will看着手里下个任务搭档Jack Ryan的资料,第一次接触他时那种哭笑不得的情绪又回来了。这可不是他承诺的惊喜,而是一次纯粹的巧合,还打乱了他稳步追Jack的计划。他不得不考虑,该怎样告诉Jack自己的身份而不影响他们的任务,还不影响他以后接着提出和Jack约会的邀约。

(我也要出任务了,几天后见)

任务不复杂,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波折,两人就像普通的临时搭档一样任务中互相配合,在安全屋里的空闲时间互不干涉。有了上次的纸片,两人像发现了新的交流方式,每次外勤任务就在安全屋里找纸和笔,然后默契地背着对方给对方写东西。等到任务结束时,两个人妥帖地各自收好纸片,准备回到CIA向各自的上司做简短的任务汇报。

下车后Jack走在前面,跨进总部大门时却被后面的Will拉住了,“Jack,一会儿汇报完任务后能让我为你做曲奇吃吗?”

Jack睁大了眼睛,“……是你?”

Will点了点头,Jack甩开Will的手头也不回地走进了CIA总部的大楼。

Will觉得自己不能更沮丧了,以至于他之后汇报任务、离开总部回家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他没什么心思关注晚饭吃什么,脑中浮现了各种怎样解释的设想,又一一推翻,直到门铃声将他拉回了现实。

Jack就站在门外,“我想知道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Jack知道真相后以最快速度汇报完任务,在CIA总部东奔西走去查Will相关的一切资料,在这方面Sophia帮了他不少的帮,比如顺利知道了Will家的地址。

Sophia猜到了Jack多半是因为Will隐瞒他觉得生气了,便安慰他,“你别太生气,Will人很好只是有时候太谨慎了。这么一个人任务中那么勇敢对上喜欢的人也难免畏首畏尾不敢坦诚。”

“我没有什么可生气的,就只是想更了解他,了解我唯一不知道的平常的那部分他。”

 

几个小时后Will在厨房里进进出出时还觉得这个世界都不太真实,Jack披着一张床单徒劳地想遮掩一下欢/爱的痕迹,泄愤似的咬着盘子里的曲奇,表情意外的可爱。

Will走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觉得我的手艺有进步吗?”

“看不出来,吃腻了想换别的,比如布朗尼。”

“不会。”Will表情诚恳,“不过我会学的。”

Jack与他分享了一块,“开个玩笑,不会腻的,对你也不会。”

will觉得今天的曲奇真的甜过了头。

【特别后续1】

Jack:所以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will:去CIA网络技术中心让他们查查不就知道了,又不是没有痕迹

【特别后续2】

Jack:所以我那个文件到底是怎么和你那边共享的?

will:网络技术中心的人说就是个技术漏洞,代码写错了一条算式,于是开放共享的成了我们两个人的电脑,然后后来忘了关掉共享了

----------------所以学习的时候要仔细·fin-------------------------

写的我特别想拿这个梗写个1.0版本的故事

solo聚聚:看着你们小年轻真的能急死我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