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亨本衍生】Another Country/异国他乡【序章】

在又一次试图统一1.0和2.0的世界观的尝试中,本来是开个2.0比1.0年纪大的脑洞测试一下逆年龄差的兼容性,顺便虐一虐2.0,并不知道怎么发展成了一个中篇正剧的脑洞

题目里并不能放下的本文涉及的cp:特工组1.0&2.0&三观不正组chas/Stephen&奶爸组Randy/Ollie&亨超本蝙

几个设定:

2.0比1.0年纪大,Jack是CIA局长

超蝙只有普通人设定,哥谭还是那个哥谭,大都会就是纽约【不然城市太多了……】

Randy大概会出演几部亨亨的片子

国家要案最后没有揭露出Stephen是真凶,chas跑美国当律师

---------------------------------------------------------------

“您好!这里是Maya,很抱歉错过了您的电话,请在提示音后留言在语音信箱,我会在稍后回拨给您——”

Ollie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听到这段语言提示,再一次泄愤似的按下挂机键后,他在街边的长椅上坐下,强迫自己从一片混乱中冷静下来。他的手机就在这时响了起来,他一眼都都没看来电的人便条件反射地接了起来,“Maya?”

“Ollie?是我,最后一天的活动取消了我就改签了机票飞回来了,现在已经在机场了。”Randy的声音从中传出,不是他所期待的Maya的回电,

“Randy,”他苦涩的声音顿了顿,“我联系不到Gertie了。”

“什么?她不是今天演出结束后去了Maya那里?”

“我与Maya约定好她六点前会把Gertie送回去,但现在也没有消息,她的电话完全打不通。”

“别慌,我先打电话给Boris和Melodie,说不定是Maya临时有事来不及送她,我托他们帮忙找一找。你在哪里,我现在去找你。”

Randy之前在参加新电影的宣传活动,Ollie则在纽约开会,女儿Gertie跟着学校的艺术团去了华盛顿。Maya毕业后做了国会议员Stephen Collins的助理分析师,定居在了华盛顿。Gertie自从知道要去华盛顿就一直想见久不曾见的Maya,得到爸爸的同意让她在行前几天就出离地兴奋。Maya和Ollie再三确认了Gertie的行程,Gertie的演出结束后她亲自去接Gertie,最迟下午六点前把Gertie送回去。到了六点半,既没有Gertie也没有Maya给他打来报平安的电话,Ollie联系了带队的老师,Gertie还没回来,Maya也联系不到,恐惧与慌张就在这一刻席卷了他。

与Randy的电话也没有让他放下心来,他报出了自己的地名,又觉得坐不住恨不得下一秒飞到华盛顿亲自去找自己的宝贝女儿,不能失去Gertie,他亡妻唯一遗留的血脉,他最美丽贴心的珍宝,这个念头完全占据了他的内心,让他几乎难以冷静下来思考接下来如何做。他还不敢把消息告诉父亲,只有Randy和他知道,而他现在只能坐立不安地等着Randy赶来,再商量该怎么寻找女儿。

 

“Tony Mendez,CIA。”Tony出示了证件,走进了FBI总部,立刻有人迎了上来,“Mendez先生,一路辛苦,Teller女士已经到了。”

Tony礼貌地点点头,“那个小女孩的身份确定了吗?”

“还没有,我们刚刚联系到了MayaHarding女士的男友,确认了小女孩并非Harding女士的女儿或其他亲戚,她的男友提到她今天中午去接了友人的女儿,具体信息我们还在查。”

“Collins议员那边有什么反应吗?”

“我们知会过他之后,他的另一位助理表示虽然今天是Harding女士休假,但FBI有什么需要的话他们一定全力配合尽早解救Harding女士和那位小女孩。”

Tony知道Collins议员和Sonia Baker当年的那些事,这次又是他的助理被绑架,他没什么证据也不由得猜测是不是又是哪个Collins的政敌主谋。两人说话间走到了一间屋中,Gaby正在里面指挥着来来往往的工作。Gaby看到了他,“你好,Tony。”

“晚上好,Gaby,Solo已经开车往国会山那边去了。”

“我知道,我们倾向于认为,打来电话提要求的人和被绑架的人质不在一处。不过说真的,虽然国会山是我们目前分析出的藏匿人质的地方,但是在国会大厦附近藏匿一位众议院议员的助理,就在我们附近但声称看到一个FBI的人立刻撕票,这算什么,示威吗?”

“也许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再说我们调查了这伙人这么久,他们哪一次按常理出牌了?”

“也对,Illya去追踪那个打电话来的人,他用了变声器,电话追踪定位也定位到了一个无人区,虽然不是全无线索,但是能找到的希望也不大。”

电话再次响起,Tony打开了他与Solo联系的频道,“Napoleon,你还要多长时间能赶到国会山?”

“刚从港口出来,大概还要四五十分钟。”

“差不多是晚高峰,恐怕路况不会太好,我会再为你争取一个小时。”

“好,我找最快的路往那边去。”

Tony朝Gaby打了个手势,Gaby示意周围人安静,Tony接起了电话。

 

“是的,我是Ollie Trinké,对,Maya去接了我的女儿然后现在我联系不上她……你说什么?

“我知道了……

“谢谢你的来电……

“我会用最快的方式到华盛顿的……

“再见……”

Ollie挂断Maya男友来电的时候把手机摔在了地上,Randy一把抱住了他才没让他整个人也摔下去,Ollie在他怀里整个人都在发抖,Randy意识到大事不好,Ollie用同样颤抖的声音告诉他,“Maya和Gertie……她们被人绑架了。”

Randy此时脑中也是嗡得一声炸开了,他努力控制自己没有把被谁绑架、Gertie有没有受伤、他们要什么条件才肯放人这些问题一股脑抛出,他知道Ollie比自己还要紧张与恐惧,自己先要让两个人都镇定下来,“Gertie不会有事的……”

安慰在此时也很苍白无力,一个声音突然插入,“抱歉?你们需要什么医疗帮助吗?我看这位先生看起来不太舒服的样子。”

Randy看清了来人,著名的哥谭宝贝Bruce Wayne,他这才注意到他们一直站在星球日报的大楼前,这是Wayne集团旗下的一家新闻媒体,Bruce Wayne大概刚从这里出来。

“谢谢您,不过我们并不需要医疗帮助,只是……我们的女儿在华盛顿被绑架了。”

“天啊,真是太不幸了,正好我要去华盛顿,我想你们可以搭乘我的直升飞机一起去。”

“那真是太谢谢您了,Wayne先生,您真是太慷慨了。”

“不必客气,只是一点举手之劳,我也很希望能尽快找回您的女儿。”

 

“被绑架的小女孩身份确定了,”Tony还在电话谈判拖延时间,Gaby带人到了另一个房间继续指挥Solo和Illya的行动,“她叫Gertrud Trinké,父亲和Harding女士是朋友,他是一个影视业经纪人,伴侣是Randy Lee James。”

“我还挺喜欢他的电影。”她和Solo是实时通讯,Solo也听到了小女孩的身份。

“做你的正事。”Gaby低头看到了Tony发给她的消息,【我觉得他们不是真想谈条件,他们也想拖延时间】,“这就有点复杂了。”她回消息,(能看出他们做哪方面打算吗?)

【也许让FBI盯着他们的监狱?】

(我会知会他们的)

【转告Solo多加小心,国会山那边说不定是陷阱】

(没问题)

(Solo对你说:别担心,我会小心的,爱你)

【告诉他专心开车!】

(我一点都不想帮你们传递消息,最后一条:再有十分钟就到了)

【谢谢】

Solo开车赶到国会山后,一路都顺利地出乎意料,找到藏匿人质的地点也没费什么功夫。他想起Tony的提醒,即便没遇到什么阻拦也多加了几分小心。再三确认了这座废弃的房屋周围没有埋伏也没有什么可疑的炸药之类的东西,甚至连个看守人质的人都没有,他才小心翼翼地进了门。

“Gaby?”

“我在。”

“我找到了,只有那个小女孩儿在,那位女士不在这里。”Solo一边对Gaby说着话,一边冲上前撕去贴在女孩儿嘴上的胶布,解开了对眼睛的遮蔽,绕到背后解开束缚着她的绳子,柔声安慰她,“别怕,Gertie,我是来救你的,你安全了。”

Gertie试着清了清嗓子,天色早暗了下来,屋里没有灯,她眨了眨眼睛,没有看到过来的人,但是却能感觉到绳子越来越松,渐渐能活动活动僵硬的身子。几个小时的缺水让她的声音干涩又细微,“Maya不在这里,求求您救救她。”

“放心,我的同事会去救她的。”Solo觉得Gertie真是难得的镇定,“她是和你一起被送过来然后带走了吗?”

Gertie使劲摇摇头,“那些人把我们带上了两辆车,我一上车就被蒙上了眼睛,看不到他们把Maya带到哪里去了。”

“Gaby,你听到了吗?”Solo解开了绳子。Gertie的裙子因为挣扎与绑缚扯开了不少裂缝,Solo脱下西装外套把Gertie裹了起来,抱在怀里准备带她出去。

“听到了,不过你先把Gertie带回来吧,Maya找到了,一辆出租车直接把她送到了医院,现在FBI正在调查那位司机。”

“别担心了,Maya已经获救了,现在我送你回去吧,你的父亲们一定急疯了。”外面有点冷,Gertie伸出手搂住了Solo的脖子,才有点看到Solo的长相“你长得好像Randy!”

“Randy LeeJames?我猜你的意思是我有张明星脸?”

“他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他还是超人呢!”

“我挺喜欢他演的超人,不过就超级英雄来说,我还是更喜欢蝙蝠侠。”

“那你和他的共同点又多了一个,他也这么说过。”

“是吗?等会儿或许你可以把我介绍给他深入交流一下?”

“没门,他是我爸爸的。”

与Tony的通讯频道在这时提醒他有消息,Solo笑着打开,“Napoleon,你那边怎么样?”

“任务完成,我准备带Gertie回到总部大楼。”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Solo甚至能想象出Tony一贯叮嘱他的表情。

“没问题,在那边等我回来。”

“好的,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Gertie只听到Solo的讲话的温柔语气,她眨了眨眼睛,笃定地说,“你一定很幸福。”

“恰好我也这么觉得。”Solo把Gertie放在了车后座,开车载着她在夜幕中返回市区。

远处一直在盯着他们的人拨打了一个电话,“人已经被带走了。”

“知道了。”Chas换了一部手机,拨打了通讯录中唯一的号码,“事情结束了,你可以准备你的发布会了。”

 

夜色深了,媒体记者们却没有缺席Stephen Collins关于今天的助理被绑架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与Sonia Bake那次类似的状况,重要的竞标会之前助理分析师突然出事,但Stephen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像上次一样失态,不过他展现在媒体面前的状态,更像是这几个小时一直忧心地等待消息后乍然放松又难掩疲态。“女士们先生们,关于我的助理分析师Maya Harding女士被绑架的事件,在过去的几个小时中我和所有关心Harding女士的亲属朋友们一样担忧,但幸好目前的消息是,Harding女士已经获救,目前在医院,情况良好。”

台下响起了掌声,Stephen等到掌声平息下来,接着说,“Harding女士一直负责竞标会的前期事项,也将在会上进行报告,我们认为她是无可取代的。考虑到她现在的状况,在于投标的公司负责人沟通后,我不得不遗憾地宣布,本次竞标会将推迟,具体期限待定。”

这时有记者发问,“听说Harding女士是和一位年幼的女孩儿一起被绑架的,不知道这位小女孩儿是否平安获救?”

Stephen沉吟了几秒,“有关这件绑架案,相关机构自有处理,我能说的只有涉及此案的受害者都已平安,更多的消息,比如是否有一位小女孩儿被绑架,请恕我不能透露更多。”

到底有多少人被绑架的消息并不会没人知道,Stephen避开了女孩儿的隐私保护她,无疑是政治形象的一个加分,在场记者也暗暗佩服这位曾涉及丑闻的议员现在的实力。

接下来还有几个关于竞标会的提问,之后一位戴眼镜的记者发问,“Collins议员,既然Harding女士无可替代,那么这次她被绑架是否会带来一些竞标会关键适宜的泄密?”

“我想您现在如此揣测Maya是对她的冒犯,在她受了如此大的伤害之后。”

“抱歉,但如果有泄密呢,您如何保证延期后竞标会的公平性?”

“但我并不认为存在这样的问题。”

“所以您非常确定Harding女士并不会泄密?”这个问题问得委婉矛头却是指着Stephen,他看了看身边的助理,助理用口型对他说“星球日报”。“我猜您是那位得过普利策奖的记者吧,求知欲是很好的,但是不要想太多了。”

 

Clark Kent参加完Collins议员的记者会后,疲惫地回到了酒店自己的房间,进门便惊讶地发现Bruce一身睡袍坐在自己的床上刷着手机,“Bruce!你怎么来了?”

“我的男友在这里,我还不能跟来了?”Bruce放下手机,“我看到你参加那个记者会了,事实上,我碰到了被绑架的那个小女孩儿的父亲们,就把他们送了过来,也是看着FBI的人把小女孩交给他们的。”

“谢天谢地小女孩没事。”Clark坐在了Bruce身边,“不过我觉得Collins有问题。”

“说到这个,你今天咄咄逼人的样子,真不怕Collins找到星球日报把你炒了?”Bruce帮Clark解开领带,Clark顺势抓住了他的手亲了一下。

“我可不怕,我的大老板还在这里呢。”

Clark把脑袋凑过去两人贴着鼻尖轻轻蹭着彼此,“竞标会延迟了,你仍然不打算去投标吗?参加竞标的那些公司有几个是善茬。”

“不打算。”

“为什么?”Clark的神情有点严肃起来,直觉告诉他Bruce一定有着更深的考量。

Bruce也坐正了,开始给Clark讲自己的看法,“因为Wayne集团的总裁认为,这个竞标会不会有结果的。”

 

Chas走进CIA总部到局长的办公室前,不少值班的女特工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他也适时地露出了纯真无害的笑容。进了局长办公室,Jack对他却没什么好脸色,“Quilter先生,你来有什么事吗?”

“只是一个小小的提醒,恕我直言,Ryan局长,没必要这么冷言冷语。”Chas似乎没有任何恶意。

“是你的提醒,还是Collins的?”Chas是律政新秀,不少人猜测他将来会从政,也有不少人对这么一位可能是政坛新星和有污点的Stephen Collins往从过密或可惜或怀疑,而对Jack来说,他对两人是一视同仁地嫉恶如仇。

“这很重要吗?我倒觉得真正重要的是,今天绑架案那些人借着跟FBI谈条件的功夫全撤离了美国境内,你们也调查了他们不短时间了吧,就这么功败垂成?”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一个案子里我发现,他们在中东还有个基地,稍微一查也知道他们确实是去了那里,总统选举到了关键时候,我们想要连任的总统会允许你出这个岔子?”

Jack看起来在思索着派人去中东的可能性,Chas继续说,“何况你有没有想过,CIA,FBI为什么会屡次被他们耍弄?你若要派人去中东,可千万要选好人。”

“我会考虑的,不过也请替我转告Collins,他别想染指CIA。”

“我自会转达,也请您好自为之。”Chas起身离开了局长办公室,不成想出门便撞到了一个人,“抱歉,”他抬头发现那人犀利的目光审视着自己,“晚安,Agent Shaw。”

Will盯了一阵Chas离去的背影,转身走进了Jack的办公室。

-----------------mbc-----------------------

大纲还没写完,发个序章当试阅了

正文应该会是个以特工组1.0为主的故事

然后这篇的目标是把除了1.0的其他cp全都虐一遍

评论(6)
热度(35)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