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很久以前有人问我为什么比起甜更喜欢看虐,我当时的回答是虐文在为什么会虐这个问题上太能看出作者的想法了,自己觉得虐不虐某种意义上很像与作者的交流。当时在追某圈一篇出轨文,某种意义上也不能算出但还挺微妙的,这篇文在当时算是为数不太多的虐的我肝疼难过的一篇,但是看完结尾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所谓的虐,有多少是攻不渣就可以避免的?这篇到现在过了好几个圈仍然是我心理阴影的一篇,从那时候开始一段时间标题不标甜饼的文我戳都不会戳进去,并且到现在看到明确标有出轨劈腿的都会对作者充满感激地叉出去。
转了好几个圈才慢慢找回对虐文的接受度,现在我对HE和BE其实并没有偏向,其实只要符合剧情走向,该BE的时候BE,眼看着一片大和谐就HE的时候也别猝不及防BE了。
但其实我看的虐不少,死别百分之九十不如生离更戳我,福华文著名的alone on the water当时就没怎么戳我,后来想大概当时年纪小想得太少也有关系。人要到多大年纪才能理解死亡?很多小说里对丧亲的孩子说他们只是出远门了,但是其实孩子即使很小恐怕也知道死亡了,只是需要漫长年龄的积淀才会在最后一次盖棺之时泪如雨下,最后需要那些安慰的话的,其实是成年人。
我所喜欢的虐,或是性格中固有曾经被热恋掩盖的矛盾在细水长流中渐渐暴露初来,或是爱情在时代与命运的变迁前显得无奈又无力,或是绝望的死地中除了爱情空无一物,要么都有错,要么都没错,错不在一方,另一方非完全无辜。
而更为IC的虐,在于无论原作多温馨多甜,一路看下来也会觉得如果原作再进行下去也会走向这种结局,爱仍然在但是婚姻无法继续下去。看的时候恨不得让他们赶紧离婚别折磨自己也别互相折磨了,但又觉得成年人的爱情和婚姻不就是这样吗,两个人的性格不就是这样吗 ,然而希望还是能继续在一起。
以上,来自补完女神这三四个月的更新被虐的心如死灰地胡言乱语

评论(1)
热度(5)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