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BVS】一刷后的一些思考和分析【全是剧透】

微博刷的好心塞,虽然之前一直路人但是现在有种【这么优秀的孩子怎么这么多人看不上】的难过,bvs真是一部让我对扎导和DCEU肃然起敬的片子,虽然之前对DC纯路人也就是亨粉,强行补了钢躯,但并不觉得这部片子的剧情有多难理解多对路人不友好,不过信息量大是个事实,但对我这样剧情控一边看习惯性一边猜后续的人来说这个风格妥妥戳我的点,特别一个是轮椅梗,真的是轮椅爆炸前一秒我还在猜究竟莱总下的什么套,并且爆炸后大超屹立在火焰中观感真是宛如神明【纯视效观感与剧情无关;另一个是可以算是被槽的最多的玛莎同名梗,但大超喊出这样会杀了玛莎的时候我真是要拍案叫绝了,这样一个几乎绝境中铺垫了这么久的玛莎梗一瞬间呼之欲出,何况这也并不是不合逻辑啊,一个人在你要杀他的时候喊出了自己母亲的名字还和死亡联系在一起,就算不是心软也完全有可能是阴谋啊,这时候老爷停手才是正常的,然后大超和老爷说明情况后失去母亲和将失去母亲的情感共鸣又让救玛莎上升到当前主要矛盾,在此之后两人的分歧其实算是搁置了。

另一方面,看完后在脑中时时挥之不去的是开头那几段老爷的眼神。我要第四次重复这句话了,大本的演技太好了!太好了!这个开头的感染力真的!扎导!你看!这是我的膝盖!特别是抱下小女孩这个桥段,大超在拯救世界,可是下面有人因此失去双腿有孩子因此失去母亲,这是大超的错吗?不是。但这确乎是一个常出现的反英雄问题,当你需要牺牲一万人去救一百万人的时候,这一万人的生命难道不如那一百万吗?所以我爱死头一个小时的文戏了!观点的碰撞,老爷视角大超的威胁,大超视角蝙蝠侠将个人凌驾于正义和法律之上的合理性,而老爷发现氪石在白葡萄牙号上时与阿福那个关于氪石摧毁还是自己拿的讨论真心是很有深度的一点,不在于拥护或者毁灭而是制衡!还有我叫好的一点在于大超把毁灭日带出地球这点,大超的形象在这里真心是成长了,并且人类牺牲大超也突出一种殉道感。

然后谈谈人物形象。【lo主没看过漫画也没看过除钢躯之外的其他DC电影,就单纯从BVS和钢躯两部电影谈谈自己的理解】大本亨超莱总真的好的不知道怎么细说了干脆不说了,总之给满分! 整部片女性角色简直惊艳!自己理了一下剧情觉得公主在三巨头聚首之前的戏份还是有点草率,特别是彩蛋的海王什么的看得我一脸懵逼……不过总归不影响主线剧情确实,我自己 回头继续度娘好了……但是公主挡在老爷面前的出场足够惊艳!精彩! 露易丝比起钢躯的形象也好了很多,虽然觉得浴缸戏本来露易丝说爱上我让你不是你自己了多么正经的严肃的讨论到底为什么突然就上车了…… 就超人 为救女友救世界这点,我记得大超当时先说了句this is my world然后才是you are my whole world,这不就是认同感嘛。对露易丝的戏份我意见最大的一点在于,最后我真是期待妹子自己拿着矛从水底出来而不是等大超去救她,这么一个独立聪慧的女孩子为什么每次都要大超 救不能自救一回啊!连上这次从钢躯到bvs大超统共救了妹子六回了都【手黄再】, 大超和妈妈的戏份一如既往温馨,而且妈妈的披风梗   真是会心一笑的小细节。 还有女议员不多说了,她的坚持和拒绝同样   亮眼。  人物形象 这里 最想说的是沃伦斯(似乎是这个名字吧……)他 要求与超人对峙,另一方面对于算是救了他的老爷就感恩戴德了?我始终觉得这部片 能让我复盘各种推敲的一个原因也是他太经得起推敲了,矛盾冲突点细节遍地都是,比如这里,和和后面爆炸案发生后的一句话简直遥相呼应,【超人就在当场,但他没有救了人们】。所以我自己的理解国会事件并不算栽赃,而是一次引起众怒,类似于你本应该救他们可是你让这么多人死于你面前的爆炸。

最后个人想吐槽的几个点:一是莱总绑架玛莎横插一杠子, 我觉得看到老爷 矛尖点地的一刻氛围真是慨然赴死长歌当哭【划掉】【 没有这么严重】【就是觉得挺悲壮的】,结果莱总一杠子支出   来   节奏都不对了,我内心基本是【求求你们理一下凄风苦雨里寂寞如雪的老爷啊】;二 是打毁灭日时候三人为何凑不齐;三是大超救妹子,除了前面那点以及 拖节奏,港真,我知道此处在尽力营造一片【吾充吾爱汝之心,祝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死,不顾汝也】的氛围,可是,你们,在,打架啊,所以我真是期待妹子自己救自己然后哪怕让大超再拿矛去同归于尽。

  哦还有最后的风笛amazing grace我好想原地飞升!


评论(24)
热度(31)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