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我爱之人【5】

哨向设定,二战背景

本章开始进入故事的第二部分啦,当然,也就两部分。放弃慢热的作者愉快地开始了两情相悦的新篇章,故事发生在前四章的两年后,两年还没结合结婚这两只也是很棒棒的,当然这个锅还是要准备泼狗血的作者来背的

本章summary:假作真时真亦假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1956年冬,华盛顿特区。

“不用着急,”Mendez走在街上,Solo上周去加拿大开会,直到今天早晨才回来,Mendez一时兴起去华盛顿接他,“我在这附近随便走走等你过来。”

“本来以为回来就没事儿了,谁知道又要临时开个会。”Solo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烦躁,任谁出差了一周回来一心想和爱人休息或者逛一逛,结果下了飞机临时通知去开个会,都免不了心情暴躁。

“好了,去开会吧,我等着你呢。”两年过去,Mendez对怎么给Solo顺毛这个问题上早就具有了相当高的造诣,把Solo安抚过去安生地开会后,Mendez又在附近走了走。这个季节华盛顿也有些冷,Mendez本打算回酒店等着,却突然被附近奇特的精神力场吸引了注意。

精神力场的出现,是由于附近向导在稳定使用精神力,这在除了某几种情况之外在平民区是不允许发生的,就磁铁放入磁场中自然会产生相吸或者相斥的相互作用,在精神力场附近的哨向均可能遭到无差别的影响。而在几种允许的特殊情况中,包括了高保密级别的任务、一些涉外活动之类的。

Mendez试探着接触了一下这附近的精神力场,却听到一个女声,“Tony?”

“Gaby?”他认出了这个声音,GabyTeller,曾经作为MI6向导代表,参与U.N.C.L.E.行动。“你在这里?”

“你前面第二个路口右拐,左手边第一个公寓楼,你到那里我给你开门。”

Mendez循着Gaby的指路走到了她所说的公寓楼前,Gaby开了门等在那里,“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Gaby走上前抱了抱Mendez。

“我也没想到,”Mendez拍了拍她,“你来这里是公事?”

“私事罢了。”Gaby明白他这么猜的缘由,“辅助性精神力场,当年的一点后遗症,五感有时会突然混乱,不得不精神感知稳定一下。”

Mendez叹了口气,“当年给我们都留下了些后遗症。”

“别说这些了,”Gaby住的地方就在二楼,“你现在过得怎样?”

“除了经常被一些当时的碎片困扰外,其他都很好。而关于过去那部分,我忘了很多事情,和很多人,我总想把所有的一切都弄清楚,却找不到任何答案。”

“我明白,”Gaby给他端了杯水,“战争刚结束的时候,我有段时间感觉自己陷入了某种精神错乱,总觉得之前几年的事情都像是我想象出来的,那段时间的记忆是断裂的、甚至没法自圆其说的,也没有任何现实告诉我U.N.C.L.E.曾经确实存在过,但我又确信这段记忆不是来自想象而是真的发生过,那些可怕的武器,那些闻所未闻的向导精神能力,他们真的存在过。”

Gaby坐到了Mendez身边,“但你得放下,向前看,你对于这段过去太情绪化了,这只会让你越陷越深,越想要答案反而越得不到。”

“我以为我已经足够向前看了,”Mendez接了一句,“我只想知道他的名字而已。”

“谁?”Gaby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Solo的声音在这时候传进来,“我这边说完了,我去找你。”

Mendez向Gaby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我的哨兵。”他和Solo最近有结合的打算,不过他们当时作为S级哨向申请成为固定搭档时,检测过一次结合度,91.5%,高到相当罕见的结合度,CIA从一开始就建议他们慎重考虑结合。他们打算结合的时候倒是没太在意这个,Solo斩钉截铁地表示Mendez将会是他唯一的向导,Mendez则觉得哪怕不结合,再让他失去Solo他恐怕也会疯,不过说到底,他们向CIA申请婚假的时候还是很麻烦,是以他们到现在为止也还没结合。

他回答Solo,“这么快?我还以为你们要开挺久的会。”

“只是简单汇报了几句,就结束了。”

“我遇见一位朋友,正在聊天,你过来了我找你。”

他刚说完却看见Gaby冲他绽开了个灿烂的笑容,“你找回了他,真好。”

“你说的‘找回’是什么意思——”

“Tony?你和你朋友谈什么关系到人类生死存亡的大事了,我离你们还有段距离都感觉到这附近的精神屏障了。”

Mendez站起身问Gaby,“这周围有你的同事们吗?似乎附近有精神屏障。”

“没有,我和Illya一起来的,他离这儿挺远的。”Gaby也起身,“这里有精神屏障?我一直没有感知到。”

“可能我们这里正好是屏障中心,生成屏障的人就在这附近,所以没法感知到,我出去看看。”

Gaby本想跟出去,但被Mendez制止了,“非本国哨向不好出面,尤其你带着这么明显的精神力场。”Gaby便停住了。

Mendez出了门,周围确实能感知到一层向外延展的精神屏障,他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屏障的强度,恐怕不止一个向导在这周围。他观察了一下附近的环境,他其实离Solo开会的位置算不上很远,但也就是一个办公楼,周围也没有什么机密性强的研究基地之类的。更何况,就算有,他也不至于现在才感知到这个屏障。

         “Napoleon?”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还能感知到我在哪儿吗?”

“可以,我已经快到了。”

“但有个问题,”Mendez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确定Solo能不能听到,“如果这里真有个精神屏障的话,我们没有结合,怎么能继续沟通的?”

物理上的沟通或者精神力上的沟通都可以被屏蔽,但是对于结合的哨向是没有阻碍的,这也正是结合的意义所在。Mendez望了一圈,街道上除了他自己一个人都没有,对这个时间段也过于不同寻常了。

而那边似乎沉默了一下,才听到Solo开口,“所以,我们被人精神暗示了以为这里有个精神屏障但实际上并没有?”

Mendez没有回答,他原路走到了之前Gaby所在的那栋楼,却感觉到那个神秘的精神力场消失了,整栋楼都看起来空无一人,没有任何生活气息。

“我觉得不是,”Mendez问Solo,“你到哪里了?从你开会的地方就算走现在也差不多该过来了吧?”

这次是更长的沉默,“我感觉,无论我走多久,我都能感知到你在那儿,但是却接近不了你。”

“是这样,”Mendez叹了口气,“你是我想象出来的,潜意识里我并不认为你已经开完会了,你怎么可能过来呢?

“这不是精神暗示,这是个幻境,包括你在内,都是我想象出来的。”

Solo的声音消失了,Mendez一瞬间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寂静了下来,他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精神幻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向导学专家提出的一个理想模型,因为没有谁的精神能力真的强大到可以虚构出一个世界。但在战争期间,被轴心国的科学家们付诸于实际的研究,改良了模型方案,让受影响的向导自己在现实认知中加入一些自己幻想出来的情景,依靠自己的逻辑思维修正真实与幻想间不融合的部分,比如选择性看不到某些东西之类的,并且有初步的实施效果,这便是Gaby提到的“闻所未闻的向导精神能力”之一。

但当年的研究资料几乎都被销毁或封存了,怎么会在十余年后再次出现呢?这个能力的出现,是否意味着,还有更多当年的精神攻击与针对哨向的武器也会出现?Mendez思索着,停下了脚步。

事实上,精神幻境并非无法破解,即使是当年成功的研究,幻境也依托在现实的基础上,只不过幻想了多少、有多符合逻辑就取决于向导的精神力。也就是说,他要想回到现实世界,必须找出什么是真实的,从而自己纠正认知的逻辑。但现在,周围没有人,Solo与Gaby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他就像一个人被困在了一个孤岛上。

“Tony?你还能听到我说话吗?”

“是的,”Mendez有点茫然地望着远方,“我已经意识到你是我幻想出来的了,为什么我还能听到你的声音?或许在我潜意识里还是想你在我身边。”

“我是真实的,不是你想象出来的,Tony,相信我。”

“如果你是真的,你早就该过来了,Napoleon,我希望你是真实的。”

“就当我是你想象出来的好了,站在原地等我,因为真正的我总会过来的。”

Mendez似乎确实看见了一个人影冲这边飞奔过来,他向那个越见清晰的身影伸出了手,“带我走。”

--------------------------------tbc-------------------------

我已经快把这个故事写成哨向精神学研究报告了

顺便文后提一个小问题,大家认为本章mendez视角现实与幻境的分界点在哪里

1、一直是幻境,mendez视角的故事是他在一个地方逛街等solo被人诱导想象出了幻境,包括见gaby在内都是mendez自己想象出来的

2、见gaby是真实的,solo联系他也是真实的,mendez出去找那个精神屏障的时候被人诱导想象出了幻境

3、一直都是真实的,mendez不是进了幻境,是被人精神暗示以为自己周围是不真实的,在这个精神暗示下他给自己找了一堆现象比如gaby不见了周围没人这些证明是一个幻境,他是认知紊乱而不是进入了幻境

欢迎评论区来聊!

评论(5)
热度(32)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