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超蝙】The Endless Story【1】

DCEU超蝙,半年前的一个梗

正剧向,灵魂伴侣AU,当克拉克抓着布鲁斯,提起他升到半空的时候,他发现,布鲁斯是他的灵魂伴侣,基于这个设定改写JL后半段剧情及之后的故事。

题目来自狼姐的《underneath your clothes》:Underneath your clothes there's an endless story. That's the man I chose. That's my territory.

-------------------------------------------------------------------

【1】It’s Superman

“怪物。”

“外星人。”

“无法监管的力量。”

“潜藏的暴君与独裁者”

他听到很多的声音,来自本应静默无声的世界里,宛若海潮般席卷而来。他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又好像就是这个星球上的普普通通的千百万种声音。

他们怀疑他,他们恐惧他。

他们想要杀了他,就像站在他面前的这几个人一样。

然而超人认出了其中的一个人,在他混乱的记忆中,这个人用氪石矛准备杀死自己,于是他提起了这个人,字面意义上的。

“你做了这一切。”他的声音似是来自无边空旷的冰原,呢喃于生死之间,但他想要一个答案,“你不让我活,也不让我死……”

在他手中用力发出声音的蝙蝠侠似是说了句什么,但是超人没有听清任何一个字,那一瞬有一种感觉在刹那间几种了他。冰原融化,清水漫过高山与草原,一束束花开,玫瑰芬芳,阳光指引迷途的旅人回家。

那些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感觉。

那感觉就从他的手触摸蝙蝠侠的皮肤处传来,他的手腕上被打上了烙印,这意味着他现在,以及将来,都将属于眼前这个人,蝙蝠侠与布鲁斯·韦恩。但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连他的灵魂伴侣都想杀了他?

他下意识松开了手,布鲁斯坠向地上,却在落地前一瞬,被迅速冲下来的超人接住了。

“告诉我,你受伤了吗,流血了吗?”

“这不重要,克拉克,”布鲁斯抬起头看着他,“这世界需要你。”

他把布鲁斯稳稳地放在了地上,然后起身后退了几步,摇了摇头,“这世界不需要一个外来者。”

他飞离了这里。

“所以,超人还是离开了。”海王走过来。

“他会回来的,”布鲁斯坐起身,“母盒呢?”

戴安娜指着附近的一道光束,隐约在往这边移动,“他来拿最后一个母盒了。”

“但看看起来我更快一点。”一道红色残影在他们周围一闪而过,巴里举起了手中的母盒。

“先回去,我们需要一个计划。”布鲁斯示意大家上飞机,“阿尔弗雷德,我们的秘密武器呢?”

“乔·艾尔先生愿意提供帮助,非常慷慨的AI。”

 

“所以,我们需要找个地方把母盒藏起来吗?”闪电侠四处蹿来蹿去,“或者就像这样,无论他找到哪里,我们都立刻带着母盒转移?”

“荒原狼现在手里已经有两个母盒了,他随时可以通过母盒瞬间转移过来。”戴安娜抬头望着天花板,似乎下一秒就会有束光从天而降。

“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在他到来之前。”维克多点点头,“或许我们应该先做好准备?”

“亚马逊与亚特兰蒂斯已经以最大努力保护这两个母盒,或许分散开的力量不足以对抗荒原狼,像上古一样,我们全部联合起来?”亚瑟提议,“考虑到你寄予厚望的超人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提到超人,我有个疑惑。”布鲁斯从阴影中开口,“人类度过了几千年没有超人的历史,而人类实际拥有超人的时间其实没有很长,人类为什么会突然陷入了引来这些生物的恐惧中?”布鲁斯起身,“我们一定忽略了什么。”

 

克拉克飞回了北极,他作为超人所开始的地方。

“卡尔,我的孩子。”乔·艾尔的声音在他周围响起,而这次他并没有看到AI呈现的人形图像。“我感受到你的愤怒,以及,悲伤,为了什么?”

他的身旁有各种制服,他以前的,以及那些没有穿过的颜色,但它们的胸前都有那个标志,克拉克从中缓缓走过。

“我曾想保护地球,我愿意为了这个星球献出一切,包括我的全部。但我仍然没有得到这个星球的信任,他们争论我的存在与我的所作所为是否正义。他们想要杀了我——即使是我的灵魂伴侣也是如此。”克拉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一个氪星语的“Clark”。灵魂印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即便他看不出这与布鲁斯有什么关系,但他无比确信,布鲁斯就是他的灵魂伴侣,来自灵魂的感知,永远没有认错人这一说。

“但这个世界现在仍然需要你,而在她上次需要你的时候,你牺牲了自己。”

“如果再来一次,我依然会这么做。”

“我为你骄傲,孩子。”乔·艾尔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其实你现在已经做出了决定,不是吗?”

克拉克点点头,伸手触摸他曾经的制服,“但我仍然没有把这些事全部理清楚,但这可能是我穷尽一生必须要做的。”

“人类是一个难解之谜,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复杂的那一个,如果你想得到答案,那么,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吧。”

 

“人类不总是这样吗?直到失去才知道珍惜,超人为人类献出了生命后,才明白。”戴安娜在一旁坐下。

“或许人类明白自己并非唯一的文明后,意识到了可能到来的更多外星文明,比如说荒原狼之类的,这就好像从地心说到日心说,人类一下子意识到了宇宙的多元可能。”巴里说道。

 

克拉克循着本能飞回了堪萨斯,克拉克·乔瑟夫·肯特,他默念着这个墓碑上的名字,他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披着红披风的、小小的自己。

他离开了堪萨斯,飞往大都会,记忆里的他用平光镜掩藏起自己的身份,那看起来是个简单的伪装,却是最有用的,因为没有人会将超人和小记者联系在一起。

他飞过了全世界,那些高楼大厦、吊桥上,他的标志刻在上面,那或许是一种纪念或者怀念。但也许那就是希望,无论何种绝境、何种未来,人类永远抱有的希望。

 

“但是莱克斯·卢瑟并不是外星人,据我所知他没有超能力,他如何能感知到将有恶魔来临?”布鲁斯沉吟道。

“之前那伙企图自杀式爆炸的人,他们也知道恐惧可以引来异魔,毁灭世界。”戴安娜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你的意思是,有一些隐藏在人群中的人类、或者非人类,也知道这一切,并且可能在这幕后扮演了什么角色?”

“如果就是它呢?”钢骨指着母盒说道。

 

那道光束出现在哥谭的时候,不止哥谭,邻近的大都会和其他几座城市的人们也都看到了,而他们同时也看到了,一道红蓝光影冲着光束飞了过去,之后,那束光柱消失了。

“看!那是飞鸟。”

“那是飞机!”

“那是超人!”

他回来了。

---------------------------------tbc--------------------------------

你超和荒原狼实力差距太悬殊了,只好给母盒加点buff

昨天看完了《超人:美国外星人》,开头觉得可爱中间略迷结尾泪目,不仅仅是克拉克的成长史,也是背景中的布鲁斯和正义联盟的故事,这篇从最初那个脑洞到大纲形成也受了美外的启发

评论(5)
热度(84)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