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See You Again【2】

summary:即使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事情依然很棘手

目前进度2/4,不甜

warning:major character death

——————————————————
【2】the constant nightmare/永恒梦魇

U.N.C.L.E.现在也并非全部在休假,Gaby和Illya一个在南美一个在东欧,Solo自己也是前天刚从大洋洲回来。Waverly接到Solo的电话时也很奇怪,“怎么,休假的时候也开始惦记工作了吗?”

“不,不过,确实。”Napoleon,自称从未来来的那个,对他来说到家里、找到备用钥匙自然轻而易举,他当然也知道家里有什么地方放着他一般与Waverly联系的手机,“我看到一些消息,CIA门口的海报,我们不去关注一下?”

“CIA自然会负责的,你知道的,U.N.C.L.E.向来是协调不方便这些机构直接出面的项目,至于CIA收到威胁海报,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超过CIA管辖的范畴,我们参与的话几乎就算是越界了。”Waverly自有自己的消息源,对CIA的这些事儿也有所了解。

但Napoleon所知的当然比Waverly多的多,“Gaby现在在秘鲁追查的那群人,似乎在某些时刻会用一个标记互相沟通,这个标记在那些海报上也有。”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当时Mendez参与了这个事件的临时指挥小组,Solo本想跟着掺和一下,但是第二天Gaby在秘鲁被她的目标人物围困,Solo不得不飞赴利马去援助Gaby。在哪里,他循着Gaby留下的信号进行追踪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标记,他在追查的过程中才想起,这个标记他曾在CIA门前的那些海报上见过,那些空白处的基督山神像,这个标记也出现在了胸口。

那时他才意识到,他们之前对于这个海报的事件,完全判断错了方向。

但他当然不会说这些,“我们有自己的交流方式,刚才我看到海报时总觉得眼熟,这才想起来曾在Gaby哪里见过。”

“好吧。”Waverly也不由得严肃起来,“我会尝试和CIA方面沟通一下。”

U.N.C.L.E.三人确实有些Waverly所不知道的沟通方式,这才这个时候就显得至关重要,比如Napoleon现在就可以联系Gaby,他对于之后Gaby被困的起因经过结果都很熟悉,这时候只要做一些提醒,以Gaby的警觉,这件事完全就可以避免。

在海报事件的幕后之人亮出獠牙之时他不得不被其它事情牵扯,不能及时做些什么,这已成了他永恒不灭的梦魇,直到他再次获得了现在这个机会。或者说,也许不是改变未来的机会,而是阻止某个时间线上同一事件的发生。

他让这个世界的Solo阻止Mendez参与这件事,实际上不过是让Solo和Mendez、或者和Jack他们扯扯皮拖延点时间,他当然清楚Solo,或者说他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去阻止Mendez,他也不可能阻止得了Mendez。

他和Mendez相爱已经有很多年了,没有谁比他更清楚Mendez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大约并非什么天生的超级英雄,但即便是另一个世界,或者重来一次的机会,他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这便是Solo所深爱的人。

他只想做点什么,尽全力做些什么。

    
Solo与Mendez开了一天的讨论会,回到家里已经到了傍晚,看到家里亮灯险些没有反应过来有一位来自未来的不速之客。他们进门的时候,对方正坐在沙发上发呆,诚然对方早上提供的信息已经让Solo几乎完全相信了他,但这并不代表Solo就能以一个友善的态度对待对方。为了避免尴尬,Mendez先开了口,“你……吃过晚饭了吗?”

Mendez刚说出口便后悔了,看对方的样子这可不是一句很好的问候,对方也摇了摇头,习惯性起身想往厨房走,这无疑激怒了Solo,在客厅里的火药味浓郁起来前,Mendez抓住了Solo的胳膊,不容质疑地说道,“点外卖吧,我们正好先说一下这件事。”

三人终于心平气和坐了下来,这时Solo先说道,“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回事?”

目前监控录像的恢复暂时还没有结果,对海报图像的分析计算也正在进行中,倒是密码学专家有些猜测,无外乎与基督山神像对应,猜测幕后组织可能具有巴西方面的背景。

对方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Gaby现在在秘鲁追踪的那个神秘组织,他们使用和海报上相同的联系标记。”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可以确定幕后的组织?”Mendez倒是不了解U.N.C.L.E.现在在追踪什么,“他们现在在秘鲁?”

“不,或者说,这背后根本没有一个确定的组织,只有一个确定的人。”对方平视着前方避开Solo和Mendez的目光,若两人注意到的话,对方的目光几乎可以直接把前方的墙壁烧穿,“在拉丁美洲流传着一个传说,你若想知道具体内容可以去问Gaby,大意是当救世主出现之时,会用一个标记召唤信徒们,他将具有无边的能力,打破枷锁创造新生,唯有追随这个标记的人,才能够跟随救世主永生。”

他打开手机,拿出刚才Gaby给他的标记图片,“全世界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故事,却不知道这个故事背后是一个个分散的神秘组织,他们一般没有任何异动,但会在暗中用这个标记互相联系,同时这个标记也是一个行动标志,一旦收到攻击的信号,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袭击信号出现的地方。”

“也就是说他们会袭击兰利?”

对方摇了摇头,“三天后,CNN会报道一起严重虐待事件,之后的两天后,会有人组织反家庭暴力的游行,当他们展开旗帜的时候,会发现旗帜上也有这个标记。”

#see you again
Solo和Mendez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密集人群中突然发动袭击,除了直接伤亡,单是由此引起的恐慌与混乱都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而这就是眼前人所经历过的。他还记得自己在救出Gaby后回忆起了那个神秘的标记与CIA收到的威胁海报的联系,于是他和Gaby用了一些特殊手段,问出了那个标记背后的传说,以及它真正的含义——神像胸口的标志,以救世主名义的集结,静默之人不再沉默,当恐惧被宣之于口的时候,即是审判降临之时。

他们都错了。当CIA分析基督山神像的历史渊源与神秘标记的图形学含义,试图找到其中透露出的背后组织的蛛丝马迹,而身边真正隐藏于沉默中的人,已掀开了面纱。

他还记得在机场,他给Mendez打电话,用他们之间的暗语传递完了消息。北美尚是冬季,而利马已到了盛夏,他看着玻璃窗外烈日毒辣,不知怎的感觉一阵阵心慌,再三嘱咐了Mendez要多加小心。

而这即是永诀。

他依然清晰地记着每一个细节,坐在他旁边的Gaby把自己埋在帽子和墨镜下,看着他没由来的坐立不安,不住地安慰他,但却并没有打消丝毫不安。

10余个小时的航程,他们在第二天清晨到达了纽约。机场的电视屏幕为来往的旅客播放着新闻,他与Gaby路过时顺便看了一眼,直播背后的人群中,缓缓张开的旗帜中央,正是那个神秘标志。

他闭上眼睛又睁开,枪声与尖叫又在他的耳边回响起来,鲜血从眼前的墙壁上泼洒下来。

直到Mendez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是谁策划了这一切?”

对方沉默了片刻,“CIA有几个列在名单上的怀疑对象,据我所知,他们还在确定究竟是谁。”如果可以,Solo只想一个一个找到他们,用所有可能的方式折磨他们。他差一点就开始了他的计划,在寻找名单上的第一个猎物时,一辆车阻止了他——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另一辆车急刹车停在了他身前,从车上走下来了另一个自己。“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不管出于怎样的立场,他都要确保这些可疑的人付出代价。

     

到晚上他们商量好了计划,他们还有时间,并且,这件事交给了U.N.C.L.E.主导,他们不一定需要那么严密的信息来源,一句来自我们在南美的特工的消息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但即使如此,夜里Mendez仍然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起身的时候Solo还睡着,他便悄悄走出了卧室。

他并没有太意外地看到另一位Napoleon站在餐厅的窗前,“也许你需要去看看心理医生,”他轻声说道,“你的PTSD太严重了。”

“他们也这样说过,事实上参与了那件事的所有特工都被要求强制进行心理干预,”他顿了一下接着说,“你……我的意思是,我那个世界的你,或者未来的你,也是这样建议的,但我还是拒绝了。”他苦笑了一下,但Mendez背对着他,夜深了也无法看到他的表情,“但我不信这个,我不需要几个小时的谈话或者什么精神类药物来救赎自己。”

“但至少可能对你的失眠有用,”Mendez忽略了对方没太圆回来的部分,轻轻地叹了口气,顺着说了下去,“我真想象不到你不在后那个世界的我会有多想你。”

对方低下了头,“我也很想你,无时无刻。”

——————————tbc——————————

愿世界和平

评论
热度(34)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