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See You Again【1】

summary:solo和mendez遇到了一个来自未来/另一个世界的solo

突发的一个伪穿越梗脑洞,不长,也不是甜文

warning:major character death

------------------------------------------

【1】writing's on the wall/不祥之兆

像所有Solo休息的日子一样,Solo开车送Mendez前往CIA在兰利的总部,然而这天才刚到CIA总部的附近,Mendez注意到总部门口似乎围着一大群人,“这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说不定是搞什么活动?”Solo刚准备减速转弯,前面从外侧突然飞过来一大团漆黑的东西落在了车前,Solo猛地一踩刹车停下。

有安全带的保护两人都没怎么被急刹车影响,车停下后并没有撞到什么,两人这才注意到,前面飞来的是个人。外车道一直没有车辆经过,这个人就好像是凭空出现飞到他们面前一样,这让Solo和Mendez都觉得太诡异了。

Solo先下了车,走到前面查看这个人的伤势,对方看起来摔得不轻,挣扎着想要站起来。而当那个人抬起头的时候,Solo楞在了原地,对面的人也一样、跟在后面下车的Mendez,也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Solo互相盯着对方。

莫名其妙飞出来的Solo看起来比Solo瘦削一些,脸色也更苍白和憔悴,似乎看起来比他的Solo要大几岁。Mendez刚想说什么,但是Solo反应更快一些,也不管对面的人伤势怎样,拉起对方往他们的车走去。Mendez观察了一下附近,周围一直没来人,总部那边还在门口围着,看起来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发生了什么,Mendez便也跟着往车里走去。

Solo直接把人扔到了后排,自己跟了上去,Mendez看了看,坐到了前排驾驶的位置。“你是谁?”Solo出声逼问对方。

对方看了一眼Solo,又转头观察着Mendez,这让Solo本来只是怀疑与奇怪的感觉立刻变成了怒火,而显然对方还是很了解Solo的情绪的,“你完全明白我是谁,不是吗?”

Solo从没有任何时刻比现在恨自己这种泰然自若的态度,但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他完全清楚如果对面是自己的话也会这样有意无意地激怒现在这里的自己,因为这就是他,无论是他还是对面的人。“你从哪里来?又是怎么过来的?”

“现在是什么日子?”对方反问道。

Mendez看了一眼手机,回答了今天的日期。对方看了一眼CIA总部的方向,“半个月之后,我从你未来,或者是另一个世界。至于怎么来的,我也不知道。”

“这个年代穿越时空的故事只存在于艺术界,”Solo的语气显得很危险,“与其探讨这个,我们还是讨论一下整容技术能不能让一个人完全变成另一个人。”Solo一只手控制住对方,另一只手摸出枪顶在对方脸上。

对方也并不挣扎,“CIA的门口,”他停顿了一下,“你们能看到那群人吧,他们围在那里,是因为CIA门口被人贴了六张海报,上面画着六个地标建筑,顺时针开始依次是总统山、自由女神像、五角大楼、金门大桥、摩门圣殿、阿灵顿国家公墓,六张海报排出了六芒星图案,而中间则贴着一张空白的海报——目前看是空白的,采用了某种古早的隐形字技术,和六张海报的空白背面一起,组成了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山神像。”

Solo与Mendez看了看彼此,Solo示意Mendez去看看,但Mendez又不太放心Solo单独留下,不由得总朝这边看看有没有异动,一边给Jack打电话核实门口的事情是否属实。

“但这不能说明你确实来自所谓的未来或者另一个世界,”Solo保持着控制对方无法行动的姿势,“可能你从那边过来。”

“当然不能说明,因为我就是想把Tony支开而已,”Solo随着他的话加重了力度,而对方并没有Solo意料中的挣扎或反过来攻击他,“我建议你省省力气听我说完话,你可以不相信我,除非你想活在一个没有Tony的世界里。”

Solo握枪的手换了个姿势,用枪托用力砸了一下对方的额头,“你怎么敢——”

对方的额头因为Solo一砸迅速红肿起来,而他对疼痛近乎麻木地无动于衷,“你现在就可以去,跟着他,寸步不离。你们进去的时候Jack已经等着Tony了,Tony先问有没有查到是谁贴的,Jack回答录像已经调出来了,但是凌晨2点到4点的时间段录像信号传输受到了干扰,成像问题严重,已经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图像进行复原了。然后Jack会说他们早上开了一个小型的会议,觉得六个建筑很有可能是指这六个地方容易受到袭击,他们已经知会这六个地方最近做好安保措施,有必要的话禁止游客接近这附近。Tony接下来会说如果这是一个可能的袭击的信号,那么如果我们无法先确定这个策划中的袭击将会发生在什么时候,那么可能要么引起极度的恐慌,要么等到安保松懈下来才碰上袭击。Jack同意他的观点,说密码学专家大概还有一会儿会到达兰利,目前他们也在计划邀请一批计算机科学方面的专家对于这组图像进行数字化分析。”对方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不等Solo反应一下,又接着往下说,“当然这些你都可以不在意,我就对你说一件事,之后Jack会提出CIA打算让Tony参与这件事的临时指挥小组,阻止他们,阻止Tony卷入这件事。”

Solo的目光已经由充满了敌对变成了将信将疑,“为什么?”

“我建议你现在去跟上他,如果你很想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事的话,之后你可以在家里找到我。”

Solo犹豫了一下,Mendez的身影已经在向人群靠近了,他看看Mendez,又看看对面这个自称来自未来的自己,放开了对方,下了车快步去追Mendez。

 

Mendez看到了Solo追过来的影子,停下脚步等他,见他走近了,问道,“他还说什么了吗?”

Solo犹豫了一下,“一些关于这些东西的细节,我们可以确认一下。”

“我刚才给Jack打过电话了,建筑、六芒星的排列方式、中间那块空白都和他说的一样。”等他们走过去的时候,人群也渐渐散了,这些海报也被取下了大多数。两人走进室内,Jack  O’Donnell迎了上来,“怎么才来?”

“一点意外,”Mendez走到Jack身边,Solo也跟着他,“查到那些海报是谁贴的了吗?”

Solo呼吸一滞,Mendez感受到了Solo似乎有点紧张,奇怪地看了Solo一眼,Solo给了他一个没事的眼神。

“我们已经调出了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的全部录像,”Jack看了编外人员Solo一眼,见对方一点回避的意思也没有,便也没说什么“别的时间段没什么,但是凌晨2到4点的录像传输信号似乎受到了干扰,成像出了问题,目前技术组已经组织专家在加紧复原了。”

Solo跟着他们继续往前走,CIA现在到处都是匆匆忙忙的特工们,完全与安静二字无关。但Solo却觉得自己每走一步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也听到Jack接着说,“早上我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这六个建筑很有可能是指这六个地方容易受到袭击,CIA已经知会这六个地方最近做好安保措施,有必要的话禁止游客接近这附近。”

“但这并不是一个万全的措施,”Mendez皱了皱眉,“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个可能的袭击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这样做很容易引起大面积极度恐慌。况且,如果他们等到安保松懈下来再发送袭击呢?”

Solo的心都提了起来,“或许可以从海报上分析出些什么……”或许如果从他开始改变点什么,也许就能不一样了。

“密码学家在路上了,一会儿就到兰利。”Jack答到,Solo的心也沉到了谷底,“我们也打算邀请一批计算机科学的专家,看看能不能做一些数字化的分析。”

我需要提醒Tony,Solo心想,他故意滑了一下,“Napoleon?”Mendez在旁边扶住了他,“你怎么了?”

Solo凑近了他,“我有句话要和你说。”

Jack在一边以一种“你们又在做什么”的目光看着他们,Mendez示意他,“抱歉Jack,我们离开一会儿。”

“快一点,还有一刻钟开会。”

 

“所以出什么事了?那个……那个人和你说了什么吗?”两人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Mendez问道。

“所有,他说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对的。然后,他让我阻止你参与这件事。”Solo几乎是一瞬间做出了决定,他必须对Mendez保持一定程度的坦诚,而不会把整件事情弄复杂。

“但是Napoleon,为什么我不能参加这件事?”

“我不知道,”Solo几乎猜到了为什么,但他知道这个理由不能拿出来对Mendez说,“但我们可以回去问他。”

“回去?”

“他说他会在家里等我们。”

“但是,如果他确实是从未来来的话,我们已经知道这件事真相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逃避而不是解决这件事?”

Solo点点头,握手了Mendez的手,“他让我阻止你卷入这件事,但是我会和你一起进去。”

 

当他们回去的时候,Jack还在原地,“新的情况,”他看向了Solo,“我接到了Waverly的电话,他建议由U.N.C.L.E.接管这件事。”

-----------------------tbc----------------------------------

技术上的内容都是瞎写的没有什么玄机,对说的就是六芒星那部分……

评论(16)
热度(45)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