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我爱之人【2】

特工组哨向AU,故事目前在1954年

前文   第一章

-----------------------------------------------------------

Solo在洛杉矶某个公园的长椅上醒来,浑身僵硬,身上盖着不知道来自哪里的、但看起来确实崭新到连标签都没撕下来的毯子,虽然这并不能让Solo感到高兴,他依然嫌弃地把毯子扔到一边。

他现在知道那位S级向导——Solo看到了他的证件,他的名字是TonyMendez——的警告意味着什么了,永远,永远别招惹一位陌生的向导,除非你想被精神暗示一个人睡在洛杉矶的晚风里。多亏Solo身体一贯健壮,不然这一觉醒来恐怕得个重感冒都是轻的。

Solo愤愤不平地捡起毯子想撕了泄愤,看了看周围还是在昨晚遇见Mendez的酒吧附近,向导就算精神力再强,也有一定的作用范围,他猜想Mendez所住的地方大概也就离这里不太远,这样想着,他暂时放过了这个毯子。

FBI等着他又怎样,Solo艰难地从长椅上把冻僵了的自己挪下来,他的下一个目标依然是Tony Mendez。

 

Mendez到FBI的临时办公室时,萨克拉门托塔的人已经等在了那里,昨晚Mendez回来已经告知了那群未注册C级向导的事情,Mendez直觉觉得今天的事情还是与此有关,

“Mendez先生,关于您昨晚提出的未注册C级向导的事情,我们有些想请您帮忙的地方。”

Mendez问清楚了事情经过,萨克拉门托塔最近连续接到加州各地发现未注册C系列哨向的消息,因此一直在着手调查,他们发现其中绝大多数是已注册的在哨向级的哨兵或向导,却没有任何资料表明他们究竟出于什么原因进入了精神力无法自控的状态。萨克拉门托塔甚至抓捕了几个哨向直接对他们进行记忆提取,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准确地说,他们就像是一夜之间精神力突然失控,包括他们的精神状态也出现了异常。萨克拉门托塔现在正在调集辖区内的人手先对这群人进行广泛的排查以采取下一步措施,由于人手全投入在排查中犹显不足,他们希望Mendez帮助他们调查这些人突然精神力失控的原因。

“我们会为您安排一位哨兵协助您,或者您也可以自己选一位,我想塔里的哨兵都很愿意与您搭档。”Mendez出生在内华达州,若论起来他也是在萨克拉门托塔接受的最初的向导训练,只是后来被CIA招募后才归于华盛顿塔,加州这边自然也有一些熟悉的哨兵们。

但Mendez几乎是脱口而出,“不必了,谢谢,我会找Napoleon Solo来。”

Mendez说完话后才觉得周围一片沉寂,室内所有人都在盯着Mendez,好像他下一分钟要揭示什么了不得的真相——比如他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找到下落的Solo其实已经被Mendez抓住关在了什么地方之类的。这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FBI这一行动的负责人才开了口,“所以,Mendez,你已经抓到Solo了?”

“没有,但我可以试着联系他。”

“我们试过了,”旁边一位FBI的女特工说道,“我们的向导们试过一些短距离的精神搜索之类的能力,但没有一直没有结果,一方面我们掌握的Solo的资料也不完整,可能之前因为某些我们也不知道的原因被人为删除了一部分,另一方面也可能我们从来没有接近过Solo。”

“我们在向联合会和最高法院申请短期大范围无差别精神搜索了,但是最高法院那边还没有批下来。”又一位特工跟着补充。

向导可以用精神搜索查探附近的哨向存在,而无差别精神搜索则可将包括平民在内的所有人进行思绪查探以获知消息,这在未经批准时是绝对禁止的。Mendez估计是由于他们对Solo的了解确实不足,他毫不怀疑以Solo的精神力可以做到初步的掩饰自己或者干扰精神搜索。但Mendez不同,他精神暗示过Solo,这让他再接触Solo就更为容易。

“我没有完全的把握,但我可以尝试一下。”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Napoleon Solo是一个罪犯!”

“但他不是一个歹徒。”Mendez其实也没有把握Solo一定会答应这件事,但他曾亲眼见到过Solo看到旁边的危险时也会站出来,他只是在赌一次Solo不会置之不理。Napoleon Solo也许不是一个道德观意义上的高尚的人,但他确实会去做一些高尚的事,这是Mendez对他的感觉。“而且,CIA本就希望招募他,如果让他在CIA这里,对你们来说与你们抓住他让他去服那十五年的刑期也是一样的。”

 

Solo回到自己住的地方,洗了个热水澡换了身衣服,刚准备出门研究一下Mendez究竟在哪里,就听到脑中传来的声音,“Solo。”

“Mendez?我以为你不会想再跟我扯上关系。”

“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说,或者,一个请求。”

“我亲爱的Mendez,求人的正确方式可不是把人丢在公园的长椅上睡一晚上,你知道吗,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觉得我那颗被你伤透了的心就和清晨的公园一样毫无温度。”Solo一边回应Mendez,一边循着传递声音的精神力判断Mendez的位置。

“我记得我还是让附近超市的收银员给你拿了条新毯子。”

“或者我还需要感谢你的精神屏障,不然就算FBI那帮人再迟钝,我也该在监狱里醒来而不是公园里。”Solo走到了车库,“而比这更早,在酒吧里你就可以通知FBI来抓我了,为什么你没有?在我印象中,CIA可没这么和善。”

“CIA可不是什么冷血的让人卖命的机器。”

“但是CIA也不是做慈善的地方,不然怎么没见到CIA给每个判处监禁的人一个以替他们卖命换取替代的机会?我没有那么多无私奉献的想法,Mendez,我擅长于做生意,虽然在你们的资料里可能把这些事称之为走私或者倒卖文物,如果是和CIA做生意的话,我也只关心条件是什么。”

“十五年的监禁不够做CIA对你的筹码吗?Solo,在我看来,你不是一个生意人,你是一个追逐者,那些不能轻易完完全全属于你的就是你逃不开的诅咒,你费尽一切都想拥有而不是放弃他们。你在欧洲追逐那些没有尽头的财富,女人,一个你发觉没有那么容易就能得到的人——告诉我,Solo,如果我不联系你的话,你会放弃来找我吗?”

确实是对的,Solo确定了他的位置,走到了车前,“如果CIA决定用你作为筹码我倒是觉得还可以接受,但是,我要纠正一点,你当初没有打算通知FBI来抓我不是因为想和我谈条件,而是我你认为我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人’,对吗?”

“如果你不应当划归‘好人’这个范围的话,我想我不必通知FBI就可以自己动手了。不过用‘好人’形容你过于视法律如无物了,换一种形容方式,你不冷漠。”

“你这样对于一个人看到一点好的就可以给机会拉出罪犯范畴的道德标准真的可以称得上非常圣人了,Mendez。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看走眼了呢,你因为什么信任我?”

“因为我觉得,归根结底,我们是同样的人。这与你所谓的道德标准无关,而是我们都会做出同样的事,殊途同归——待在你现在的位置,我去找你。”

“不,恰恰相反,我来找你。”

Mendez刚中断和Solo的精神对话,就听到有人进来,“Napoleon Solo在外面。”Mendez与众人赶忙出了门,院子门口停着一辆轿车,Solo就站在旁边,一手搭着车顶上,目光饶有兴致地追着Mendez,仿佛完全无视门外一群FBI特工对准他的枪口。

Mendez走在最前面,没到门口便先喊了句,“把枪放下。”FBI的特工们没有反应。

“一个众所周知的规矩,不要越权指挥别的部门,我看FBI是不打算听你的。”Solo手指敲着车顶,看起来也没有被FBI的枪口激怒或怎样。

Mendez看了一眼Solo,看了一眼跟在自己身旁神情一直严肃的FBI负责人,他有很多可讲出来的道理,比如Napoleon Solo是CIA一直希望能招募的对象,考虑到他答应了自己的帮助请求,那么他便是萨克拉门托塔的委托任务执行者,不应当像抓捕罪犯一样对待他。但最终,他什么话也没说,径直朝Solo那辆车的方向走过去。或者换而言之,走到了FBI的枪口前。

Solo看看Mendez又看看他背后的那群人们,低头暗暗一笑,和Mendez一起拉开车门坐进了车里,“我们去哪里?”

“去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家酒吧。”

--------------------tbc---------------------------

所以上一章写mendez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solo归根结底是因为他帮solo精神屏障了一晚上

似乎Sanders这个人就要被我蝴蝶掉了

年末总结好像也没什么可总结的,就晚上元旦贺文见吧

虽然心有多大就敢拖多晚元旦贺文我还没开始写

评论(6)
热度(64)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