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超蝙】联盟无大事

DCEU超蝙,带一丢丢wonderlois

如题,联盟真没有大事,就只有一群幼稚的孩子

summary:露易丝•莱恩与克拉克•肯特的正义联盟一日游

————————————————

露易丝和克拉克在韦恩家老宅,也就是目前人们所知的正义联盟的正义大厅前下车时,见除了一路辛苦跟来的大都会媒体外,哥谭当地的媒体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地在门口围了好几圈。网络时代的纸媒不得不给数字媒体让了不少地方,单看一路直播就没断过,离着正义大厅越近,挤进直播间里等着一睹大厅全貌的,或是看看韦恩家老宅布置的,已是越来越多。

克拉克先下车,知道露易丝虽然和他们几个都熟,但此来除了应邀来做客,也是代表了对正联或善意或好奇或质疑的媒体公众来拜访正义大厅。克拉克礼貌地回身给露易丝拉开了车门,看着露易丝精干地走下车来,刚意识到前面陡然增多的快门声,回头便看见布鲁斯一个人似是刚开门出来。此时门还敞开着,若有心往里拍还能看到里面的长桌与椅子,他们平日在这里开会,或者聚会、宴会,如今收拾地干干净净,竟有种久而不用的错觉。

布鲁斯站在门口,像经久岁月的守护者,守望着这座沉默却又诉尽万语千言之处。克拉克暂等了一步,由露易丝走在前面,布鲁斯看露易丝走来也迎了两步,“莱恩小姐,许久不见了,这一路来辛苦。”

“下午好,韦恩先生,承蒙您亲自迎接,打扰到您真是抱歉。”

两人略点头致意,又寒暄了几句,露易丝先进了门,在门口等着。克拉克快步上前准备和布鲁斯打招呼,布鲁斯先开了口,“肯特。”

“韦恩先生。”

“之前那一礼拜在哥谭住的感觉怎样?”上周末哥谭举办橄榄球邀请赛,因为前后既要报道赛程赛果,又要跟拍训练、采访教练队员,佩里索性给克拉克批了一趟出差让他在哥谭住了一周。

“如果没有哈莉•奎因的话,我得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事情都过去了,多亏了蝙蝠侠及时赶来,立刻控制了局面,才没造成更大的乱子。”

“你这可对人群一有骚动马上就出现的超人太不公平了,看在他还是你们大都会的守护神的份上,你竟然一个字都不提。”

“但是超人远没有蝙蝠侠对哥谭和哈莉•奎因的熟悉,更缺乏那样丰富的经验,这是显而易见的。”

“蝙蝠侠没有超人所具有的那些能力,至少在速度上可慢了太多……”布鲁斯还没说完自己对超人能力的论证,围观的记者媒体间渐渐有了议论声,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先传来,“抱歉打断您和克拉克少爷的叙旧,您与超人先生针对超人与您谁的功劳更大的争论不知是否可以延后一段,莱恩小姐还在门口等着。”布鲁斯便收了一句,“无论如何,世界需要超人,这总是个公认的事实,马上你们也就能见到他了。”说着给了克拉克个眼神。

收到布鲁斯“不要继续讲了”的眼神的克拉克也意识到两人在门口一副蝙蝠侠粉丝和超人粉丝理论的态势是不太好,凭着他对布鲁斯的了解,他先让到布鲁斯身侧,料想布鲁斯必然会有话直接和在场媒体说。

布鲁斯早就习惯两人在大事小节之上的默契,克拉克让到一旁自己便前走正站在克拉克身边,“诸位,”在场媒体纷纷把镜头对准布鲁斯,“女士们先生们,很抱歉今天的拍摄就到门口为止了。众所周知,正义联盟保护着这个星球,而现在,保守这座正义大厅的秘密即是保护正义联盟。女士们先生们,受正义联盟请托,希望大家有从门内拍摄到任何正义联盟相关物件的影像资料,请删除并不要公开,正义联盟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 ”

这一番话的内容其实也在大家的预料之内,不过还是有记者问道,“韦恩先生,事关正义联盟的安全,为何没有联盟的人亲自出来解释?”

“好问题。本来神奇女侠也会在这里,但是此刻南半球的孩子们更需要她——这些超级英雄的时间,不应当浪费在这些细枝末节上。我个人能为联盟所做的并不多,这桩小事自然就由我代劳了。”

“韦恩先生过谦了,”媒体记者还没来得及追问,在他身旁的克拉克先截住了话头,“您为正义联盟慷慨贡献了家族老宅,这本就是没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不可能做到的。所谓英雄的意义,不在于每个人都要成为超人,而是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面前的闪光灯持续停不下来,还有记者似乎是想问问题,布鲁斯抬手示意了一下,“那边还有位女士等候着。”说罢便和克拉克一起往回走。

露易丝早知道克拉克和布鲁斯见面,不叙个五分钟的旧情是停不下来的,就装作对韦恩家老宅的墙壁花纹非常感兴趣的样子细细端详,见布鲁斯和克拉克走过来,这才从墙壁艺术研究中抬起头。

布鲁斯指着旁边一侧,“这边的楼梯通向卧室群,那边有些会客厅、书房之类的,有需要可以到那边找我,我就不和你们一起过去了,超人和蝙蝠侠在那边等你们。”里面比较暗,顺着布鲁斯所指之处,似乎隐隐约约能看到伏在空中的超人侧影和蝙蝠侠的背影。

克拉克和布鲁斯一起把大门关上,挡住了外面媒体的视线,布鲁斯边走边和克拉克说,“你要是需要脱了外套就自己找地方,这片地方你又不是不熟。”

说完转回头发现克拉克早就成了超人的打扮,一脸无辜看着他,“你知道的,超级速度。”

超人习惯性地走在最前面,正义联盟除了需要一个开会的地方,一个承担后勤指挥和遇险监测的大本营也必不可少,蝙蝠洞在短暂地承担了这一责任后他们发现这远远不够,于是又在老宅内部划了一片区域,与他们的正义大厅相连却通过精巧地设计而更隐秘。三人走过去时,首先看到了布鲁斯放了套战衣立在门边,看起来就是刚才他们看到的“蝙蝠侠”背影。

“你竟然放了套衣服在这里,”克拉克伸手摸了摸,“我还以为你让亚瑟扮成你站在那儿。”

“又不需要说话,有这个就够了。”

“那超人呢?”露易丝望了望周围,“好像我们进来后就没看见了,据我所知你并不需要取下制服再换吧。”

克拉克示意露易丝,“露易丝,你先往旁边走走。”露易丝依言后退了几步,布鲁斯按下了手中一个开关,露易丝原来站的地方出现了一个超人投影。

“全息投影,我关门后就关了。”布鲁斯扬了扬手上的遥控开关。

“这可真是太棒了。”露易丝绕着超人全息投影转了一圈,“你们给每个人都做了这么一个全息投影吗?”

布鲁斯和克拉克的表情一瞬间都有点不自然,尤其是布鲁斯,“事实上,只有超人有,嗯……这确实是个很长的故事了。”

露易丝具有作为优秀记者的敏锐,联系起之前发生的事,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便没有继续往下提问,岔开了话题。

三人又聊了几句,就走到了地方。戴安娜在南半球,便只有巴里,维克多,亚瑟在,这会儿亚瑟靠在桌上正给大家讲故事,其他两个听得津津有味,一时三人都没有注意到外面来人,亚瑟讲到激动之处狠狠拍了下桌子,桌边一个东西一滑摔了下去,克拉克一闪身接住了它。

三人听到动静终于注意到有人进来,克拉克示意,“我想大家应该都认识,这是露易丝,我们星球日报最优秀的记者。”在场的人即便和露易丝不一定有多熟,但至少抖多少有过交集,亚瑟还补充了一句,“我知道你,我们那位女士经常提起你。”

露易丝礼貌地笑了笑,“亚瑟,海王,戴安娜也和我说起正义联盟很久了,我也是第一次有幸来这里。”

“露易丝,想喝点什么吗,让克拉克去茶水间给你拿,正好快到下午茶的点儿,甜点想吃什么直接说就好。”布鲁斯问了一句,转去看看旁边一个不知什么作用的仪器。

“这听起来就像什么魔法,一说话就可以掉下吃的。”

“我同意,”巴里点头,“阿福真的像会魔法一样。哦对了,阿福的小甜饼特别好吃,克拉克和布鲁斯喜欢的香蕉马芬也不错,不过我要推荐你尝一下伯爵茶曲奇和布丁,昨天那个巧克力布朗尼的味道很棒,今天还会有吗,布鲁斯?”

“你可以直接问阿福,巴里。”

露易丝还在消化巴里语速极快的一串食品名,克拉克拍了拍她的肩膀,“选择有点困难?要喝什么我先给你拿一杯,其它零食我看看有什么都拿过来。”说着把手上刚才接住的杯子放回桌上。

“摩卡吧,随便拿一两个就行了不用这么麻烦。”露易丝顺手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克拉克接住的马克杯,“Keep calm and call Batman,这是你的杯子?”

“是我的,”巴里拿过来,“谢谢,我都没注意到它掉下去。”

“我有一个一样颜色的,不过不是这行字,布鲁斯不让我拿出来。”克拉克无奈地笑了笑,转去茶水间给露易丝拿下午茶。

布鲁斯检查了一下旁边一个半成品仪器发现少了一个零件,也出去拿,“谁让他非要写Keep calm and Batman is mine来着。”维克多走到露易丝身后时候悄悄在她耳边说,露易丝扑哧笑出了声,小声问维克多,“那布鲁斯有没有做一个对应的?”。

“虽然他不承认,但有的,是他自己做的不是克拉克送他的。”维克多又想了想,“布鲁斯没拿出来过,我恰好发现的,可能是自己收起来了。”

“布鲁斯那个也在我那儿放着。”端着两个大盘子上面放着一杯摩卡和一大堆甜点飘进来的克拉克显然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先把咖啡放在露易丝面前,“既然是这个点了,大家一起来吃下午茶吧。”

巴里消失出现的一闪之间,刚刚的杯子里已经装好了饮料,克拉克看了一圈周围,又定在原地好像听什么声音。维克多给露易丝递了一块小甜饼,“他这样一般代表在定位布鲁斯的方向。”

“但是他通常在拯救世界时也是这样找寻附近是否有等待救援的平民。”

“确实,”克拉克确定了布鲁斯在哪里,就走到露易丝对面坐下,“我要首先看得到这个人,这个自己认为我应该把全世界放在他之上的人,”克拉克笑了一声,他能听到布鲁斯往这边走的脚步声,“从来不知道他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支持着我——毕竟,他还是我老板。”说着仰起头冲刚进来的布鲁斯眨眨眼。

“被老板听到背后说的小话可不是什么好事。”布鲁斯把零件放好,坐到克拉克旁边,“不幸地通知你,肯特,你这个月的奖金没有了。”

刚又来来回回端了一摞甜点回来的巴里没听到他们对话,“什么?布鲁斯你终于打算给联盟发奖金了?”

“没错,你的奖金全用来支付上次星际实验室的维修费了。”

“什,什么?”

“别紧张,巴里,布鲁斯开玩笑的。”克拉克安抚地把一盘曲奇推到巴里面前。

“你们这些人竟然不等我回来就吃起了下午茶。”露易丝听到声音连忙起身,“戴安娜,你可算回来了。”

“露易丝,我给你带了冰淇淋。”

露易丝一手接过冰淇淋,一手轻轻抱了抱戴安娜,“那些孩子们怎么样?”

“我去得还算快,他们都挺好的,已经交给当地人寻找他们的父母了。”戴安娜拉着露易丝坐下,“鉴于你们不等我回来吃下午茶,我宣布没你们的冰淇淋了。”

克拉克和布鲁斯还在悄悄说话,亚瑟默不作声,巴里和维克多便一左一右配合着来戴安娜旁边缠着,玩闹了一会儿,戴安娜才把带回来的箱子里的冰淇淋拿出来。

露易丝咬着冰淇淋,忍不住问,“我一直以为你们会很忙?就是那种一群人每天聚在一起讨论地球生死攸关的大事儿的那种。”

“不不不,露易丝你误会了,”巴里抢答,“我们只有在工作日上班的时候会很忙,其他时间都是这样,美食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对了,亚瑟例外,他的主业可能是和七海的鱼们谈心。”

“所以说,巴里,你很想和食人鱼谈谈心吗?”

“哦不是,那就是布鲁斯了,你知道的,他是个总裁。”

这次开口的是克拉克,“巴里,如果你非常闲的话不如我们沿美洲大陆跑一圈,然后输的人下周请联盟吃早午饭?”

布鲁斯悠闲地喝了口咖啡,“我也很想少上班,”又拍了拍克拉克,“如果这种员工也能像露易丝这样优秀的话。”

“布鲁斯!”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说我和一群孩子一起共事了吧。”戴安娜小声对露易丝说。

“可是你没发现你现在也像个孩子一样吗?”露易丝拍了拍戴安娜的手,“我原想这次报道的题目叫《英雄亦凡人》,或许我应当改一个——《A Family Called the Justice League》”。

————————————fin——————————————

最后那个题目我没用中文概括出来,感觉《联盟如家庭》也不太是这么个意思,就用英文写了

评论(4)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