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超蝙】A River of Stars/漫漫星河

DCEU超蝙,JL后,带一丢丢wonderlois

不是太有关系但也有关系的前文:来时之路

灵感部分来自于超人正义联盟S2E19

漫漫星河,又名克拉克漂流记

------------------------------------------------------------

克拉克醒来的时候,熟悉的阴暗湿冷的环境让他有一瞬间觉得似乎又回到了六尺之下,他试图通过呼吸与引力的感觉判断他依然活着,便在此时发现了他所身处的地方与地球的不同。缺乏熟悉的氧气成分与不怎么正常的引力显然无法产生人类认知中的生物,遑论此处是否有过文明的痕迹,克拉克绕着星球飞了一圈,得出的结论也只是他确乎被困在了一个宇宙中的孤岛。以克拉克的能力飞出星球甚至飞到更远的距离都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面对广袤无垠的宇宙,克拉克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最大的问题不是他能否飞回地球,而是他需要沿怎样的路线飞回地球。

他随身携带有正义联盟的通讯设备,但是在没有中继转发的条件下,他发出的任何信号在到达地球之前都应该已经衰退为宇宙间的一丝微澜,否则联盟早就能够给予他回应了。另外,显然在脱离地球整体工业发展条件下,要完成发电以及给他的通讯设备充电也不太可能,也就是说,当他的设备电量耗尽时,他将彻底失去与地球可能的联系方式。

克拉克谨慎地在这个星球周围的星系间飞来飞去,试图找到周围是否有一个文明存在的星球,不一定与地球类似,但至少可能会有更多的办法。但观察了附近星球之后,克拉克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区域内有几个星球可能确实有过文明存在,然而由于星球随着岁月的变迁,环境发生了剧烈改变,最终导致了文明的陨落。

这听起来像是地球上的所有宇宙学教育中的行星演化史,以及可能的人类最终的结局,克拉克想,所有繁华都终免不了归于沉寂。

他用自己的能力在星系边缘的一些星球上做了记号,他飘在宇宙中确认这些记号可以被看到,这样有路过的飞行器或许可能注意到这里的消息。

 

这本来是个普通的周五,克拉克下了班,顺路拯救了几只困在树上、房顶上的猫之后,准备前往韦恩庄园。自从克拉克和布鲁斯终于能够正视对对方的感情后,他们的平常相处自然了很多。前一阵子越狱的卢瑟想收购星球日报完成他的占领纸媒界的宏伟愿望,布鲁斯便抢先和星球日报达成了协议,正式控股这家报社,因而布鲁斯某种意义上成了克拉克的老板。布鲁斯到大都会开会的时候时不时去自己旗下的星球日报转一转,见见他优秀的员工们,以及正大光明地使唤克拉克给他跑跑腿,跑完腿再叫他一起吃饭,堪称星球日报一景。

私下里克拉克非工作非值班时间逗留韦恩庄园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布鲁斯也有几次拜访了克拉克在大都会的公寓和堪萨斯玛莎家里。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进入了正轨,包括这个普通的周五,布鲁斯邀请克拉克到韦恩庄园共进晚餐,克拉克几乎一个下午都没认真工作,思考到底要给布鲁斯送点什么东西,最好正式一点的那种。而在克拉克下班准备前往韦恩庄园之前,世界另一端发生了紧急情况,超人第一时间赶到去查探情况和救援无辜群众,联盟接到了蝙蝠侠的通知,神奇女侠和海王随后赶到,加上本地凑热闹的媒体,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下,超人在用热视线摧毁一个不明物体时突然消失了。

全世界因这一个不明物体处于了极度惊惧之中,戴安娜和亚瑟迅速封锁了现场,划定了禁入范围,正义联盟随后在原地集结,以应对突发情况。

布鲁斯来到克拉克消失的地方时,现场完全看不出任何痕迹,甚至没法展现出这里曾经消失过这个星球上最强的超人类。即便是正义联盟自己最初探查时也不能离太近,但超人消失后,这个不明物体似乎又沉睡了下来,对于其他人的靠近也没有任何反应,故而他们估测不大可能再发生危险后,对这个物体进行了近距离的研究。

与超人同行时,本应有这样的准备,随时都可能再一次失去超人,只因为这是一个无论发生什么都绝对不会逃避而将这个星球留给敌人的人,他的选择永远是面对最危险的,又是最后一个从危险中离开的。饶是布鲁斯也确实明白这些,他也不愿相信自己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克拉克,又再一次消失在了自己眼前,甚至比上一次更甚,这次他甚至不知道克拉克是生是死。只是他固执地相信克拉克还活着,只是去了某个他不知道的地方,或许远在天边,或许近在眼前,或许是过去,抑或是未来。蝙蝠侠不是个理想主义者,但即便每种理论都非常超现实,他依然无比确信,克拉克也在寻找着回家的路。

“布鲁斯?”自从克拉克消失戴安娜便时不时注意着布鲁斯的反应,她得确保布鲁斯不会有什么过激的或者过于歉疚的反应,即便这次与他无关,但克拉克的消失仍然是对他的打击。

“戴安娜,他应该只是离开了这里,他还活着。”变声器变声后低沉的声音听不出蝙蝠侠的情绪,“让超人离开需要的能量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下。”

 

克拉克在很多星球上留下了记号,也确实找到了一些文明,这让克拉克可以换了一个落脚点。这个星球的科技水平甚至比地球还要高,但对于宇宙学的认识也没有达到知道银河系存在的程度,更不要说知道怎样联系到地球。不过克拉克和布鲁斯一起研究过一段时间氪星科技,在这个星球上也有不小的应用空间,这让他在这个星球上几乎成了超级大脑与最高智慧的化身,虽然关于超级大脑那部分应当属于事实。

他在这个星球上同样做着力所能及的救援工作,除此之外他将大部分精力用在了制定计划如何继续前进,如何想办法与地球取得联系之上。这星球上有人满怀赞叹地对他说,“我无法完美地形容您,但您确实是我见过的最智慧、最高尚的人,真是无法想象您所在的这个地球究竟是怎样美好的地方。”

克拉克笑了,“地球,她没那么完美,但真的很美好。在那里有我的父母,他们不是我的亲生父母但他们是最好的。在那里也有人,他总有更多的办法,或许我没法理解他的每一个观点或者他的每个固执己见,但我承认他总是对的。我敬重他,佩服他,以及,深爱着他。”

 

让超人消失的物体最终被证明是一个非地球科技的长距离传送仪器,布鲁斯和维克多也能够定位了超人被传送到的大概位置,但是,以地球现在的科技水平,他们无法到达如此远的距离。

氪星的科技对他们有所帮助,但是罗马又不能在一天建成,要让地球的技术水平兼容甚至达到氪星的也需要一步步调试。而在这个时刻,全世界的舆论界从超人是生是死到是否是阴谋开端再到超人是否抛弃了人类,露易丝几乎一直是在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舆论界的刀与笔。

“好姑娘。”布鲁斯在研究间隙看了露易丝发表在星球日报头版头条的文章,放下报纸,戴安娜在他旁边坐着,把报纸拿了过来。

“我的姑娘比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勇敢。”戴安娜随手翻了翻,她给露易丝提供了不少细节,文章的内容也已看过无数次,“下一步怎么办,而且超人还在原地吗?以他的能力或许可能离开了,更糟的是,也许他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们打个赌吧,戴安娜,只要我们有能力达到现在这个地方,我们一定能找到克拉克。或者克拉克也许能够找到我们,我相信这一点,克拉克是希望与奇迹本身,他从没有让任何一个相信他的人失望过。”

“我才不会跟你就任何关于克拉克的事情打赌,”戴安娜起身,“以及,我从没发现你现在如此地有超人的风格(Superman-like)。”

“我可不会一天到晚飘着走。”

“随你吧,这里有需要的话我随时到,现在恐怕露易丝会很需要我。”

“替我谢谢她,露易丝做了足够多了,下面到了需要布鲁斯·韦恩的时候了。”

 

“你一定很想念地球吧?”

“是的,我离开地球比这次时间长的时候也有过,但这次就像是彻底与地球断了联系,虽然事实确实是这样。这个宇宙让我看到了更多闻所未闻的事物,反而让我更想念地球这样一叶扁舟。”

“你也在想念他。”

“是的,我想他。”

 

“布鲁斯,你还好吗?这不是采访的内容,但是听戴安娜说你一直废寝忘食地想办法联系上克拉克。”

“谢谢你,露易丝,只是超人离开这个世界太久了,全世界都很想念他。”

露易丝静静坐在布鲁斯面前,布鲁斯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韦恩集团将赞助正义联盟对超人的寻找行动,在全世界面前表达了他对超人的敬佩,于是星球日报预约了一个队布鲁斯的专访。

“那你呢,布鲁斯?”

“我也想克拉克。”

 

等巴里和维克多乘韦恩集团赞助的飞行器终于到达了一个比较远、人类一直未曾到达过的地方时,他们在一个星球上发现了克拉克留下的标志。

“天哪,这太棒了,布鲁斯,你看,这是呼唤你的标志!”

布鲁斯也看到了这个星球上的标志,“你看,戴安娜,我说对了。”

“所以我从不和你打任何关于克拉克的赌。”

“巴里,维克多,在这个星球上留一个他的标志,然后等着他。”

 

最终在巴里和维克多的飞行器的指引下,超人终于回到了地球,地球上再次出现的红蓝身影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

克拉克终于赴了他与布鲁斯的未竟之约,虽然他准备正式地送个什么礼物的计划大概又要推迟了。

“我有没有说过我很爱你?”克拉克飞到了韦恩庄园,给了久别重逢的布鲁斯一个拥抱。

“没有,以及,我也爱你。”

我见过宇宙茫茫,星河漫漫,我见过文明繁荣兴盛,亦见过文明归于尘土,而最终我知道,你将是我唯一的归途。

 

很多很多年后人类终于开拓了更多的未知之境,而在一个星球上,人们发现了一个S型标志和一个蝙蝠标志,这是人类历史有记载的超人和蝙蝠侠的标志,人们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也许之前他们曾来到过这个星球,这或许也作为了这个星球曾有过文明的标志。

地球依然被超级英雄守护着,而超人与蝙蝠侠,早已成为古老的传说。

 

-----------------------------fin-----------------------------------

千年后会有人从传说里,借月光将思念看清

千年后的人们:superbat is RIO!!!!!

Superman-like这个cue的是亨本那个不像超不像蝙的地方,不过超踮脚走路哪儿不太对……我就改成了飘着

评论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