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正义联盟影评】DCEU, a Story of Love and Responsibility

剧透预警,前半部分是没剧透的发疯后半部分剧透式分析

这部的亨亨真是360度慢镜头毫无死角的美啊,天神本神,氪星人本超;本一蝙蝠镖直戳我心,各种飞(跳?)来飞去的矫健身影(尤其开头那段)我简直想高呼dark knight!!!希望还有更多的长大衣本老爷,不是长大衣我也爱,我都爱!!!我要为我wonderlois两位女神疯狂打call!!!希望她俩以后能有铜矿!!!闪闪可爱!!!我真奇了怪了I need friends那段影院里笑啥笑笑啥笑孤独的天才有什么笑点吗???海王真摇滚!!!媚拉小姐姐好看!!!钢骨这个角色真心很戳我,大约是我爱技术流

【剧透开始】
我一定要先吐槽这个!!!母盒缺电闪闪站出来的时候,我真以为他要切割磁感线了😂😂😂

下面画风突然正经

1,超&蝙:他们的故事在BVS,JL是新的篇章

其实这篇影评我看电影的时候想的题目是DCEU,a story of families,克拉克有个家,这里主要谈他的养父母,可能我泪点清奇,整部电影我的泪点崩在和玛莎见面那段,一直到结尾我都是哭着看完的。

我第一次看BVS时,玛莎梗的出现只是觉得从手法上草蛇灰线,伏延千里,因而拍案叫绝,而到三四刷的时候这里成为了我全BVS最大的泪点,一个名字,一位母亲,她是老爷无法和解的梦魇,是困在他心底的八岁的布鲁斯韦恩,她是克拉克迷茫时寻求的人,是克拉克永恒的港湾。也许神会背叛人类,可是一个男孩子,他永远不可能背叛自己的母亲。超蝙和解于此,克拉克的归来也将从这里开始,玛莎出现,这段BVS的高潮又延续到了正联。

插一句,lois的戏份不多,但我真的好爱她!!!题外吐槽,lois说我现在要赶你走,正常逻辑难道不是世界需要你吗?而你超,直接来了句Bruce,lois从善如流地接了他现在需要你

你超蝙,你超蝙

另一个就是do you bleed的后续,超啊最后时刻和你并肩作战的公主果然你没有印象了,眼里心里只有你蝙,你蝙的话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超蝙,我超蝙

故事的开头,超人已死的报纸散碎在地下,抬头,蝙蝠侠靠在那里,这一刻我真的很想尖叫一声是我黑暗骑士!!!是我守护世界的超和蝙!!!

He will be back to this planet,definitely.

And finally here comes the Superman.

超人回来了,电影最后一幕我本来已经停不下来的泪腺最后崩了以至于片尾字幕我完全是在擦眼泪。他回来了,戴着眼镜走进巷子里,扒开外套露出S,腾空而起拯救世界

这一幕似曾相识,又百看不厌

他是太阳,是希望,有他在,再不必有恐惧

蝙蝠侠,总是有办法的那一个,这一次他的办法是超人,他确实有不少应对措施,比如lois,比如他自己。

我常觉得老爷黑暗骑士的这一面本身就更具有牺牲精神,We don't have to know this world.We just have to save it.

这世界亏欠他太多了,而他宁愿牺牲自己去拯救这个世界。

故事的结尾,lois有一大段关于光明的旁白,想起BVS的开头

They say they will take me to the light,a beautiful lie.

Dawn of justice,到了JL确乎有了光明

2,闪闪&钢骨:归属感

两个和父亲相关的很戳的剧情,对闪闪,move on在JL里不止一个人谈过,老爷需要从超人之死中move on, 公主从Steve的死move on,以及这里的闪爸让闪闪的move on

所以我一定要吐槽影院里在I need friends时笑的人们,这个如此天才又有神速力的人,却限于普通人的slow中,这里应该是个小虐点啊

同样的还有钢骨,脱离了人类,不断被修改,他也在定位自己,我到底是什么?

他们都有家,也都没有家,而联盟聚集起来后,在所有异能的人之中,他们找到了归属感

这是我最想说的,They become a family.

3,公主&海王:他们的责任

两个部落曾参与过打击荒原狼的人,因为需要站了出来,自觉找到了老爷。说一句隔壁的话,当年打荒原狼的时候我满脑子united we stand……

公主的角色定位更妙的一点在于,当她离开天堂岛的时候并非为了爱,而是她的责任,她真正想要做什么,而Steve和她的故事匆匆结束,她的大爱却又丝毫不减

当我需要让他们面临牺牲自己的风险时,他们就都都成了Steve

太戳了这句

亚马逊军团冲下来的时候,我感觉好像看到了超蝙启示录里喊着Amazon attack攻击异魔的场景

亚马逊小姐姐们帅哭了

公主用真言套索缠着超的时候这个梗好像乐高两个宇宙冲突里老爷用绳子缠公主说出被遗忘的真相那里,可惜你超武力值太高了……

Who are you? A believer.

And I believe in love.

海王亦是如此,平常年份帮助人类,母盒出问题时离开海洋守护整个世界

媚拉小姐姐太好看了

整体说一句,真的是团战

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去看JL的,座的太靠前了开头有一瞬我觉得离亨亨的胸太近了……

评论(3)
热度(32)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