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Solo/Mendez】人间有味是清欢

非常十分短小的小甜饼,八百集特工组恩爱日常系列

---------------------------------------------------------

结束了一个既不复杂、也不危险、单就是需要大半个世界飞来飞去的任务后,Solo在这个月内第不知道多少次走下飞机。东海岸的气候对于这个一个月内仿佛度过了至少三个季节的特工显得十分温和宜人,Waverly非常善解人意地允许Solo回家把时差倒好了再通过视频电话作任务简报,因而Solo得以落地后直奔自己家里。

Solo到家的时候才凌晨两点,比他预想中要早了些,白天里到家前他总要给Mendez发个消息或者打个电话,但碰到这种时间点,不久之前他才在航班上和Mendez网聊并催促他睡觉去不用熬夜等,航班落地一直到回到家也就没有发消息给Mendez。

但当他到了家门前时,几乎算是意料之中地,家里灯亮着,不止是单纯留个客厅灯方便他进门,从外面看起来颇有夜猫子的生活感。Solo进门时,桌上已经摆了一盘土豆沙拉和鸡蛋饼,沙发上的pad亮着屏,Solo走过去,pad上APP界面显示着航班已落地的通知。他放下pad往厨房走,“Tony,我回来了。”

尽管厨房的油烟机开着,蜂鸣声中Mendez还是隐约听到了Solo开门的声音,不过这边油刚热,Solo走进厨房的时候他还在炒培根,感觉到Solo过来便问了句,“怎么这么早?还以为要再过一会儿你才回来。”

“或许是一个普遍规律,延误起飞的航班经常会快一点到达。”Solo一手搂住Mendez,另一手自然地想接过锅铲“不是说不用等我了,别熬这么晚,再过几个小时兰利还有一个组的人等着你的报告呢。”

Mendez拍开了他的手,“看你抱怨了一路飞机餐,委屈得好像一点都吃不下似的,就随便做了点,如果你回来想吃东西的话不至于什么都没有,你去休息一会儿,别在这儿站着了。”

Solo拿锅铲未果,也不理会Mendez让他去休息——此时全靠意念支撑如Solo觉得自己现在完全可以站着睡着——特别是专心搂着Mendez的时候,不过他还在撑着看着Mendez煮蔬菜汤,并在Mendez需要挣开他去拿食材的时候贴心地把需要的蔬菜和番茄酱递过去,“本来觉得还在我基本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但回来看着你做的饭菜感觉自己简直太委屈了,我竟然忍受了一个月令人抓狂的各种飞机餐,而尝不到我的丈夫亲手煮的意面。”

Mendez轻咳了一下,“事实上,我对自己的烹饪水平还是有清醒的认识的,大概只是勉强达到普通人的普通水准——”

“那是极其不客观的,”Solo慢条斯理地打断了Mendez,Mendez总觉得他现在说着说着似乎就能睡着,但还是坚持不停地说着,“普通人的普通水准可不是这样,在保持营养均衡上选择了如此新鲜的蔬菜作为原料,(Mendez下意识看了眼与番茄酱炒在一起后完全看不本来颜色的各种蔬菜丁),培根的香味完美地融入了蔬菜之中,还有这个,”Solo帮Mendez把过水的意面递过来,“如此恰到好处的煮法,(Mendez看了看如此‘恰到好处’还要被放进蔬菜汤中继续煮一会儿的意面),以及——”

Mendez放完了食材等着煮开,回身拍了拍他,打断了他絮絮叨叨地对于这一锅汤的吹捧,“困了就去睡吧,想吃的话我一会儿叫醒你。”

“不,我没有那么困,我还没吃到我丈夫亲手煮的夜宵。”Solo执着地不肯离开厨房。

“我知道,你‘本来’没有那么困,”Mendez费了不小的功夫才挣开了Solo换了一个自己能抱住他的姿势——天知道一个快睡着的人怎么会把自己箍得这么紧,“但是你回到了家,而不是在某个重要的宴会现场,没人要求你酒足饭饱的,这是在我们的家里,如果你饿了有夜宵,困了就去休息。”

“没错,我是回家了,可以做所有想做的事,这里面现在我最想的还是陪着你。给我讲讲最近的事好吗?随便什么。”

Mendez叹了口气,开始讲起了些诸如Jack最近头发白的太快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Solo就在半梦半醒见听着Mendez温柔的嗓音,时不时地回应几声。

在蔬菜汤煮好后——事实上虽然Mendez刻意把火关小了不少但还是比平时多煮了不少时间——Solo又暂时清醒了起来,坐在桌边,开始品尝Mendez的夜宵。

Solo自己的厨艺标准来看,单仅是食材的口感这一项就有食材本身鲜味、火候、调味等等各种讲究,除此之外成品的色泽、气味、摆盘也是很重要的考量,用Solo之前在飞机上的吐槽来讲,就是不能让菜品看起来就让人没食欲。若以这个标准,虽然除了煎蛋饼略微有些焦,以及蔬菜汤显然煮了过长时间外,再将Mendez极其随心所欲的摆盘忽略不计,但不得不说,其他的部分依旧是超过Mendez的“普通人的普通标准”的。

Solo对Mendez的厨艺基本是心里有数的,Mendez做饭这件事本身的意义就不是任何食物能达到的,“如果飞机上能够带足家里的食物,那长途国际航班的幸福感一定会提升非常多。”

“如果排除那一多半可能因为汤汁而无法通过安检的话,剩下的未必就有飞机上提供的餐饮更好,至少那总归是专业的。”Mendez尝了尝煎蛋饼,皱了皱眉,“对我们不会做饭的人来说飞机餐确实不错了。”

“现在的飞机餐种类确实越来越多了,”Solo给Mendez舀了勺土豆泥,“但一点都没有烟火气息,就类似飞机上那种用热水泡出来的汤,”Solo自己尝了一口蔬菜汤,“它总是缺乏这样煮过的感觉,而这是用盐、胡椒这些调料没法弥补的。”

“都要这么说没有几个地方能做出令你满意的菜肴了。”

“事实上也只有一个。”

Solo把煎蛋饼中心的溏心蛋切成两半分给Mendez,Mendez便叉了块培根给他。

世间万事纷繁,独有一处尚有一盏灯,而Solo便知道,那是他终将回归的地方。

 

后续:

第二天早上的报告会Mendez迟到了,偶然听到Mendez对O’Donnell解释说自己丈夫回来了的年轻特工们,联系Mendez的黑眼圈,不禁有了个大胆的猜想

----------------------fin---------------------------


评论(11)
热度(82)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