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月疏影

《二次结局》&《火花游戏》&《fool》不是很长的长评

 @piggiewen 

最近一直在补淡圈大半年落下的文,就把三个特工组的中篇一起写个长评。

不得不说,三个连起来看,忍不住有一种成为炮友-炮友转正-突然失忆的剧情线即视感……不,就是有种人生的大起大落之感


《二次结局》&《火花游戏》

首先请允许我为我solo聚聚点一首《我心永恒》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and last for a life time

这句词是我看二次结局的时候solo在和mendez谈他们怎么相识相爱时最先想到的,曾有一个动心的时刻,一个沉沦的瞬间,是俄罗斯的医院里会让solo觉得如果没有受伤这种事儿会有个更好的见面的时候

solo也许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浪漫主义者

两篇结合起来,最戳我的一点在于开始确实是一个执念,循着一个执念solo一次次“纠缠”着mendez,而最后mendez选择抓住了这个火花,才会发展到了后来mendez送戒指的承诺,solo笃定的一句“你是我的爱人”

忍不住会想若是错过了会怎样,不过故事的奇妙就在于又怎会错过呢?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one true time I hold onto

曾看过一篇文章将火比作个人,火花比作人可以留下的灿烂时刻,想想放在这里也无比合适,记忆里最美丽的时刻,应当是那个爱情开始的地方


《fool》

这个长评的顺序是我看文的顺序,所以看到这篇的时候,非常希望前面世界的mendez和这个世界的mendez谈一谈人生和爱情

这篇里solo与mendez和mendez与猫的故事做了对应,而在我看来,solo和mendez某种程度上都是大型猫科动物,害怕但同时渴望着稳定的亲密关系,贪恋着这种关系带来的温暖,固执地等在原地

这篇和火花游戏中都提到了自由,但又有所不同,火花游戏中mendez不愿让solo和自己回美国是不愿solo失去人身自由,而这篇中的自由像是那个与猫类比的自由,陷入爱情,或者陷入一段爱情关系,让另一个人成为自己的“主人”

这里一定要说一句火花游戏中solo说“代表CIA逮捕我”这句话简直苏的我倒地不起

爱情是束缚,是固执,是不肯放手,却仍然有追逐自由如solo去选择爱情。二次结局是失去记忆不能改变一个人,火花游戏是抓住一个相爱的时刻,fool是直面爱情

因为爱情终是最后的归宿

千里万里,终赴归途



评论(3)
热度(6)

超蝙亨本不拆不逆
极端讨厌ZSJL

© 浅月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